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保護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先進製程做成「蜘蛛網狀示意圖」,女副理獻出密碼給男友看…挨告下場曝光

台積電製造技術研發專案部門技術一位副理陳女,明知工作上所接觸先進製程重要機密資訊,均屬台積電工商秘密,竟上傳雲端讓男性友人觀看,遭新竹地檢署依刑法「無故洩露工商秘密罪」嫌起訴,全案移審新竹地院後,陳女與台積電調解成立,台積電撤回告訴,法官最後判決全案公訴不受理。PTT鄉民表示「偷機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員工下手,像那種容易被賄賂、對女色無法抗拒的很容易上鉤,就把機密洩漏」。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三讀,下轄7署1中心掌10大事務!陳吉仲:回應35年前520農民運動訴求

520農民運動即將滿35周年,立法院院會周二(5/16)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將負責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蓄牧業行政業務,並掌理農業政策與法規規劃、研擬、管理、監督等10大事項,下轄8個三級行政機關(7署1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夜市撈金魚到底行不行?農委會主委親解「動保法」:修法以哺乳類優先、其他動物不限制

夜市到底可不可以撈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動保法修法是以哺乳類優先推動,其他動物暫時不限制,有不同意見,會與相關團體溝通。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步向淨零未來!勤業眾信四大策略為業界提減碳解方

2023年,將是人類邁向淨零碳排的道路上,最具指標性的一年。面對淨零碳排的時代,勤業眾信也針對減碳議題,為產業界提出多項解方,引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台股產業思考 ——兼論羽絨服專業製造廠廣越

今年受到全球景氣下滑、經濟籠罩烏雲的影響,各國股市出現量能不濟;思考投資台股產業,建議追蹤民生消費、工業電腦及汽車電子的三大族群,進行長期布局。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傑出環保實踐者獲頒環境保護專業獎章 共創環境永續世代

「環境保護專業獎章」相當於我國環保界諾貝爾獎,獎章的歷史悠久,最初是為了鼓勵各界在環保推動的努力而於85年創立,每屆的評審過程需要經過初選、複選、訪談及決選階段層層嚴格篩選,每位獲獎人均為推動環境保護成就卓越代表。

日期:2021-11-18

財經時事

聯電承認侵害一項營業秘密 與美司法部以6000萬美元罰金和解

晶圓代工廠聯電 (2303-TW) 今 (22) 日公告,就美國司法部起訴公司違反聯邦營業秘密保護法案件,已與司法部達成和解,承認侵害一項營業秘密,同意支付美國政府 6000 萬美元 (約合新台幣 17.17 億元) 罰金,並在 3 年自主管理緩刑期間內與司法部合作。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兩大因素助攻 太陽能模組谷底爬升

今年七月起,太陽能類股開始飆漲,聯合再生、茂迪、元晶股價紛紛強勢表態。是什麼樣的成長商機,讓市場看好台灣太陽能產業再起?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愛吃多甜自己加」惹怒台南人 從漢堡王限定活動看「舌尖上的台南」

睽違7年,今年9月重回台南市場的「漢堡王」,繼開幕當天推出限量限店的「巧克力華堡」後,本於10月將再以台南「甜」料理概念推出「買漢堡送糖包」活動,讓台南人「愛吃多甜自己加」,不料此舉卻惹怒台南人,覺得「被消費、汙名化」,讓漢堡王回應只是宣傳手法、體貼消費者口味,不過顧及顧客感受,將取消贈送糖包及紀念貼紙活動。為什麼外界常會將台南與糖連結在一起?是台南人真的那麼愛吃糖?其實,一切該從當地歷史、飲食文化探討起...

日期:2020-09-25

產業時事

「被交換」的農業

貿易開放與否,在產業發展考量下,農業往往是被交換出去的籌碼。從國家整體戰略方向來看,農業的國家定位在哪裡?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