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保險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有什麼好處?「退休金多領1倍」還能節稅!一文試算每月金額、報稅能省多少

5月就要報稅,但你知道勞退自提6%的退休金,除了可以當作退休老本之外,一方面還可以節稅嗎?若是高薪上班族,自提後節稅效果更是加倍。勞保局提醒,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4條規定,勞工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之退休金,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若112年度自願提繳退休金,今年報稅時應留意該筆自提金額是否已從薪資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如發現未扣除或金額有誤,請儘速通知事業單位向各所轄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申請更正,以免多繳稅款。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勞保恐在賴清德任內破產!「繳少領多」成國際奇觀,年金改革4大解方別讓年輕人扛世代債務

據勞保局公布的勞保基金精算報告,截至2023年潛藏負債飆破13.04兆元,較4年前暴增近2成,財務黑洞正以驚人速度擴大。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最快4年後破產,74%民眾喊即刻改革 新政府非救不可 讓勞保活下去!

(今周刊1427)一套誕生時就注定短命的勞保年金制度,讓全台上千萬勞工長期被領不到退休金的焦慮感籠罩。早在2012年,勞保就浮現病灶,宣告剩下15年餘命,接連喊出「不改會後悔」的馬英九、蔡英文政府,卻接連跳票……,改革空轉的10多年間,勞保財務黑洞急速擴大,此刻與破產的距離只剩4年,這是新總統無可迴避的責任與挑戰,搶救勞保,賴清德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保險稅制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摯愛的家人過世,悲痛之餘有時處理龐大的喪葬費用、生前債務,財務壓力常會讓人快要喘不過氣。一位民眾詢問,公公平時有參加國民年金保險,突然驟逝讓家人們不知所措,經親友們告知可以申請國民年金喪葬給付,不知道公公是否符合給付資格?

日期:2024-04-09

保險稅制

勞動部發放5000元!「9個月補助」免申請直接領 這些人符合條件、補助期限一次看

為加強照顧弱勢族群、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生福利部2023年推出「國民年金保險費補助方案」,只要於期限內依規繳國保保險費,民眾即可享有政府加碼補助50%自付保險費,以一般被保險人為例,最多補助9個月共5337元。

日期:2024-04-08

保險稅制

健保費前、後公司重複扣繳,一定要主動申請退款?健保署親解:重複2個月將做「這動作」免擔心

「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凡是在台設有戶籍的民眾,以及擁有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年齡、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參與全民健保。不過近日有民眾投訴,表示因工作中斷,轉而依附有工作的女兒投保,但他進入新公司之後,之前的健保卻未轉出,仍持續扣費。該民眾後來致電健保署,竟被告知必須主動申請退費,批評此舉根本擾民。

日期:2024-04-01

保險稅制

外食族「食物中毒」醫療險與意外險差在哪?專家:1狀況不賠,忘記買過哪些保單「這網站」查得到

寶林茶室中毒案嚇壞每天外食的上班族,不過就是一份再尋常不過的餐點,竟然帶來致命意外,除了用餐地點商業保險理賠外,個人若有投保醫療保險或意外險也可依保險內容獲得理賠。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勞工「保費加碼補助」來了!繳款單一開政府給5千「免申請直接領」 受惠對象、資格條件曝光

為了鼓勵民眾積極繳納國民年金,衛福部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國保被保險人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保險費,可以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換算一般被保險人最多補助9個月,可以獲得5337元的補助。

日期:2024-03-16

保險稅制

車禍談妥250萬和解,保險理賠員卻只願付220萬害他被告刑事過失傷害!遇保險公司想砍價該怎麼辦?

1.保險公司也會想要砍價幫公司省錢,有時保險公司莫名的堅持,反而可能害自己客戶被判刑或負擔更重的賠償責任。2.車禍和解,保險公司有「參與權」,所以即便對方看起來再怎麼有誠意,和解時都請務必通知保險公司參與。3.保險公司並「沒有」和解「同意權」,和解條件不是保險公司說了算,沒有正當理由卻亂砍賠償金仍需負賠償責任,這部分的處理務必看到最後面的說明。

日期:202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