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信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層主管常做蠢決策、還怪基層執行力差?一個銀行櫃員職場啟示:為何員工只想混日子…大老闆不知道的事

很多人認為,策略是管理高層的事,他們在外部顧問的協助下制定策略,然後把策略交給組織裡的其他人去執行。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顧立雄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賴清德親解為何是他!如何和國軍團隊合作?顧立雄:一起打造現代化軍隊

準總統賴清德週四(4/25)親自主持宣布第6波新內閣人事,6位國安團隊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續任,退輔會主委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至於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中強調,中國應該要有自信去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面對,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的交流,不會得到人民信賴跟支持,長期以往對中國也不是好處,也不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日系款待精神 TAIWAN SUZUKI用誠心翻轉台灣版圖

TAIWAN SUZUKI金鈴汽車在台深耕多年,除了以「全油電化」戰略來因應日漸嚴格的油耗標準,更拿出日本企業的服務精神,啟動「誠心款待計畫」,全面升級經銷通路的服務,加深在台經營版圖。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境內基金去年規模創新高 投信公司績效大盤點 ETF貢獻營收 主動式基金業者勝在毛利率

ETF吸金力強,有助投信業者提升基金規模市占率,也有益挹注營收。但不少獲利強勁的投信業者,銷售主力為主動式基金,顯示在ETF之外,主動管理業者仍有優勢。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走出功能型手機夕陽產業 車用營收攀七成 毅嘉轉型10年 通吃全球10大車用面板商

功能型手機已經是時代的眼淚,毅嘉耗費十年終於脫離衰退泥淖,更成為全球汽車產業中的重要供應鏈,它,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二刀流主計長是她!本波6內閣陳淑姿唯一新任…卓榮泰和扁系人馬林德訓喝咖啡為哪樁?

賴清德總統當選人指定之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23)召開「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五場發佈會」,公布五位留任或真除的財政部長莊翠雲、農業部長陳駿季、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以及一位新任的準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陳淑姿。此波公布的內閣亮點是準主計長陳淑姿為現任台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她基層出身,在任職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期間,歷經許添財、賴清德、代理市長李孟諺、黃偉哲等多任市長,備受歷任市長們肯定。卓榮泰稱許陳淑姿在擔任台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任內適逢台南縣、市合併,並肯定其藉由財政規劃為新升格的台南市大量減債,也為治水預算挪出空間,因此形容陳淑姿是位既能開源又能節流的「二刀流主計長」。這一波公布的準內閣成員多為留任或真除,卓榮泰期許他們能「積極行動」,與新任的「行動創新AI內閣」新夥伴發揮積極行動決心,以集體智慧、團隊合作提出「安心政策」,也與國會擬定「安心法案」,要讓人民「因安心而信賴,因信賴而團結」。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國際肯定!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奪得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質特級金獎!

台灣之光!連續三年由影后謝盈萱代言的台灣保健品品牌 Papaoligo糖老爹,旗下熱銷的招牌商品「半乳寡糖益生元」,榮獲世界領先的品質機構Monde Selection,2024年度第63屆特級金獎!這是一項極具殊榮的獎項,Monde Selection 世界品質獎項創立於 1961 年,位於比利時,是全球營養膳食和健康食品品質評鑑的權威機構之一。由全球頂尖專家評審團嚴格審核參賽產品,包括成分清單、營養資訊、產品聲明等,一一評比產品的品質和效能。Papaoligo半乳寡糖益生元獲得特金獎代表產品品質達到了最高標準,獲得十全十美的保健營養產品認證。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壯大資訊服務與數位產業,瞄準海外市場

在數位經濟時代,資訊服務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驅動力,然而從以下客觀的數據來看,我國的資訊服務產業仍需要加速成長。臺灣資訊服務廠商家數約為 16,000 家,依2024年2月臺灣上市櫃資料顯示,資訊服務業上市櫃只有 46 家,占臺灣上市櫃公司家數只有 2.5%,且臺灣的資訊服務業市值占上市櫃市值比重僅約 0.42% ,可見臺灣的資訊服務產業上市櫃家數不僅少且規模偏小。如果大家都認同數位化的智慧應用時代大趨勢來臨,那麼扮演核心驅動的軟體及服務產業的競爭力,就應該強化,臺灣才有機會繼半導體成為世界領先之後,以軟體及服務成為數位強國。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