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個人價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遺產不是子女均分繼承就公平!給全天下父母忠告:把錢留給照顧你、最孝順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法律上說子女均分遺產是合情合理合法,但是,爸媽們,別犯傻,在繼承日來臨前,自己就要做妥善安排。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無數老母親為了孩子能兼顧事業與家庭,再次投入顧孫的修羅場...心理諮商師:隔代教養也需要愛與肯定

進入職場的女性變得更多,如今也迎來了女性握有一定話語權的時代,理所當然地,女性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變得更加多元,不過,更讓人訝異的是,不論是以前或是現在,女性在家庭裡扮演的角色依然沒有改變。那麼,這一切究竟是為了誰而改變的呢?我也曾產生這樣的疑問,但無論如何,我都需要一位救星來分擔我一個人無法負荷的育兒生活,那就是我的母親。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窮人之所以窮,就是因為他窮!」懊悔長大後才明白:為什麼階級複製幾乎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我小時候生長在一個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如果講得更精確一些,那便是我們家族裡頭的全部人,幾乎都活在社會平均線以下。而如果你認識的人夠多,你會驚訝地發現,大多數情況都是要麼一整個家族富,要麼一整個家族窮,那種同一家族裡的A 家庭超有錢、B 家庭超貧困的狀況,幾乎非常少見,這是為什麼呢?你用邏輯想一下, 就會明白。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打造業界唯一「Hi Team」團隊 六福萬怡獲第21屆「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以幸福企業為目標,不僅針對職場環境,落實全齡友善與身障共融的工作空間外,更針對各族群建立明確的進用機制,包含專為聽障求職者設計「Hi Team」團隊,從面試就由專人帶領,入職後亦一對一領導工作領域,促進員工的職涯發展及規劃,除今年前後取得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與館內員工獲選《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的殊榮外,本次六福萬怡再接獲由勞動部所頒發的《金展獎》肯定,成為國家認定為多元友善職場的企業模範。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重新點燃熱情的祕密

職涯剛開始時,我就渴望掌握自己的時間。這個渴望,成為我人生最大的「底層熱情」。覺得提不起勁的時候,可以試著將注意力轉移到你的「底層熱情」上,找到能堅持下去的第二個引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永續旅遊 涼夏宜蘭

消暑的島內旅行,從宜蘭出發,在求新求變的旅遊景點和旅行模式中,老牌農場和漁夫餐廳不急著譁眾取寵,而是從好幾年前就以保護自然環境為初衷,帶遊客體驗文化、支持地方經濟,吻合近年世界提倡的「永續旅遊」話題,接軌國際。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日本國會議員首度用ChatGPT質詢!法案答辯,ChatGPT比岸田文雄更老實?

日本國會首次登場由ChatGPT生成的問題來進行質詢,除了引起話題外,也讓日本官員開始思考未來ChatGPT運用在國會質詢及政府機關的可能性……

日期:2023-03-30

職場生活

陳盛山看國際「慢」運動發展 台灣觀光的國際化從慢城開始 結合SDGs概念邁向永續

對照現今社會的快步調,高速的生活節奏開始讓人越來越嚮往慢生活的樂趣,然而「慢」並不是完全靜止,而是在更舒適的環境與氛圍下,好好享受生活,因此國際開始掀起慢食、慢活、慢城等多元的「慢」經濟,而積極推動這種概念的城市或國家,也進而成為追求新旅遊體驗的國際觀光客首選。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明明是高薪的律師工作,為何工作7、8年他卻越努力越窮忙?你可以窮,但不可以有「貧窮思維」

19世紀的第一個億萬富翁、美國石油大亨約翰.洛克菲勒說過一句話:「整天工作的人,沒有時間賺錢。」這句話乍一聽很矛盾,工作是我們重要的收入來源,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越努力工作,收入越高,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