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候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星希亞走了…12年前判肺癌末期「戰勝4%奇蹟」:存活率不是0就有機會活「開啟旅程未來再相逢」

部落客星希亞2012年正值花樣年華時,確診肺腺癌第4期,靠著樂觀與堅強意志力,撐過一次次難熬的治療階段,多年來她將抗癌過程寫成部落格、出書分享癌末經歷,激勵許多癌友。不料星希亞的臉書粉專周日(4/21)突發文指出,星希亞已經離世,且周五(4/26)就是告別式,「Cincia會在回憶中與大家重逢,在夢境中與大家相遇」。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讓閱讀成療癒力量!輔大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跨界合作,說故事陪伴病童施展「永續閱讀」魔法

為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SDGs)的17項核心目標,並以「不遺漏任何人」為友善共融願景,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日前(3/13)簽署合作備忘錄,紮根醫療服務結合閱讀,為早療孩童、身心障礙病童開闢一條溫暖而深具人權價值的跨界合作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叡揚資訊善用科技力,攜手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啟動數位轉型

非營利組織目標遠大,但往往受限於人力和資源,難以擴大發展。叡揚資訊協助中華民國癌關懷協會應用數位工具,提升自動化能力,就像有了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工讀生,既節省人力,也為病患關懷創造更大價值。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職場生活

從乳癌篩檢到手術確診,她6次跑醫院卻不敢多叫丈夫兒子陪診...別陷親人於不義!「愛人」其實也要教

一個星期二的早上六點鐘,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早上六點打電話,一定有重要的事。她才「喂!」了一聲,就直接說,頭一天晚上,心血來潮,檢查了一下乳房,沒有想到,一摸,就摸到了一個硬塊。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她60歲被資遣,被迫提早請領勞保年金月領1萬多「退休好苦」...勞保老年年金如何才能多領一點?

五月上旬首次確診,在家關了9天,出關後就趕緊找中醫師調理,因為我不想有「長新冠」的後遺症。今天在診間候診時,聽到相約來看診的兩位病友聊天,話題是其中一位女病友因為被迫提早退休,所以去年開始提前請領勞保年金,但因為是「提前請領」,勞保年金就被打了8折,她跟朋友訴苦說日子過得很辛苦。

日期:2023-05-30

全台防疫報導

「門診爆炸、住院增1倍」第一線醫曝災情…重複感染率12.5%創新高!羅一鈞:進入第四波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解散沒多久,如今疫情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跡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自解封口罩後疫情明顯升溫,他證實「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也示警,「門診COVID又爆炸增加,住院也增加一倍!」

日期:2023-05-18

職場生活

我,65歲,準備騎gogoro行醫 老年學權威盧豐華: 退休不該將人生一刀兩斷

盧豐華打開「有竹居」紅色大鐵門,背後是他悉心栽培的花園,更是他人生下半場的基地。他退休,卻不想躺平,拎起醫師包,隨時準備繼續為他的病人們「往診」。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數百萬人繳完電費後將「秒變貧戶」 英國人的悲歌:你得在餓死、凍死間選一個

歐洲爆發能源危機,英國通膨更來到創紀錄的2位數,該國政府先前宣布,將從10月起將電力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大幅調升80%,平均來到3549英鎊,而面對生活成本激增的危機,英國數百萬靠養老金過活的長者將陷入困境,更有民眾直言「我認為政府是要我們餓死,或是凍死」。

日期:2022-09-12

職場生活

「戰哥和我差點天人永隔」…連戰中風當下,連方瑀打算這樣做險壞事:還好遇見「俠女」救一命

前副總統連戰上月小中風,幸在黃金第一時間送醫急救,不僅保住性命,且復原良好。連戰夫人方瑀以「奇蹟」為題寫下事發經過,感謝「俠女」台大教授陳嫦芬仗義協助、醫護人員仁心仁術,也提及連戰父子都曾經歷生死劫難,讓她領悟、感謝天父眷顧及神蹟。

日期: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