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健康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保險稅制

癌症在門診做治療,保單不給實支實付合理嗎?壽險公會拒絕批註通融理賠!不少爭議集中「這兩家壽險」

醫療進展快速,癌症治療型態轉變,過去須住院接受藥物治療,現於門診即可獲得治療,但卻傳出投保實支實付保險,並於門診接受治療的癌友,被保險公司以未使用健保資格住院為由,拒絕理賠。衛福部健保署建議,可採保單批註方式通融理賠,但壽險公會開會討論,全面否決此項建議。

日期:2023-11-03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買保險不用再吃大鍋飯!發生率很低的病,其實不用保下去…為何「外溢保單」夯成這樣賣超好?

「過往一張保單設計出來都是all in one(涵蓋多種保障)、可以賣個10年,不管是年輕人或老年人都買同一張保單;但現在情況不同了,保戶不用再吃大鍋飯,某些對你來說發生率很低的商品,其實真的不用硬吃下來。」南山人壽商品研發資深副總陳維新解析目前保單設計的新趨勢。

日期:2023-04-25

保險稅制

壽險業有解約潮?恐現流動性危機?金管會:情勢逆轉「現金很足」…國泰金「沒解約潮問題」

受美國持續升息,美元定存息高掛5%,遠高於美金保單宣告利率的4%,去年10月開始掀起一波美金保單解約改存美金的浪潮,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保單解約金額高達1.25兆元創歷年新高,恐讓壽險落入入不敷出的窘境。對此,國泰金總座李長庚認為沒有解約潮的問題,而金管會則以數據說明,在今年情勢已經逆轉。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想靠勞保老年年金就「安穩退休」不切實際!退休沒收入錢卻越花越多...長壽金錢2風險比你想的更艱困

以內政部公佈的「110 年簡易生命表」來看,隨著國人平均餘命不斷提升,台灣高齡者平均壽命已來到80.86 歲,其中男性77.67 歲、女性更高達84.25 歲,現代人高齡化所衍生的社會問題,實已不容忽視⋯⋯當人們越來越長壽、生存時間過長(活太久)之下,會有兩種可能性:其一是「活太久,但身體還算健康,卻因為退休不工作、沒有收入時間長,錢是越花越多」;其二「身體不健康(更嚴重是失能或失智),導致醫療及長照費用的飆高」。

日期:2023-02-01

保險稅制

年終放大術2 預算有限 專家親授投保最佳基本款 開工前檢視保障夠不夠 挑選實支實付留意三訣竅

又逢年終、紅包入袋時間,民眾可趁此機會檢視醫療、意外保障,且針對預算有限的小資族,業者首推意外險、重大傷病險及實支實付三類型保單。

日期:2023-01-17

好命退休

【退休保險怎規劃 風險管理專家傳授二心法】

台灣人超愛買保險,據金管會調查,2021年台灣保險滲透度排名全球第三,而國人買保險,無非期盼藉此能同時滿足保障、理財與節稅等多項需求,但保險產品項目之多,琳瑯滿目,保障退休生活該怎樣買,才能買好又買巧?

日期:2022-12-30

保險稅制

你是《初戀》的哪個角色?野口也英最需要意外險、並木晴道壽險保單很重要!用神劇來看保險性格

被譽為神劇的《初戀》,在台灣一上架即成為討論熱度最高的日劇,劇中除了北海道的風景令人響往以外,配上宇多田光神曲「First Love」及演員精湛的演技,無不讓人勾起那段青春的純愛初戀回憶,也讓觀眾投入劇中角色的情感中。由佐藤健飾演的並木晴道與滿島光飾演的野口也英,是劇中的靈魂人物,不過劇中晴道的女友恆美以及也英的同事旺太郎,同樣都有鮮明的角色個性,有壽險業者就將劇中角色個性歸納分析,整理出各自適合的保險商品。

日期:2022-12-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16期︱國泰金股利將先蹲後跳,經營體質穩步改善中

國泰金(2882)在本周二(8月30日)法說會中揭露,因為淨值巨幅減少,導致隔日開盤股價下挫,股價逼近過去3年以來的最低點。深入瞭解的話,其實問題並不如大家想的嚴重,而且我們認為國泰金經營體質有漸入佳境之勢。不過,要看清楚狀況,的確得花一番工夫就是了。

日期: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