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僅見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釋暖心影片...小英親駕車載賴清德一路深談,國政「鑰匙」交付「賴蕭配」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陣營釋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與總統蔡英文親自出演的5分鐘短片,片中蔡總統開著車載賴清德一路深談後,最後將象徵國政未來的鑰匙交給「賴蕭配」,並表示「你們一定會開得比我更好」。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歐盟喊出「新歐洲包浩斯」運動 把戰區當綠色新政實驗場 戰爭還沒打完 12.5兆烏克蘭重建大計將啟動

戰爭尚未結束,烏克蘭重建計畫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歐盟與英美日等國將在單一平台並遵循共同的價值,以透明法治的架構打造嶄新的烏克蘭。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上任1個月就碰上壽險業最劇烈風暴,不到40歲的尹崇堯如何扛起南山5兆帝國?

「如果,這輩子一定要遇到一次這麼劇烈的事,那我寧可現在這個年紀就碰上⋯⋯。」不久前,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這麼對員工分享心情。

日期:2022-12-14

保險稅制

上任1個月就碰上壽險業最劇烈風暴,不到40歲的尹崇堯如何扛起南山5兆帝國?

升息、疫情、通貨膨脹、庫存壓力,利空因素紛沓,2022年肯定是全球產業都辛苦的一年。但無論大環境如何險惡,有人在這一年勇敢挑起重擔,面對艱鉅的挑戰;有人在這年扭轉劣勢,打出勝利隊形;也有人跨海而去,率領「台灣隊」打進「世界盃」。愈艱困的環境,會開出最美的花。2022是最壞的一年,也是最綻放的一年,且看誰領風騷!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上一回吵架已是17年前…華新麗華集團去年獲利創56年新高!一文揭露焦家兄弟不鬩牆的3個秘密

華新集團或許不是最賺錢、也不是枱面上最顯眼的集團,但在台灣各大家族屢見勾心鬥角、甚至對簿公堂的新聞中,這個兄妹間不分你我,在關鍵時刻為彼此伸出援手的故事,是在財富、股價之外,一個以電纜起家的傳產老家族,最扎實的風華底蘊。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官方統計沒告訴你的後果:世代集體躺平 美國中概股陷歸零潮 中國新經濟心驚

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曾是創造財富與青年就業的聚寶盆,如今卻淪為落水狗,搞到財富縮水、失業大增,北京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強人困局》軍事戰場遲遲未勝 金融戰場卻已慘敗  小心「普丁末日」後的新風險

筆者在本刊一三一三期《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一文,判斷「普丁敗象已露」;經過兩周,普丁揮軍攻進烏克蘭,西方盟國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也火力全開,二次戰後歐陸最大的一場戰爭開打。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最新利率決策藏玄機 八月全球央行年會成關鍵 史上第一次 看懂聯準會的「類升息」

這一次利率決策會議,聯準會雖然沒有升息,卻調升了超額準備金及隔夜附買回操作利率。此將形成「類升息」效果,而聯準會對於縮減購債的討論,也讓全球央行年會引起更多關注。

日期:2021-06-23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千點! 怎麼看今年大勢? 40年投資專家:「這麼做」等待更好出手時機

疫情風險再起,台股非常態的變化,堪稱空前。《今周刊》特邀投資名家劉俊杰為此撰文,以他近40年的投資經驗,針對目前詭譎盤勢,提出見解。

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