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光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謝謝台積電!這家唐吉軻德業績衝上熊本冠軍 百貨公司免稅品銷售飆新高 華航、星宇通航也幫大忙

台積電果然是帶動地方經濟的重要火車頭,不僅在台灣是這樣,如今在日本九州的熊本落腳,也成為地方經濟及觀光的重要動力。隨著台積電設廠刺激國人對熊本的興趣,華航及星宇航空也開始直飛熊本,帶來許多台灣旅客及前來洽公的台積電供應商,使得在熊本縣過夜的台灣旅客人次,數字躍升逾七成。零售業更直接受惠,距離台積電廠區車程僅十分鐘的一家廉價商品連鎖店唐吉軻德,業績直接衝上所有熊本門市的冠軍,而在市區的老牌百貨公司鶴屋百貨店,免稅品營收也飆上歷史新高。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為照顧孩子離職當家庭主婦,50歲還能順利重返職場嗎?藥師奶奶百歲仍在工作:我也每天都在學習

「人生,就是一場愛自己的旅程。」95歲時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高齡藥師」,100歲仍然充滿活力與熱情的藥師奶奶,面對生活、自我、人際、幸福的活法。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看多了外遇,沒有比男人口中「我和妻子感情不好」更無法信任的話!那些年我在銀座夜晚學到的事

作者為了克服社交障礙而投入酒店公關的行業,在半年沒有顧客指名的窘境下主動學習戀愛心理學等知識,順利成為銀座頭牌女公關,連續九年穩坐第一名寶座。退休後開設婚友社「Acebridal」,希望能幫忙「怕生無法戀愛、對戀愛過度晚熟」等等和過去的自己相同的男女,陸續成功協助母胎單身(沒有情人的日子等於年齡的人)以及年紀差距甚大的情侶步入禮堂。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過年親戚碎念「怎麼還不結婚」?一個故事神回覆「我朋友55歲幾乎全班離婚」,2招堵住長輩的嘴

我今年36歲,有固定男友,但沒有結婚衝動。我爸媽已經唸結婚這件事唸到放棄了,但身邊其他長輩親友還沒放棄,每次見面必定問:「什麼時候要結婚?」他們問不煩我都煩了,想請問婊姐要怎麼回應才會不失禮,又能讓對方打住呢?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黃仁勳的魅力來自平易近人!」他點名9家潛力企業如報明牌,謝金河:和馬斯克光芒減淡成強烈對比

黃仁勳是超級票房保證最近我給同仁一個功課,把2023年財經雜誌的銷售數據整理一下,列出每個雜誌賣得最好的三期及銷售最差的三期封面故事,列出來研究一下,發現賣得最好的封面一定有黃仁勳,要不然一定有AI,或是與AI有關的人物,例如,林百里或林憲銘。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從創業在喜來登飯店開幕到遷至林森北路...禮德西服林育松聊女兒的接班:在這一行我工作了半個世紀

我在1968年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訂製西服界,之後輾轉在幾家西服店當店員,直到1978年自己創業,正式成立禮德西服。1981年,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今喜來登大飯店)開幕,我們也在當天進駐飯店商店街,當時主要客群為歐美商務人士,高級訂製西服店大多位於飯店,禮德於全盛時期有4家分店。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住過谷關虹夕諾雅、大溪威斯汀...他揭1晚2萬元高房價背後的定價策略

對我這個曾經去過許多國家的人來說,我在許多大都市都住過不少交通位置、服務水準、以及房間舒適度都相當好的飯店,而平均價格只要台幣五千元上下就住得到;疫情後還是輕鬆就能找到台幣七千元以下的價格,所以台灣的飯店到底在貴什麼?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傳統與創意兩不違

位於天母的台菜餐廳「金蓬萊」,不但保持了傳統菜色的老味道,新創菜色也未走偏鋒。老店做到傳統和創意兩不違,十分難得。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衛生紙丟馬桶,55%台灣人辦不到!環境部:公廁管線9成已更新「未來不排除移除垃圾桶」

台灣人習慣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中,已經是深植人心的觀念,環境部歷年雖努力宣導衛生紙可丟馬桶,雖不可謂毫無成效,但確實改變幅度偏慢。而台灣人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反而讓日本人感受到文化衝擊,甚至大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