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兩段式左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委奇葩政見》43歲清潔員公開求婚、目標得0票「我都不會投給自己」...他更狂:火鍋不能加芋頭

進入2024大選最後衝刺階段,中選會網站公告本次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的選舉公報,提供選民查閱候選人資料、政見等資訊;過往選舉公報經常出現候選人提出奇葩政見,吸引選民注意,這次也不例外。像是台北市第6選區、登記5號的朱翊銘政見主張「火鍋不可加芋頭,咖哩飯不得拌」、基隆市登記2號的黃傑陽喊出「刑罰太輕,增加罰寫制度(罰寫道德經)」;現職為清潔員、登記彰化縣1選區的蘇群傑,則是繳了20萬保證金,在選舉公報上公開求婚。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參加池上稻穗藝術節,感受眾人無私奉獻…謝金河:相對政治人物惡鬥,池上展現美與善的力量

池上善與美的力量:地方創生的美好實踐到池上參加稻穗藝術節,看到地方完全投入這個活動,包括所有接駁流程,工作人員細膩的服務,可以感受到由柯文昌先生領導的台灣好基金會及地方士紳梁正賢先生,他們無私奉獻,在十幾年後展現力量。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明上路!台南開第一槍 試辦期限、區域、路段規劃一次看

機車取消兩段式左轉措施,將於10/28於台南先行試辦,交通部長王國材曾說明,新政策上路依然會保留待轉區,給不習慣行駛內側車道的騎士使用。台南市府10/27也公布試辦區域、路段以及政策施行時間,期望未來能降低機車交通事故的死亡率。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中秋連假10年最圓月亮能看到?東北季風來了「這天」起降溫…國慶前有颱風?機率曝光

即將進入中秋連假,不少人已經做好出遊的準備,能不能賞月?會不會下雨?都是民眾最關心的,中央氣象署表示,基隆北海岸、東部賞月機會稍微低一些,大台北還是有機會,其餘地區賞月機會都是高的。天文館指出,今年是10年來中秋月最圓的一次,上一次是2013年,錯過今年就要等到14年後,也就是2037年。不過,週日(10/1)到下週一(10/2)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這波降溫程度比較弱,預估桃園、大台北、東半部有短暫雨的機會。

日期:2023-09-28

職場生活

機車不用兩段式左轉了 全台「這縣市」開第一槍:減少公車靠站擠壓、汽車路邊停車干擾

機車族騎在外側車道,常會面臨公車靠站擠壓、汽車進出路邊停車格等干擾,造成騎士們用路安全問題,台南市9/27已通過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但考量民眾習慣,同時保留路口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之後將擇定路段試辦推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機車「兩段式左轉」該不該取消?6.6萬人是這麼想 民調出爐直喊「1事」很恐怖...

根據交通部統計,去(2022)年機車事故死亡人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人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等因地制宜檢討。而近日一份網路投票顯示,有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但也有超過3成的網友認為不該取消。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機車事故頻傳「兩段式左轉」擬取消 「非全面開放」交長:因地制宜,車道出現1現象才免2段式

台灣交通事故率居高不下,光是去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就達到3085人,並被外媒形容為「行人地獄」,對於高死亡率的問題,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接受接受節目專訪表示,擬適當開放路權,如機車免2段式左轉等解決相關問題。但王國材補充解釋,並不會完全開放,而是「因地制宜」適當開放內側車道及直接左轉。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新制懶人包/看緊荷包!汽車不讓行人開罰3千6、電價平均漲11%...這天開始發現金6000元

近期有多項新制上路,不少政策都與民眾荷包相關,除了最受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也從70元漲至85元。同時,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都將提高罰則。《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邁向4月有哪些新制,讓大家一次了解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原文刊登於2023/3/29,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每年交通事故傷亡達50萬人? 「大家都檢討三寶,真正問題絕對是荒謬道路設計!」

6月底一個大熱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額角上冒著汗,和「標線改造台灣路」倡議者劉冠頡,站在台88線,緊盯一路疾馳的大貨車。顧不了擦汗,林于凱忍不住又說:「這裡真的很危險。」前方路口的綠燈一亮,貨車、汽車和幾輛機車同時向前走,車道3線,最右邊是慢車道,但這條慢車道只剩下半條,因為在路側,一排汽車將車道當成停車場,占滿道路空間。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交通部擴大科技執法範圍 未來「高雄式左轉」也能抓

繼雪山隧道在2017年採科技執法後,去年包括新北萬里隧道、桃園及台中等地也開始以科技執法取締超速或車輛違停等交通違規。交通部日前更近一步表示,從今年起將擴大補助各縣市進行科技執法,未來連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的「高雄式左轉」都可取締。

日期: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