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公共場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麻疹群聚案爆發,散布力強到「2小時空氣都還有病毒」!傳染途徑、症狀一次看,3族群快打疫苗

疾管署周三(2/28)公布今年首起麻疹群聚,是1名30多歲的醫護人員,於工作時接觸到2/19發布的本土個案確診,目前已匡列個案接觸者共306人。由於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傳染力極高,醫師黃軒就指出,目前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也提醒3大高風險族群,盡速施打疫苗。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是什麼?為什麼黴漿菌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傳染途徑為何?感染後又該注意哪些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衰!他撿到皮夾送警局竟挨告,失主曝提告「苦衷」,結局曝光…避免好心被雷親,撿到失物怎自保?

拾金不昧是美德,不過這位網友卻覺得相當倒楣,他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在路邊撿到皮夾,立刻送去警局,不料卻接到警方來電稱失主要提告、因為皮夾東西有短少,讓網友瞬間感到心寒。那麼,路上撿到皮夾該怎麼辦呢?律師建議,除了交給現場管理人員外,撿到東西建議還是報警招領,如果皮夾、皮包、錢包等物品,「最好不要打開來翻動裡面的財物,以免留下不必要的指紋」,惹來麻煩。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名下有房卻沿路乞討,斯文男錢包塞上萬鈔票...身後藏悲慘故事?里長曝實情:有錢人卻寧願當無業遊民

新竹縣竹東鎮有民眾目擊一名長相斯文男子沿路向路人乞討,不少路過的人都會伸出援手相助,然而卻驚爆這名男子不僅名下有房,其實也不缺錢,隨身包包打開都裝有上萬元鈔票,更有人目睹他到郵局點鈔票的畫面,讓不少民眾得知真相後好生氣,認為自己的愛心遭濫用。當地里長證實,男子其實生活沒有困難,也希望他能趕快找到正當工作,別再遊手好閒乞討。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手扶梯有多髒?小心「3病菌」跟你回家…重症醫曝這地點比醫院、百貨更可怕,6招遠離病毒

編按:近期台灣疫情維穩,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再發出警告,全球多個地區的新冠疫情有上升趨勢,特別是隨著北半球冬季即將來臨,疫情可能升溫。面臨不斷變種的新型冠狀病毒,重症科醫師黃軒分享,要特別小心手扶梯,人來人往最容易受到污染,3大微生物菌種常出現在手扶梯上,提醒6點預防。(原文刊載於2023/6/12,更新時間為2023/9/8)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時哭時笑、胡言亂語...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全送醫!中毒險死「這植物」害的,台灣人愛當庭園造景

新冠肺炎疫情於2020年開始流行,高雄旗津一對夫妻疑似因恐慌無法接種疫苗,尋求增加抵抗力偏方,竟到廟宇拜求「符水」,還分給21歲兒子一起飲用,導致3人中毒,媽媽更出現語無倫次、胡言亂語的情況,緊急送醫後發現,求來的符水竟是用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而成,最嚴重可能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高雄衛生局表示,此案發生在2020年3月,當時沒接獲通報,須再進一步釐清有無違反《醫師法》相關規定。同時提醒民眾,勿聽信偏方或服用沒具醫師資格人員所提供藥品或食物。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別把6種「不禮貌」行為帶出門!日商家列消費亂象…調查:「年收低於●●萬」的人最愛衝日本

近年來國人瘋出國旅遊,尤其日本是不少民眾的首選,不過,隨著大量外國遊客湧入,許多消費亂象也逐漸浮上檯面,商家似乎也為此備感困擾,直接製作英文告示牌點名「6大失禮行為」,期盼遊客能遵守公共場所的基本禮節,公告一曝光隨即引發議論。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1年20萬人遇職場性騷擾,為何申訴比例卻超低?她揭跟台灣人天性有關:不喜歡抗爭、習慣吃悶虧

職場性騷擾事件引發社會關注,據勞動部調查,2022年約有20萬人在職場受到性騷擾,其中約14萬人為女性、6萬人為男性,但分別只有3萬及9500人提出申訴;而未提出申訴的主因皆為「當開玩笑,不予理會」。律師陳孟秀在臉書分享過去承接案件經驗,發現遇到性騷擾事件的當事人都有個共通點是「自責」;她也呼籲若遇到性騷擾,可以採取3種措施自保。

日期:2023-06-0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528精選個股:同時兼具儲能、綠能、減碳、充電樁等產業趨勢,潛在商機將推升未來營收翻倍增長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