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公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唱唱跳跳樂翻天 和粉紅豬小妹玩翻親子音樂季!

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以「孩享玩樂 聚樂FUN送」為主題,將在4月27日至28日於台中公園登場。今年除了有孩子們熟悉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特別邀請超人氣的卡通明星「Peppa Pig粉紅豬小妹」到場同歡,為大粉絲與小粉絲,帶來充滿歡樂的假日時光。

日期:2024-04-26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賴侯柯婦女政策齊發!優先找女性副手、育嬰全薪補助,還有公務員拔擢女性…他們怎麼說?

開箱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婦女政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3位總統候選人,週二(9/26)應台灣女董協會邀請罕見同台,3人分別發表各自的婦女政策。「未來副總統人選,我會優先考慮女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領導國家,未來內閣成員會希望有三分之一是女性!侯友宜則表示,未來要讓女性得到更多照顧,生育能獲得6個月投保薪資全薪的補助,目前是8成,等於未來政府要再補助2成。而柯文哲則是承諾,未來各機關的工作委員會,一定要有三分之一的女性。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侯友宜搶救少子化…凍卵補助2萬、育嬰留停津貼再加碼,3胎家庭房屋補貼「這麼多」

隨著晚婚晚育成新常態,加上房價與育兒成本難負擔,讓育兒夫妻想要購屋成家帶來極大的挑戰,對於孩子剛出生要留職停薪親自照顧,或是沒抽到公托公幼要自己照顧的家長來說,育兒成本上升也是極大的挑戰,這都是政府要面對與解決的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周一(9/25)舉行記者會,提出三大政策主張,包括補助凍卵保障生育、提高育嬰留職津貼、三胎家庭房屋補貼,期盼達到「助生育,添好孕,強國運」的目標,並將成立少子化基金,提升出生率,解決國安危機,投資台灣未來。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戀上95公里外的達悟姑娘,咖啡師為愛到蘭嶼轉行當郵差:送信5年,那些視力弱化的村民教會我的事

創業夢想持續在內心燃燒,當我認為在咖啡領域鑽研7、8年的時間,差不多是該出來闖蕩而踏出第一步時,正逢女友剛考上蘭嶼公幼教保員,面對女友即將與我分隔異地,我感到焦慮,心裡反反覆覆自問:「是不是上帝在考驗我們的愛情呢?」「我可不想和妳分開。我想陪妳回去蘭嶼。」我對女友說。就這麼一句電影情節才出現的浪漫話語,展開我人生從未想過的蘭嶼小島生活。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公幼抽籤抽不到,送「準公幼」又常踩雷…為何5年來爸媽托育壓力沒變小?幼教政策總體檢 

新北市幼兒園事件,引起家有幼童的父母高度關注,公、私幼兒園的選擇再成討論焦點。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5年,政府遭質疑廣設卻未把關品質,反而擠壓公幼資源,政策資源錯置亟需修正。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