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共同創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陳明通首次評論林智堅論文爭議:這場「世紀大冤案」 就是台大審定委員會造成 台大提出350字回應

曾任國家安全局局長及陸委會主委的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退休教授陳明通,周一(25日)就兩年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爭議,首次公開說明箇中原由。陳明通指出,林智堅碩士論文是否抄襲,只要十分鐘就能判斷,但所以「風風雨雨吵了這麼久,就是因為認知作戰的問題」。他也秀出多項證據說明,之前控告林智堅抄襲論文的台大國發所學生余正煌,他碩士論文的核心內容,若非是陳明通直接提供,就是陳明通與林智堅的共同創作,並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陳明通更直言,自己在接受台大審定委員會調查時,拿出已由台北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公證的關鍵資料,卻不被審定委員會承認,而是以學生畢業時間前後,認定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有抄襲余正煌論文的情事。「它以學生畢業的時間為主,就造成今天這場世紀大冤案。」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陳明通新書還原林智堅論文「世紀大冤案」!創作很早開始「是余正煌半路殺進來」

對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是否抄襲余正煌,林的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5)日舉行記者會花了相當久的時間說明,是余正煌大量抄了陳明通先前提供給他的資料。「我是把我跟林智堅討論的創作成果,我修進去給余正煌」。他強調,林智堅沒有抄襲余正煌。至於對於林智堅與陳明通的論文關係,陳明通說,「我們兩個先創作,我們很早就開始,我12月27日就有一份寫作底稿就出來了,這東西就繼續下去。余正煌是半路殺進來的」。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接媽媽來台北走走,陪她去看正濱漁港!」謝金河:為了照顧父親多年沒北上,這回開心得不得了

基隆的美在山腰:台北天際線巡禮接媽媽來台北走走,中午阿姨的兒子在基隆開了一家餐廳,全家一起到他的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安排了一趟獅球嶺砲台的輕鬆走。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再見,誠品!」誠品信義店走過18個年頭、平安夜22時正式熄燈:民眾「便利貼海」淹沒書牆道別

2023-12-23更新:「再見,誠品」、「謝謝你,信義誠品」、「謝謝信義誠品陪著我長大」、「謝謝信義誠品帶來的美好」⋯⋯一張張便利貼都在向陪伴民眾走過18個年頭的誠品信義店道別。誠品信義店於2006年1月1日開幕,從2020年起承接誠品敦南店24小時不打烊的營運模式,最終將在今年12月24日平安夜22時熄燈。「誠品書店 eslite bookstore」官方特地貼出回顧展的留言牆,可看見牆上貼了滿滿的「思念便利貼」,足見信義誠品在民眾心中留下許多不只是買書,更是情感連結的美好回憶。為了讓前來的民眾留下更多溫度與回憶,誠品信義將在最後一天17:30於1F南一門戶外限量發送「星星紀念手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邀請民眾一起在星海中倒數;並在12月23日、24日連續兩天於1F戶外廣場自15:20起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卡司有DJ Mr.Kloud、旺福、李浩瑋、靈魂沙發、怕胖團、ABAO 阿爆。此外,誠品也公布18年來在信義店曾舉辦的重要活動,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岸見一郎,以及知名作家白先勇、張大春、駱以軍、張曼娟等人。誠品宣布,誠品松菸3樓書店將在2024年1月20日起接棒24小時營運,中間的空檔由誠品南西5樓書店以連續28天不打烊的方式承接24H模式。(原文刊載於2023-10-19,更新時間於2023-12-23)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設立ESG專案辦公室,發揮「共好」媒合綜效,院長盧俊偉:文策院要帶動企業與文化業者「強強結合」

ESG正當道,企業要支持文化內容產業,該怎麼做?在二○二三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秋季場中,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院長盧俊偉以「融合文化創意 共創企業ESG新契機」發表演講,強調文策院期待促成文化內容業者跟企業的合作可以是「強強結合」,幫助企業推動ESG的同時,也能跟企業本業以及關心的核心價值結合在一起,創造共好。

日期:2023-11-23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四海一「嘉」 咖啡一派為嘉義市增添多元文化魅力

咖啡館是矗立在城市裡的綠洲,不論旅行時光,或生活探索,總能讓人沉澱片刻,也象徵著城市內涵。小而美的嘉義市,咖啡館密度居全台第二,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4間咖啡店,揉合飲食、文學、在地民俗3種配方,調和出獨特魅力,如今更吸引多元文化咖啡館集結於此,四海一「嘉」讓嘉義市更有味道。

日期:2023-10-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海線chill遊 吹風漫遊賞美景 秋遊海線最迷人

台中海線蘊藏著許多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等待旅人前來探索,國慶連假來趟迷人的海線漫遊小旅行,吹著涼爽的海風,放鬆心情Chill一下!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