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共產體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她恨死了鄧小平當面吐痰」 英國鐵娘子不喜歡共產中國 但為何「這一招」贏得北京對她的尊敬?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僅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也是20世紀以來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前後三任總共達到11年。在1990年11月卸任前,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首相任內經歷了多起重大歷史事件,例如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島戰爭、1984年對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1989~1990年的東歐民主化浪潮。她雖然在1991年12月蘇聯瓦解前已經下台,但蘇聯垮台意味存在數十年的美蘇冷戰結束,而柴契爾夫人其實對此有一定貢獻。英國與台灣關係不若台美關係密切,但透過首次訪台的柴契爾夫人授權傳記作者摩爾(Charles Moore)分享,我們得以一窺這位重要世界領袖的真實人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唱衰台積電的聲音沒停過,但仍昂首向前!產業國際化有哪些課題?謝金河:每個環節都必須努力解決

半導體的故事寫不完過去這一年,台灣有兩本很暢銷的書,一本是沈棟的紅色賭盤,另一本是Cris Miller的「Chip War」,我們翻為晶片戰爭。Crim Miller也專程來台,並且與張忠謀先生有一場對談,美國的晶片法案對中國展現全面圍堵,很多的論述都來自他,因此,他的大作可以受到台灣整個產業界高度重視。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見情況不對退出中國⋯泰金KY花4800萬台幣買下一片大安森林公園土地,老謝聊許大進的創業路

以泰國為主要生產基地的泰金KY,大家可能不太熟悉,即便已經上櫃近4年,但成交量仍然稀少,我們來訪這一天,到收盤前半小時,成交量依然掛零,終場成交一張。我問許大進董事長,你們家族控有多少股權?他說七成多。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中國原來就是吃人體制,數位科技使其更獨裁專權」 謝金河:台灣人如何避免戰爭 是大家共同挑戰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今(4)日在《變調的中國夢》新書座談會中指出,習近平體制從來沒放棄統一台灣,這是未來式、也是現在進行式。台灣人要如何變免戰爭,是大家共同面對的挑戰。 謝金河認為,人類追求合理生活方式是天經地義,「中國原來就是吃人的體制,現在這個吃人體制,用更現代化的數位科技,更加獨裁專權」。知名政經作家范疇在同場的《後中共的中國》新書座談中指出,從中國地方財政惡化的狀況來看,中國已經步入他定義的「後中共的中國」,因為這意味中共開始失去實質控制力。但他提醒,「後中共的中國」過程至少長達十年,而且不見得中共在這段期間會崩潰或垮台。范疇認為,至少在未來十年,台灣對「後中共的中國」所帶來的各種土石流,要有心理準備,並且應該在這段時間開始改善台灣本身、建立台灣的主體性,也就是在「法治的基礎上,達到全民和解」。

日期:2022-12-04

投資理財

全球股市「熊出沒」,A股、港股6月逆勢大漲,還能不能加碼?持股比重不超過這條線就OK!

在全球股市一片重摔下,6月份的A股、港股逆勢上漲,全球最佳。本專欄在3月份深圳封城、A股跌破3000點之際,作出建議,認為中國內部防疫的壓力是當下最大阻力,應該要分批進場,等待解封之後賺這一波反彈。

日期:2022-07-05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解析以及對美股可能之影響

時序步入10 月,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1 個月倒數,共和黨由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搭配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競選連任,對戰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組合。本文焦點將著重於兩組人馬政策之異同,及對未來景氣、市場可能之影響,提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粉碎中國夢? 一本改變大國命運的書:中共2049年將稱霸世界

一場武漢肺炎疫情讓「中國夢」面臨空前考驗!這些年來,努力探索美中關係的幾本大作,在這次疫情中值得大家好好回顧一下。

日期:2020-02-15

產業時事

美中正面交鋒!一次看懂川普棋局與中國難局

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15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商務部隨後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名,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包括谷歌、高通、英特爾、安謀,以及日本的松下、東芝,以遵守規定之名對華為停止服務或供貨。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逢八必有大轉折?下個地雷在哪?

回顧歷史,每逢「八」之後是個轉折點,如1929年經濟大蕭條,最後引發德國威瑪政權垮台;2018年,又是一次變化的轉折,下一場危機會是什麼?不妨從最高基期來找。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