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凱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68歲李克強突發心臟病病逝!過往屢傳和習近平內鬥,卸任國務院總理、退出權力核心才7個月…

中共官媒發布訊息,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十八屆、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歲。李克強2008年3月,當選為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在2013年3月,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當選為國務院總理,直到2018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獲得連任,2023年3月卸任,位居權力核心15年。他在總理任內,一直有消息傳出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內鬥,去年10月20大後,習近平將領導階層都換成「習家班」,李克強被裸退,在今年3月黯然卸任總理。 7個月即傳出離世消息。李克強過世的消息傳出後,即登上微博熱搜第1名,社群平台X也熱議,覺得李克強的死因不單純,有人認為李克強是黨國元老,都有專屬醫療團隊,怎麼可能會因為心臟病奪命。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金卡戴珊跨足私募股權基金,再現吸金能力!名人光環是槓桿利器或割韭菜鐮刀?

美國知名真人秀女星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不只是電視名人與模特兒,近期其商業版圖慢慢地擴展到私募股權基金投資,在2022年9月宣布和美國私募股權公司凱雷集團的前合夥人Jay Sammons共同創立了SKKY Partners,卡戴珊於本週三(6/7)在德國柏林的投資高峰會SuperReturn conference中,向投資者談論了她的首支私募股權基金內容。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3思考習慣造就成功!巴菲特、華爾街女股神、CEO們自曝和常人不同的思維…他「從不看Netflix」

每個人對於金錢價值觀不盡相同,也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財方式,100個富翁或許就有100種致富秘密,美國一家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透過採訪超過百位富翁,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有著3種思考習慣,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此外,在與眾多有錢人談話中也體悟到,想要成功最要不得的就是「賭徒心態」。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爭鮮要賣?傳26%股權傳賣麥當勞中國大股東凱雷 為何想引進外部股東全因這關鍵

麥當勞中國大股東凱雷,傳出有意收購台灣最大迴轉壽司店「爭鮮」26%股份;對此爭鮮回應,確實雙方有接觸也在洽談中,但股權比例等事項皆未定案,不便發表任何意見。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41倍本益比售股吸法人搶買 蘋果、Sony都是大客戶 「聯發科小金雞」達發 憑什麼估值近千億

隸屬聯發科集團、一家看似橫空出世的子公司,為什麼目前估值可以來到近一千億元?它為什麼能「斜槓」無線與有線晶片,並都能躋身世界前三?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零售業大地震》彭博曝台灣家樂福數週內要賣給統一 ,兩業者低調⋯羅智先10天前曾「這樣說」

繼去年全聯買下大潤發後,美國財經媒體《彭博》報導指出,家樂福正洽商把台灣事業的控股權,出售給在地少數股東統一企業,最快數週內會有結果。而根據統計,家樂福在台灣業務估值至少19億美元(約541.25億台幣)。對此,統一集團及台灣家樂福今(22)日都出面回應。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個工廠蓋在美國,比蓋在亞洲更好!」 為何英特爾CEO認為 未來晶圓廠會比原油更重要?

美國半導體產業龍頭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上周低調訪台前,於本月9日受邀在華府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座談時,對不少產業主題都坦誠以對,從對台積電及張忠謀的看法、台積在美國設廠、英特爾投入晶圓代工的想法,以及晶圓廠及半導體的未來都有。他認為,台灣歷史上最重要的人物是蔣介石,第二重要的就是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但他也認為從全球供應鏈再平衡的角度來看,台積電下個新廠落腳美國比落腳亞洲更好,因為全球半導體製程過於集中亞洲,特別是集中在南韓三星電子及台積電手上。基辛格也反駁張忠謀先前看衰他翻轉英特爾的說法,直言在董事會及妻子琳達(Linda)同意及支持下,他已經廢除公司行之有年的65歲強制退休制度,並提出背後的幾個考量。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私募市場是助攻ESG力道 ——催生下一代大型永續企業

大多數投資人都知道,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意識近年大幅抬頭,逐漸成為投資股市的一大考量因素。無論是基金管理公司或證券交易所,不分投資類型,現在都將ESG資訊整合於投資流程,上市公司也積極配合,提供愈來愈多的資訊揭露,包括永續發展績效與風險管理等。然而,大多數的ESG投資,卻發生在「幕後」的私募資金市場。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二百字聲明稿「誠意不足」 它真的在乎台積電? 找回製造靈魂 英特爾欲劫七千億補助

今年二月英特爾新任執行長上任後,近來不斷在言語上「指教」台積電,使他最新的台灣之旅備受關注,未來自家晶片還得靠台積電幫助的他,究竟在想什麼?

日期: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