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創新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徵案說明分享會

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於今日(4/18)上午舉行由Google 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支持之 nDX 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二年度第一梯次說明會暨專案計畫書撰寫分享。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的過程,轉型是重點,數位只是工具!陽明(2609)董座鄭貞茂:中小企業轉型要釐清2件事

陽明海運為臺灣的貨櫃三雄,現為全球第九大海運公司,在2022年迎來50週年。過去在新冠疫情衝擊全球的狀況下,陽明海運受到不小震盪,但卻能在當中確立自己的戰略角色,創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2020年鄭貞茂接任董事長後,持續推動數位轉型和永續經營的策略,在疫情期間也帶領陽明海運攀上高峰。隨著數位科技優化了內外部的服務,未來也將朝向「海洋科技運輸公司」的定位邁進,成為世界航運中重要的一環。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永豐金證券以數位賦能 成為客戶航行投資旅程中最佳Co-pilot

隨著金融業從 Bank 3.0發展至4.0,金融服務除了要不斷創新尋求轉型契機外,更要有效解決客戶投資痛點;永豐金證券以客戶體驗為出發點,重新定義數位化,在瞬息多變的金融市場,以無所不在的金融智能服務,落實普惠金融。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防詐教育是普惠金融第一步! Gogolook 旗下「袋鼠金融」靠科技打造金融教育體系

ChatGPT 的橫空出世,帶動新一波生產式 AI 應用浪潮,也加速了詐騙方式的演進,最新出現的方式是透過 AI 技術進行聲音取樣,再編造成詐騙內容,使民眾更易受騙上當。這些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及層出不窮的金融詐騙、詐貸案件,不僅造成投資者的財產損失,更影響到退休族與銀髮族的身心健康。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打造跨領域損害防阻團隊!專業證照、引進紅外線空拍服務…力挺客戶永續經營

因應全球風險管理的發展趨勢及客戶需求,富邦產險投入損害防阻近30年,創下數個「第一」。包括1995年組織業界首家損害防阻團隊,延攬跨界工程菁英,提供客戶風險諮詢服務;積極投入綠能保單,率業界之先取得全球風力組織GWO基本安全訓練證照。同時也是國內首家推出「紅外線空拍機檢測服務」結合智能辨識系統,為太陽能光電案場提升發電效率與降低火災風險。富邦產險並透過研討會與教育訓練,介紹國際消防與工業安全新知,統計近10年已舉辦超過200場研討會,共計約1萬人次的企業客戶參與,成為台灣工安界重要的交流平台。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ZERO碳生活】永續論壇邀你一起共建綠色未來

八年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在夢想的引領下啟程,胸懷無限的志向,開始了一段充滿挑戰,致力三零世界—零貧窮、零失業、零淨碳排放的旅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尤努斯教授授權成立的基金會,每年基金會週年慶中產官學研菁英薈萃,是社企公益圈重要盛事!

日期: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