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劉越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醫師開錯刀還要求補簽「同意書」!偽造文書讓他直接沒工作…民生醫院徵才無經驗也可,醫:能不出包?

高雄民生醫院驚傳發生「開錯刀」的重大病安疏失,由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且從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到麻醉跟執刀的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為何會發生如此離譜事件?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說明,是因為主治醫師未依照SOP流程,直接打電話給護理站要求送病人到開刀房,中間跳過由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後,進行病患傳送,才會出大差錯。高雄市衛生局也宣布,免除院長顏家祺職務,主刀醫師事後甚至涉嫌病歷登載偽造,被加重處分,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麻醉醫師、開刀房護理師、病房護理師及運送工友「未依規定落實病人辨識」均記過1次。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讓人生最後一段圓滿 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以新方法讓民眾早點知道

想到那位癌末少年,劉越萍哽咽了。少年拜託劉醫師告訴自己的爸媽:「不必瞞著我,我很清楚自己的身體。」少年什麼都知道,還體貼著父母的心情,但他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自主權。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與微軟,攜手醫療院所強化數位醫療科技力 從院內智慧醫療解決方案走到社區,用數位科技完善高齡照護服務

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醫療體系也有缺工問題,為了協助醫療體系因應挑戰、增強韌性,智齡科技與微軟合作,協助台灣醫療體系運用數位科技強化服務品質、降低醫護人員在行政事務上的負擔,透過與地區醫院協力合作,把醫護人力留在有價值與溫度的工作上,讓高齡照護體系更加完善。「雲端科技可以解決醫院缺工的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低成本、高回饋的解決方案,符合所有醫院需求。」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說,雖然這樣的解決方案研發時間長,但是未來不僅可以協助醫院解決現有問題、提升效率,甚至可以輸出到全球市場變成商機。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明揚大火上百人傷!救援傷患皮膚「大面積燒燙傷」,王必勝:廠商願無償支援「幹細胞治療」

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球具的明揚國際科技廠區22日發生大火、爆炸,造成逾百人死傷,其中包括4名消防隊員罹難。許多傷者皮膚可能有大面積的燒燙傷,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表示,面前將關注對於傷者後續的治療及協助,並著重在皮膚傷勢的治療,已有醫學中心及及細胞醫療的廠商願意協助,並依傷者傷勢無償提供幹細胞等治療,把皮膚傷勢處理好,衛福部將會成立相關連繫平台。

日期:2023-09-24

全台防疫報導

基隆2歲童燒42.4度轉診不及離世…衛福部指有疏失!基隆衛生局駁並無延遲,陳時中緩頰

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周一(5/16)出席立法院公聽會時,被問到對於轉診不及造成憾事的看法,薛瑞元說,這次的事件要檢討的是,基隆衛生局沒有善用EOC系統(緊急醫療應變中心)直接查看病房情形。薛瑞元補充,若有經由EOC,就可直接看病房情形,指引轉送醫院,不用一家一家詢問,而中央開會將決議新制,被問到是否有和地方充分溝通,薛瑞元說,之前就已召開過會議,地方在聯絡協調方面不知有何問題,導致當天值班人員不知道可以利用EOC管道快速聯繫。而基隆衛生局也回應,除了使用緊急醫療作業系統,也致電詢問,不到1個小時找到床位,沒有所謂延誤。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緩頰表示,次長沒有要指責任何人,也沒有特別指基隆衛生局怎樣,只是說有這樣程序大家可以善用。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變性網紅稱「人體試驗懷孕」炫照 醫界狂打臉轟「別鬼扯會害死人」!婦產名醫:僅4種可能

台灣知名變性網紅「罔腰」日前開心宣布喜訊,稱自己靠著天價的人體試驗成功懷孕,引發外界一陣譁然。對於這樣的消息,不僅衛福部出面痛斥,直言沒子宮懷孕根本是「鬼扯」,更有婦產科醫師出面「打臉」,若無子宮與卵巢,目前醫學技術要懷孕的機率微乎其微,整起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衛福部將介入調查。

日期:2021-02-19

產業時事

揭!斷鏈的兒童醫療

今年2月,台灣死亡人口首度超越出生人口。在社會一片「搶救少子化」聲浪中,很少人注意到,在醫療發達的台灣,1至4歲幼兒死亡率,與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相較下,死亡率高居第二。去年與前年相比,台灣少了15,000名新生兒,生得少,就該一個都不能少;死得多,顯示台灣的兒童照護與醫療出現嚴重漏洞。政府若不正視問題、趕緊補救,台灣將更快速朝人口懸崖墜落。

日期:2018-04-12

財經時事

連救命都缺武器? 急重症病兒恐淪「醫療難民」

全國急診量最大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兒童急診室裡,難得平靜的午後,不一會兒的時間,瞬間像按了快轉鍵,高速運轉起來──一名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的女嬰送進來,醫護迅速動員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裝上超音波監測心跳,並在幾分鐘內輸液、打藥進入中央靜脈導管。

日期: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