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劉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4歲劉墉摔倒沒撞頭卻失去意識,3分鐘送醫路程嘔吐不止...醫親解昏厥原因「快速清醒仍要就醫」

74歲知名作家劉墉昨(10/5)日驚傳在自家庭院摔倒,雖當下沒有摔傷頭部,但回房後卻突然昏厥、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滿身滿地都是嘔吐物,一路嘔吐到醫院急診室,所幸就醫檢查後沒有大礙。自稱「工作狂」的他,躺在病床上還把YT節目《劉墉講堂》做好,也不忘向粉絲報告:「老頑童一切OK,除了百病纏身,還是一尾活龍!」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尹衍樑1句「你退休別閒著!」前北醫校長閻雲「意外」接下2個董座:從學術界誤入生技叢林的小白兔

根據《財訊》報導,深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信任的閻雲,這兩年先後接下集團轉投資泰福與浩鼎的董事長職位;6月28日泰福股東會後,他首次說出來龍去脈,「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大膽放掉30年,「品牌革命」只有我敢!雃博父子如何成功「販賣價值感」,將醫療氣墊床打入國際?

雃博營運33載,董事長李永川每10年就轉型一次;但這一次他大膽捨棄了已在47國註冊的品牌商標,決心在醫療數位化的時代,進行一場企業革命。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國小作文沒出現過想當廚師...名廚江振誠:年輕時,沒人知道哪件事會成為一輩子的工作

很多人問我,為何可以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一生的志向?其實我小時候想過要當畫家、雕刻家,而「廚師」這職業從來沒出現在我的國小作文過...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毛孩心臟手術動輒百萬、根管治療4萬元起跳…飼主砸錢不手軟!寵物醫療靠「3大趨勢」推動

百萬元的心臟瓣膜置換手術,4萬元以上的牙齒根管治療,數萬元起跳的幹細胞治療;寵物的高端醫療,緊跟人類醫療趨勢,飼主掏錢不手軟。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從避孕藥賣到便祕藥...「中美製藥」產品宛如縮小版台灣發展史 姊弟接手翻轉老招牌,下一步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1936年成立的中美製藥,是台灣最老字號的本土藥廠,一路見證產業發展;如今第4代姊弟檔正式接班,勇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也計畫朝IPO邁進。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59歲扛下屏東榮總興建重擔!院長吳東霖坦言一度掙扎...一句話說服自己:有幾人會有100億能花?

根據《財訊》報導,今年11月18日,全新的屏東榮民總醫院正式升格,在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旗下,與台北榮總、台中榮總、高雄榮總屬於同等級。一家全新的醫院,從無到有,跟創辦一家企業相似,但是醫院的興建,又多了很多特殊細節。11月18日這天,正是屏東榮總正式開診的前3天,院長吳東霖親自帶著記者走覽全院,談他一路走來所面對的難題。《財訊》報導指出,這是一家擁有629床病床、1200位員工的醫院,2019年11月動土,共斥資108億元打造,既然是全新的醫院,一定要符合智慧化的趨勢,吳東霖形容他對智慧化醫院的想法,「一定要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他笑說在規畫醫院興建的時候,因為建築的人不懂醫療,「我的工作就是如何讓他們不要吵架。」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同學吵架、功課難關...都被劉墉寫進書裡,千萬人在看!劉軒:父親光燦成功背後「我就是那個代價」

青少年時,劉軒在家清理屋頂,父親拿起相機拍照並寫成文章。他不確定,這是出於關心,還是想從他身上挖出故事給讀者。19歲劉軒第一次返台,與父親參加讀者見面會,他大受歡迎,卻有楚門世界的錯覺。心中決定,不是靠自己贏得的肯定,不可再有下次。研究所畢業時,許多大學同學成了網路新貴,就算失敗,也寫下傳奇,劉軒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回台定居後,在東西方之間難以找到自我的定位。雖然被封為斜槓,但工作和生活忙到快沒了自己。劉軒不想成為忙起來就六親不認的男人,發現孩子看著自己時,恐怕會看到一個工作狂父親的背影。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也有點無奈。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曾被客戶說「沒得選」...台寶從零打造台灣第1間細胞治療GMP廠!轉捩點要從買高端工廠說起

根據《財訊》報導,《再生醫療兩法》將送立法院審議,細胞治療產業再升溫;台寶生醫擁有台灣第1間已在營運的細胞治療GMP廠,經營層娓娓道來商業模式演進過程。「講起來也不好意思!我們的第1個客人當時說:『雖然你們聽起來都很專業,但聽起來也都沒做過的樣子,可是我沒得選,只能相信。』」台寶生醫營運長楊鈞堯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起來。這是去年第2季的事,客戶迄今仍持續合作,這段話也透露出,凡事起頭難,而台寶擁有細胞療法CDMO(委託設計暨製造服務)先占者的優勢。

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