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動物保護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夜市撈金魚到底行不行?農委會主委親解「動保法」:修法以哺乳類優先、其他動物不限制

夜市到底可不可以撈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動保法修法是以哺乳類優先推動,其他動物暫時不限制,有不同意見,會與相關團體溝通。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3月新制懶人包/口罩令再鬆綁、二類人不發免費快篩、愛心卡可租YouBike...228連假後看緊錢包

隨著228連假悄悄進入尾聲,即將迎來3月,除了防疫相關規定之外,包括交通、健康、生活等也有一些新制準備實施。《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一篇3月新制懶人包,帶大家一次了解228後有哪些事情需要留意。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法院認證鵝「呆萌」追咬騎士不罰?沒「可愛無罪」這回事!動保律師:判決方向得要證明這2點

台東日前發生鵝追咬女騎士案件,法院卻認證鵝「形象呆萌,而不至於感到驚嚇」 裁定不罰,報導後引起民眾議論。動保律師顏紘頤認為此案重點不在「呆萌」,而是難以證明被害人被嚇到或飼主「故意」驅使動物嚇人。他提醒沒有「可愛無罪」這回事,無罪的是動物,飼主仍應負起責任,不應任意放養。

日期:2023-02-15

財經時事

戰狼外交終結、中國外交回歸低調?新任外交部長出爐 由駐美大使秦剛接任

中國大陸新任外交部長出爐,據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0日簽署第129號主席令,決定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長職務,任命秦剛為外交部部長。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布偶貓進口一隻需30萬 上網認養只要幾千元? 別讓悲劇重演 破解走私貓銷贓關節

上月一五四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源頭下單的黑手竟是有合法立案的繁殖場,為了不讓悲劇再次重演,政府應改善法規漏洞,設法殲滅銷贓管道,杜絕非法繁殖鏈。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虐待動物等同刑事案件 設「動保警察」拯救毛小孩

惡劣的飼養環境讓三十隻毛小孩活活餓死,卻沒有人因此承擔法律責任,這類令人鼻酸的慘案,反映出台灣動保機制失能的現象,缺乏調查能力的稽查人力,是問題癥結。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野生動物和經營環環相扣

農業新發展有很多經濟效益外的項目影響產業動態,需重新思考產業價值和永續性,並結合科技、法規、教育,才能改善過去被輕忽的問題。

日期:2020-10-07

財經時事

18歲可以騎機車卻不能當寵物飼主?「18歲公民權」卡在修憲,立委應積極修法落實

備受社會關注,《今周刊》長期呼籲與推動的「18歲公民權」議題,在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即將開議前,再度成為熱烈討論議題。

日期:2020-08-31

今選頻道

國民法官法背後的無名英雄——27年助理生涯、人生精華都在立法院度過

擔任27年的國會助理,人生精華都在立法院度過,蔣念祖被民進黨列為本屆不分區立委第32名,是對她專業國會助理的肯定。

日期:2020-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