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勵志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閱讀零距離 「讀」樹一格 隱藏版書店大公開

在台中,除了圖書館和連鎖書店,其實還隱藏有各具特色的獨立書店,這些小角落擁有屬於自己的文青氛圍,為城市注入人文溫度。此外,還有7部行動圖書車主動將閱讀資源帶進學校和社區,成為一道行動的文學風景。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從沒有出版商願意出版,到3本書被寶萊塢拍成電影!老謝飯店偶遇印度拉茶大師:72歲仍樂在工作

大俠隱於市!偶遇印度柴茶大師在印度的飯店吃早餐,除了咖啡,我都會到吧台去拿一杯Masala Chai,在回台灣的最後一天,我下樓吃早餐,有團員跟我說香格里拉的印度拉茶很好喝!於是,我也到吧台去看看。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競爭力

IG人氣書評家詹奇奇專文推薦《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讓我們一起看見平凡的美好」

平凡沒什麼不好,其實……「普通」也可以很棒!《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這本書獻給所有曾經被鼓勵「只要你想,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結果最後領悟:「嗯,好喔,其實我真的做不到。」的每一個你。特別邀請IG人氣書評家詹奇奇為本書撰寫推薦文,他想推薦大家一起閱讀這本書,它或許能夠幫助缺乏自信的讀者,梳理並轉變自己感到「平凡」而失去自信的狀況,它或許能讓讀完這本書的你大聲地告訴自己:「平凡很正常!」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在老家安穩領2萬也勝過異鄉領10萬...一個公務員的迷惘:被父母安排的人生真是我想要的嗎?

某天晚上接到爸媽的電話,聊了一通家長里短之後,他們又老生常談地提起讓我回家,省得在城市漂泊無依的話題。這個話題在我們之間已經來回了好幾年,我從最初的激烈反抗,到後來的沉默應對,現在已經能心平氣和地聽他們說完。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中年之後才學理財,當然來得及!吳淡如爆2個親身理財黑歷史:我也曾投資百萬,1年多剩不到30萬

中年之後才痛定思痛學理財,來得及嗎?我當然會說:來得及!但是請你別再投機,別相信運氣。對於理財,我其實是很後知後覺的人。一開始就打算做文青的人都是浪漫的,很怕繁瑣的事情,也很怕錢這回事(但不是討厭錢喔,花錢時總是暢快的,這兩件事情應該分開)。我吃了很多虧,到了40歲才醒過來。來細數我的理財黑歷史好了。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等賺夠錢、等孩子長大、等到退休...心臟病突發2、3次後我才深深明白:人生,別把最想做的事帶進墳墓

你認為自己的生命無限,所以最想做的事,應該無限延期?

日期:2023-05-03

投資理財

明明是高薪的律師工作,為何工作7、8年他卻越努力越窮忙?你可以窮,但不可以有「貧窮思維」

19世紀的第一個億萬富翁、美國石油大亨約翰.洛克菲勒說過一句話:「整天工作的人,沒有時間賺錢。」這句話乍一聽很矛盾,工作是我們重要的收入來源,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越努力工作,收入越高,可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