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勸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10項交通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為何選1200元當基準?王國材給答案…如何才會被記點?

立法院周四(4/18)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修法方向為10項交通違規罰金在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民眾檢舉。且須當場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才會予以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立委質疑,坦言自己任內最大遺憾就是道安沒有做好,不過已經有好的開始,打底完成。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ONE BOY傳出財務問題,撤大型廣告、積欠供應商貨款?33歲創辦人顏瑋廷出面回應了

請王心凌、郭雪芙、朴敏英等一眾明星代言,並於各大公車站、捷運站豪砸廣告,服飾品牌ONE BOY總給人花錢不手軟的印象。然而,日前ONE BOY卻被影射出現財務問題,還將大型廣告撤下,面對外界質疑,品牌方給出回應。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台南機車族注意!3圓環今起「轉」錯要罰,勸導期至這天 紅燈禁右轉...唯獨1處「可穿越直行」

台南市西門圓環,週三(1/10)起取消機車紅燈右轉,並開放機車可以直行穿越,同時東門及湯德章公園圓環也一併禁止機車紅燈右轉。市長黃偉哲提醒,直至2月底,民眾如因管制改變衍生違規項目,將以勸導為主。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紅線臨停檢舉魔人先休息!全國普畫黃線前「違規記點」暫緩實施…檢舉影片還要1條件才能成立

違規臨停檢舉6月30日起恢復,違停記點新制也加嚴,引發職業駕駛人不滿,日前發動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引發兩派論戰。交通部周一(11/6)下午與計程車業者商討會議,全國汽車駕駛人權益聯盟表示,目前初步方向包括檢舉人得有動態3分鐘影片舉證,且有真正影響人車交通安全,才能舉發,他們強調「會再與警政署達成共識」。(更新:22:30今周刊編按:針對是否暫緩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二回應,如果臨時停車,在不影響交通秩序及車流,是先勸導為主,至於暫緩記點,會先聽各方意見。而對於舉證需3分鐘影片,王國材則是予以否認。王國材說明,交通部會和計程車及貨運業者座談後,再與警政署討論才有方案,目前朝多宣導、少開罰方式進行,並以影片來證明有沒有影響車流,這是對於違規臨停的討論,其他檢舉沒有這樣的限制。)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IKEA暢銷瑞典肉丸哪來的?業者自揭恐怖公告 提醒消費者「小心別逛IKEA迷路喔」嚇壞1.8萬人

知名瑞典家具賣場IKEA,各式各樣的家具、鍋碗瓢盆吸引不少人前往消費,尤其逛累了還有瑞典美食「肉丸」等餐點可以享用。不過偌大的賣場空間,有時候逛著逛著會迷路,網路上甚至有都市傳說,只要在IKEA裡迷路就會被做成肉丸;沒想到,IKEA竟然親自公告這則恐怖傳說,提醒消費者要當心。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兒子才娶了媳婦,怎麼自己就成了孤獨老人?黃越綏4開示:養育兒女是父母責任,沒什麼人情好討的

婆媳的問題對女性而言,簡直是婚姻家庭中永遠無解的習題。多年來,我總在基層警員或社工們有需要時,協助處理一些比較困難的個案輔導。其中一次是在某個夏天的凌晨,我突然接到一位退休的資深社工來電,而她則是輾轉接受一位在醫院擔任夜班護理師請託,希望能夠找我去醫院,輔導一位因婆媳問題想不開,自殺未遂的老婦人。當我問他們:「已經是三更半夜了,為什麼非找我不可?」,他們的回答讓我啼笑皆非而不得不答應。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這樣太危險!她站15樓露台擦窗戶「無防護措施」,本人這麼說…勞檢處:最重30萬元以下罰鍰

日前網路流傳一段影片,為1名阿姨在15樓高窗戶外露台擦拭玻璃,由於她身上並未有任何防護裝置,讓拍攝影片網友嚇出一身冷汗,據了解,該棟大樓位在新北市板橋地區。對此,新北市勞檢處表示,該名婦人是受雇前來打掃,雇主有責任提供安全設備,否則將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