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升息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央行不升息,房貸族鬆口氣!連5月利率站2%之上...專家:買房選「3低」是主流

美國聯準會週四(9/21)維持利率不變,央行理監事會議也決議不升息,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總監郎美囡表示,利率走勢深度影響買方購屋意願,觀察2022年3月以來5次升息,每次升息就會造成下個月買賣移轉棟數緊縮,這次不升息讓房貸族稍微放寬心。另一方面,新青安貸提供1.775%破盤價利率,首購進場意願高,造成8月八大行庫新增房貸走揚,政府為避免不動產市場再度熱絡,今年房市管制應該不會鬆綁。

日期:2023-09-22

投資理財

現正熱議的債券ETF,存股助理電子報半年前就納入追蹤

鑒於債券價格大跌,以及著眼於債券型ETF未來幾年將是創造穩定現金流,兼具價差成長空間的投資標的。我們將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列入存股池追蹤。(原文發表於2022-10-5,更新於2023-5-11)昨天我們的群組討論債券ETF折最近出現明顯溢價的情形,有位訂閱戶提到:「最近許多理財節目都在談債券(比我們電子報慢太多了),仔細看,每檔債券ETF的成交量都明顯增多」。我想這就是存股助理電子報的存在價值,早在半年之前,就幫訂閱戶研判趨勢、做好功課、挑選標的,訂閱戶只需要決定「我在好標的進入好價格時,要不要買?要買多少?」,繁雜、瑣碎的研究工作交給我們就好。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Fed第4度升息3碼》一文看懂聯準會:為什麼「升升不息」是為了救經濟?

編按:美國聯準會(Fed)近日再宣布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也是連續第4度升息3碼,使聯邦資金利率區間來到3.75至4%。 2008年金融海嘯和COVID-19大流行期間,全球政府為了救經濟,紛紛「大撒幣」;現在為了經濟過熱和一去不復返的物價指數,由美國的中央銀行──聯準會帶頭搶救,不斷調高利率(升息)。從金融危機的刺激景氣政策,到通膨升溫下的全球升息潮,央行的所作所為讓民眾不解,直呼吃不消,甚至對未來茫然、恐懼。這其實是因為民眾對於「金錢」與「聯準會(央行)」的理解不夠。為什麼央行「升升不息」?說是為了救經濟,央行究竟在做什麼!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瑞信破產危機只是開端?殭屍企業、體質差金融機構將現形 專家示警:3危機半年內浮現

外商瑞信集團近日盛傳財務危機,市場憂心成為下一個雷曼兄弟,金融業者及學者均指出,對市場而言這僅是開端,在各國加速升息潮下,景氣減緩、獲利空間縮減,殭屍企業或體質不佳金融機構將一一現形。

日期:2022-10-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31期︱兩檔元大債券ETF列入存股池追蹤

鑒於債券價格大跌,以及著眼於債券型ETF未來幾年將是創造穩定現金流,兼具價差成長空間的投資標的。我們將元大AAA至A公司債(00751B)以及元大美債20年(00679B)列入存股池追蹤。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通膨飆、市場亂,該如何投資? 選擇優質龍頭平衡基金 安度每一次風浪

台北時間9月23日凌晨,美國聯準會宣布最新利率決議,再次調高聯邦基金利率(Fed Fund Rate)3碼,由7月的2.25%至2.5%,提高為3%至3.25%。這個大手筆調高利率的動作,掀起全球央行跟進,揭開新一輪升息潮的序幕。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日圓掙扎》日央行98年後首出手 天量級救匯夠撐1個月 哈日族何時進場最賺?高盛:美元兌日圓極限是155

「鑑於對匯率『過度波動』的擔憂,……,剛剛,我們實施了外匯干預。」用這簡單的幾句話,日本財務省負責國際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讓日圓一時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目光焦點。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PC市況比預期還糟!分析師:電子業恐旺季不旺,下半年布局「台幣貶值3大受惠族群」

儘管近期各國經濟數據出現轉弱信號,但由於高通膨壓力未解,預期多國央行持續升息之下,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飄升,導致國際股市承壓。

日期:2022-09-25

投資理財

九二八推案量創紀錄 台南成長率逾一三○○% 市場降溫卻創天量 八千億背後的隱憂

儘管有通膨、升息變數,房地產九二八檔期推案量還是寫下歷史新高,在眾多建案傾巢而出的熱潮中,背後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原因?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存好股 選好債」一檔基金掌握股債甜蜜進場點

通膨、戰爭、升息的完美風暴席捲市場,上半年全球股市創1970年以來最大跌幅,讓不少投資人恐慌出場,然而隨著股債市浮現築底止穩跡象,重返市場的時間已來臨。如同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所說:「小麥下跌時沒有買小麥的人,那小麥上漲時手中也不會有小麥。」當優質資產跌深,進而浮現投資價值,其實正是擇優挑選優質龍頭企業,存好股、選好債,把握甜蜜進場點的絕好時機。

日期: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