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協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輝能桃科廠開幕!執行長楊思枬:2030年將成全球最大次世代電池供應商

固態電池新創業者輝能執行長楊思枬表示,2028年輝能的固態電芯成本低於傳統液態電池,預計在2030至2032年間,輝能將成為全球最大的次世代電池供應商,然而,當問及輝能固態電池在電動車滲透率預估時,他僅以2030年固態電池在整體鋰電池市場滲透率達7%時,輝能在固態電池的市佔率可望達35至40%。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專訪推手 從新南辦到貿協 黃志芳掌舵下的第一手觀察 台商南向淘金 把握兩大突破口

(1393今周刊)在近年台商產線轉移、布局東協的趨勢背後,黃志芳一路扮演著關鍵角色。從新南辦主任到貿協董事長,他在不同位置,持續為台商與東協國家創造更多交流與商機。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加拿大宣示要派軍艦走台海!為何除了美軍,英法軍艦也來「走灶咖」?其實都是為了這件事

每次美國海軍的軍艦經過台灣海峽,總會引起北京的高調反應及抗議。但其實在過去五年內,穿過台海的西方國家軍艦,在美國之外,還有英國及法國,甚至連常給外界有愛好和平形象的加拿大,也派軍艦穿過台海。更令人意外的是,今年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對話上,時任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在演講時公開宣示,加國將增強在亞太地區的海軍軍力,把固定巡弋亞太的軍艦從兩艘增加至三艘。不僅如此,她還當著台下多位共軍軍官的面,當眾宣佈加拿大軍艦會不但會繼續走台海,還有東海及南海。為何加國在亞洲佈署軍力愈見強勢,西方國家派軍艦走台海又有如走「灶咖」?熟悉國家安全事務的國內專家分析,西方國家如此是為了提高中國對台灣動武的戰略計算難度,也就是要加強對中國的嚇阻力量。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泰國台灣形象展》170家廠商展現軟實力!黃志芳:鴻海集團也來佈局,兩國電動車合作潛能大

在全球疫情暫告一段落後,泰國台灣形象展在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重返泰國,並在周四(7/20)於曼谷盛大開幕。今年展覽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為5大主軸,吸引台灣共170家廠商、220個攤位參展,展現台灣軟硬實力。電動車產業也是今年參展主題之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被稱為亞洲底特律,汽車年產量達180萬輛,目前泰國政府也致力於要在2030年達到30%汽車生產為電動車,並提供購車補助。此外,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周邊的資通訊、半導體等項目相當有競爭力,加上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也合資要量產電動車,台泰間的電動車合作潛能很大。台商在泰國重要投資的重要產業,其中包括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直言,泰國具備既有具規模的原物料供應鏈、設備等廠商,以及泰國人溫和、國際化程度高等因素,他預期泰國將成為台灣PCB業者繼台灣、中國後的第三個全球重要生產據點。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前進中東!貿協成立利雅德台貿中心,率鴻海、研華、成運等10企業搶攻沙國新商機

外貿協會繼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杜拜、以色列台拉維夫、德黑蘭伊朗後,為爭取沙烏地阿拉伯商機,於中東地區設立第5個據點「利雅德台灣貿易中心」,5月23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

日期:2023-05-24

財經時事

「台灣是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當反中成必然,台灣選在此時開放小三通的背後是?

行政院週四(12/22)拍板,停擺近3年的「小三通」明年元月分階段恢復,採專案申請方式進行。小三通重啟,外界認為是台灣與中國間的「友善」信號,不過,美國參眾院日前才通過軍援台灣及抵禦中國威脅的法案,目前送到拜登桌上等待簽署,是否又會為美中台關係投下新變數?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分析,在台灣反中的情緒下,領導人為獲得選票沒有條件「不抗中」,但必須走向務實,儘速處理內政經濟民生、產業轉型等問題,「台灣沒條件混,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不能空想坐等美國救援。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天佑吾王」!一文看懂新國王與伊麗莎白二世間的距離 查爾斯繼位後,百年君主制恐動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舉國哀戚,全球各國也紛紛致上哀悼之意。她所以受世人愛戴,是因為她一生戮力為公,並彰顯正派、負責、奉獻、忠於國家和家庭的價值觀。

日期:2022-09-10

產業時事

聯手美國打造亞洲新秩序 一個月訪20位國家領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瘋狂外交超展開

俄烏戰爭僵持不下,掀起地緣風暴的影響,已經擴及亞洲地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來全力展開領袖外交,並呼應美國的印太戰略。他這樣做,是有什麼打算?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曾被捧為「完美」的投資組合 如今淪為海嘯第一排 明星操盤手為何短短兩個月績效雪崩?

聯準會態度轉鷹的後續效應還待觀察,但從這位美國神級明星經理人最近兩個月的遭遇來看,市場追高買盤的冷卻速度,恐怕比你想得快。

日期: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