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博物館館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企業私人美術館之必要

疫情後全面回歸的「二○二四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於三月二十七日正式啟動,今年參展藝廊數目比去年增加六十六家,更有來自四十個國家與地區的藝廊,匯集二十世紀藝術大師的經典之作,與當代知名及新進藝術家的作品。今年台灣亦有十家畫廊參展,令人期待!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故宮3國寶是誰打破的?政風處報告、庫房監視器畫面曝光 台灣「老牌博物館」館藏習慣掀改革呼聲

故宮文物破損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初步調查報告今天已送至立法院,內容顯示這3件瓷器分別為「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乾隆青花花卉盤」,其中「弘治款嬌黃綠彩雙龍小碗」、「康熙款暗龍白裏小黃瓷碗」經政風室調查已完成調查報告。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藝術.好食.選物 台東漫旅

走入未被染色的純淨之境,開車眺望南迴海岸、彎進縱谷徜徉田林,台東無際山海,成為海內外藝術家獻上作品的自然展示台。用回鄉青年入灶端出的好手藝飽餐、挑選設計小物當伴手,睡前換上泳衣,跳進美景泳池吹風聽海。

日期:2021-09-29

職場生活

章補傳奇 七彩繡線的祕密 明清官場的榮耀

一襲官服,其式樣、布料、顏色、圖騰、刺繡,可用來區分明清兩朝不同官階的地位,而懂門道的藏家,可以從官服上的「章補」,道出無窮學問,享受無窮收藏之樂。

日期:2020-04-08

職場生活

他與許文龍的20年琴緣

提琴是奇美博物館裡最具有世界地位的收藏,也是奇美創辦人許文龍的最愛。但奇美館藏提琴的獨特不在藏量,而在這些琴都不是死收藏,都是活的,不僅當今名家競相借過琴,更嘉惠無數台灣的提琴新秀,這才是許文龍收藏胸懷的動人之處。

日期: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