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卡納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沒有妳,NASA不會是今天的模樣」電影《關鍵少數》天才數學家逝世周年,她用一生告訴我們一個真理

20210224編按:2016年電影《關鍵少數》令人印象深刻的「人肉電腦」非裔女科學家凱薩琳.強森(Katherine Johnson)於2020年2月24日過世,享嵩壽101歲,今日是她逝世一周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2020年在推特發文哀悼其逝世消息,並感念她「破除了種族與社會藩籬」,不僅為太空探險做出龐大貢獻,亦用自身努力與實力替有色人種、女性爭取更多機會。1953年起,凱薩琳和許多非裔女性在NASA擔任「Computer」職位的工作,但她們沒有電腦,全都是用紙筆來完成龐雜枯燥的數學計算,在那個電腦還未正式投入使用的年代,她們被當作「人肉電腦」來使用,也被稱為「穿裙子的電腦」。2015 年,歐巴馬授予凱薩琳總統自由勳章。NASA為她撰寫的傳記結尾如此寫道:「如果沒有妳,NASA不會是今天的模樣。」

日期:2020-02-25

今選頻道

他「承包」公立學校 幫助貧童

美國公立中小學曾培育一百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現卻淪落至兩千多所學校有四成學生無法畢業的慘況。卡納達為了改變現狀,決定打造新環境,遂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哈林兒童特區」。

日期:201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