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參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都在防紅色供應鏈,台灣無人機國家隊起飛!嘉義縣長翁章梁率團訪美,台灣技術驚艷全球

「當全世界都在阻隔紅色供應鏈,台灣有機會通過合作,把嘉義的無人機推向全世界。」嘉義縣長翁章梁率無人機國家隊,前往美國最權威的海陸空無人載具產業鏈展參展,替台灣無人機產業鏈增添國際能見度。烏俄開戰讓全球見識到,無人機在現代戰爭有舉足輕重地位,因此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於2022年8月在嘉義成立,要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共同推動民雄航太園區,以及義竹大型載具測試場。

日期:2024-04-26

職場生活

丈夫中風3次、得8個癌症!她曾每天只睡3小時,憂鬱到想自殺...長照22年領悟1事,活出精彩人生

根據聯合報113年1月30日的報導,曾獲父親楷模表揚的男子,無法安撫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入睡,以手機充電線勒死兒子,被判刑四年。報導指出父親照護兒子近20年,悉心撫養,也帶兒子四處就醫,參加社福團體課程,讓兒子學技藝和人際相處,自己也不斷學習如何改善親子關係。由於承受長期照護的壓力,這位父親罹患憂鬱症。案發前適逢員工離職,父親需要獨力完成工作,加上兒子治療成效不彰等等多重壓力,才會犯案。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唱唱跳跳樂翻天 和粉紅豬小妹玩翻親子音樂季!

2024台中親子音樂季,以「孩享玩樂 聚樂FUN送」為主題,將在4月27日至28日於台中公園登場。今年除了有孩子們熟悉的YOYO家族哥哥姐姐,特別邀請超人氣的卡通明星「Peppa Pig粉紅豬小妹」到場同歡,為大粉絲與小粉絲,帶來充滿歡樂的假日時光。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張凌文、張超閔、張超維 金工職人父子打磨台中記憶

車水馬龍的北屯區中清路上,略有年代感的「時來運轉珠寶店」招牌並不特別吸引人注意,但店面內藏身的是兩代手藝不凡的職人父子,在他們手上,「金工」不只是設計和修繕珠寶,也用來修理放映機與老相機,同時更把這門技藝當作創作媒材,用金屬、巧手,以及影癡痴迷的心,保存了老台中珍貴的電影記憶。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劉昭晴、林唯均 跆拳道金牌母女 從台中踢向世界

金牌國手的媽媽也是金牌國手,機率有多高?21歲的跆拳道國手林唯均,曾獲得2019年亞青賽金牌、2023年亞運銀牌,她的母親是曾在亞錦賽、世運會獲得2金1銀成績的跆拳道國手劉昭晴。這對母女被稱為台灣版的《我與我的冠軍女兒》。

日期:2024-04-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下載量破238萬!台中通APP 便利即時的生活通行證

「數位力就是城市競爭力!」市長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斷優化「台中通」APP,除接二連三獲得國際大獎肯定,此次2024智慧城市展的台中市展區也以四大主題呈現多項智慧應用解決方案,如「智慧治理」展出台中通、開放資料與地理資訊服務;「智慧環境」展有空污、水污治理的科技方案;「智慧交通」展示智慧路標等創新應用;「智慧生活」展出台中好宅智慧服務平台、房地資訊一指查等便民服務,展現台中智慧城市推動亮眼成果。

日期:2024-04-26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有什麼好處?「退休金多領1倍」還能節稅!一文試算每月金額、報稅能省多少

5月就要報稅,但你知道勞退自提6%的退休金,除了可以當作退休老本之外,一方面還可以節稅嗎?若是高薪上班族,自提後節稅效果更是加倍。勞保局提醒,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4條規定,勞工在每月工資6%範圍內自願提繳之退休金,不計入提繳年度薪資所得課稅。若112年度自願提繳退休金,今年報稅時應留意該筆自提金額是否已從薪資所得總額中全數扣除,如發現未扣除或金額有誤,請儘速通知事業單位向各所轄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申請更正,以免多繳稅款。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集保迎戰氣候變遷 股東溝通、永續金融服務雙管齊下

全球覺醒,隨著減碳目標時間加快,企業正面臨著永續轉型的關鍵時刻,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也不例外,從過去的資料保管者,搖身轉變成資料的應用加值者,還推出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平台),是全球第一個同時服務發行公司、機構投資人與一般投資人的ESG資訊平台,進化為資本市場更強大的後臺。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FRC機器人競賽北一女中睽違7年奪評審獎,泰山高中、三民高中拿新秀獎!

台灣團隊參加2024 FIRST機器人世界賽表現優異!2024年FIRST機器人世界賽於美國休士頓4/20圓滿落幕,來自台灣9個機器人團隊,在比賽中與世界各地好手交流與競技,比賽過程精彩絕倫,選手的努力與奮戰,成功讓世界認識台灣。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弋果國際教育集團邁入25周年 不畏寒流熱血淨灘!響應《還海行動1095》清出1485公斤垃圾,為下一代守護海洋環境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這一切,怎麼知道身處的環境是如此珍貴?」冒著10度左右的低溫及強勁海風,弋果志工團隊動員近百名同仁及眷屬,戴上手套、拎著麻布袋,沿著新竹南寮海岸線一路綿延近1公里撿拾攤上垃圾,展開熱血的淨灘行動......。

日期:2024-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