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反思生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大教授「活體血肉果汁機」嚇壞高中生 一堂看似思辨課程:背後卻最欠缺「對人的同理心」

成大外文系教授賴俊雄,無預警的在台大營隊課程中要求把「活金魚打成汁」,這場看似反思生命的批判思考課程,最後卻讓參與營隊的高一生們嚇到爆哭奔逃,連營隊輔導員似乎都不知情、忙著安撫,而看到學生們情緒崩潰失控,該名教授反而放聲大笑,引起不小輿論。事後,賴姓教授澄清金魚毫髮無傷,表示先行離場的學生因為沒有參與完整實驗可能產生誤解,但也坦言對於自己思慮不周,未考量到學生心理狀態感到抱歉。對此,學界專家認為,這場金魚實驗有太多不當之處,嚴重違反實驗倫理,甚至可能導致學生心理永久的創傷。

日期:2023-07-13

職場生活

病榻前凝望父親 「殘忍的是我沒問過他的一生!」 台北書展小說首獎賴香吟 記白色恐怖下被取消的人生

賴香吟新作《白色畫像》獲得二○二三年台北國際書展小說獎首獎。所謂的「白色」,是政治整肅的恐懼、是民間記憶的留白,但賴香吟沒有要歌頌受難者的犧牲、控訴加害者的罪狀,小說家關心的是平凡之人如何活過一生。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年過半百更加風采,把人生變成暢藝遊樂園!Powertex仲夏交響曲 舊衣展風華

2020年3月於新竹大遠百展出的【春風得藝Powertex《繁花盛開》織品固化雕塑複合藝術特展】大受好評,兩度延長展期。其新穎的創作媒材、跨界的表達方式與對環境社會的反思,改變了大眾對藝術的認知與想像。為了讓更多民眾與藝術家共襄盛舉,遠東集團再度與比利時Powertex 亞洲藝術中心攜手合作,於板橋大遠百極具主題特色的9樓威尼斯水都造景廣場,擴大舉辦《仲夏交響曲,舊衣展風華》織品固化雕塑環保藝術特展。

日期:2020-06-19

今選頻道

痛苦卻放不下?那就先提著吧!海苔熊:不是喊「放下」就能掙脫束縛,能做的就是等待

雖然自我覺察是很麻煩的事,可是結婚後若要幸福,可以每天提醒自己要做老公的「太太」,而不是只是做個『媽媽』。或是用「但不一定」的思考,來轉化長期以來爸媽對自己的影響。例如,像是我媽媽沒遇到好男人,但『不一定』我就遇得到好男人;父母的婚姻破碎,「但不一定」我就是幸福美滿!

日期:2020-01-17

幸福熟齡

為台灣環境找到新解方!人人都能是改造舊衣的藝術家

台灣一年有6萬噸舊衣服對環境造成負擔,知名的環保雕塑特展《人人藝術家》亞洲巡迴展,將在明(2)日進駐台北典藏植物園,希望以其「回收衣物進行生命藝術創作」的獨特性,鼓勵民眾惜物,並提出將斷捨離的舊衣服變成藝術品的嶄新可能。

日期:2018-06-01

今選頻道

企管名師跑步領悟 限制點即成長點

曾被郭台銘邀攬的台大管理名師李吉仁,其實還有個鮮為人知的身分──馬拉松跑者。擅長策略管理的他,又從8年馬拉松長跑生涯裡面,上了怎樣的一堂課?

日期: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