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反黑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直球:你們兩個是支持廢死還是反廢死?賴酸柯連6點協議都能反悔「最沒資格談誠信」

2024總統大選辯論會周六(12/2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依序進行申論、媒體提問、交互詰問及結論等四階段。本文為第二階段交互詰問,以問答方式,持續更新呈現三位候選人交互詰問的精彩交鋒。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228事件74週年前夕,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週日的228和平紀念會活動。獨派團體痛批,這是侮辱228受難者,且歷年皆是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活動。馬英九已多年參與228事件紀念及台灣轉型正義活動,甚至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承認「228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官逼民反」,還強調自己有替228受難者在既有行政與司法體制內平反、解決問題。為何今年紀念活動引發爭議,獨派團體到底在氣什麼?

日期:2021-02-23

產業時事

成年下修、還權青年 籲修法接軌國際民主

在台灣,愈來愈多青少年參與公共議題、踴躍發聲,他們獨立思考也發揮創意,獲得社會讚賞。然而,《民法》二十歲成年的規範,卻讓他們權利受限。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有一種勇敢叫誠實:傅榆的青春,在台灣

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4月10日首映,五年前的這個日子,「太陽花學運」反服貿、反黑箱的抗議學生們,從立院議場退了出去。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鄭麗君:改變世界,就是要活在真實的土地上

受哲學沙龍薰陶的鄭麗君,始終倡導著自己信仰的價值;入閣後,她繼續尋找理想與現實間的支點。因為她理解,真誠的對話能感動彼此,但追求共善的行動才能改變世界。

日期:2016-05-19

競爭力

台大校長楊泮池:把握優勢 年輕人可以做更好

台灣社會紛亂,經濟低迷,年輕人看不到未來,大學應提供什麼價值觀給學生?資源有限的高等教育,面臨國際上的人才競爭,又該如何突圍?《今周刊》特地專訪台大校長楊泮池,談他的憂慮與建言。

日期:2015-08-27

財經時事

國票老董出書 公開45年前學運祕辛

四十五年前的第一波學生運動,當時的學運領袖洪三雄、陳玲玉獲師長庇護,得以倖免於難;現今教育部部長吳思華卻對衝進教育部抗議的高中生提告,今昔對比,格外諷刺。

日期:2015-07-30

產業時事

教育部新課綱 高中生在反對什麼?

全國高中生串聯反黑箱課綱行動如野火燎原,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教育部雖調整政策,宣布新舊課綱可並用,但並未解決各界對課綱微調「黑箱」、「不專業」的質疑,甚至可能衍生教學現場及考試上的重重問題。

日期:2015-06-11

產業時事

「黑箱課綱」惹眾怒 教育部敗訴 課綱仍可上路?

教育部高中社會科課綱微調案八月上路,五月一日台中一中校慶,部分學生群起抗議、要求「退回黑箱課綱」,讓問題再度浮上枱面。

日期:2015-05-07

產業時事

「學運只是搖醒台灣 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他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是公視董事童子賢,更是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還是兩個孩子爸爸的童子賢。他因為關懷學生、炮轟公視,被貼上「反服貿」標籤;他又因刊登廣告、慰問警察,被貼上「反反服貿」的標籤。角色衝突的他,為何會在學運後說,台灣最大的困難還沒來?

日期:201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