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召集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陽明5/24改選董事,新任董事、獨董候選人名單出爐!今年擬配2元現金股利

交通部所屬的陽明(2609)今年5/24舉辦股東會將改選董事,如何安排人事備受關注。其中,61歲董事長鄭貞茂爲陽明掛牌以來,首位非海運專業的董事長,上任3年來對事務日益熟稔,應有機會獲得續任。

日期:2024-04-20

產業時事

監督公司治理獨立角色,如何成為公正第三方?220位獨董獨家調查,股臨會看法分歧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進行獨立董事關鍵調查, 藉由這次報告,《今周刊》整理四大議題,由法律專家從各個角度解析公司治理趨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防股東會鬧雙包!政院通過《證交法》修法,限縮獨董3權限…改由審計委員會合議

為避免個別獨立董事濫權,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證券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增訂若審計委員會只剩一席,或遇不可抗力的正當理由導致無法召開,除財報需要獨董同意意見以外,都可經由全體董事3分之2以上同意,讓公司業務可順暢進行。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泰山公司派擬提解任陳敏薰,龍邦反擊以獨董名義發重訊:3/16開股臨會全面董事改選

泰山董事詹皓鈞週四(2/2)代表公司派召開記者會表示,獨立董事陳敏薰前後矛盾缺乏獨立性,股東臨時會召集程序也充滿瑕疵,陪同的律師周武榮建議提起解任訴訟,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詹皓鈞說,堂哥詹岳霖賣股票給龍邦、獨董陳敏薰倒戈市場派,「陳敏薰妳到底怎麼了?」他說,全家股權出售案時,陳敏薰是投贊成票,現在反而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了解經過,「想也知道為何,因為要介入的人是朱國榮(龍邦母集團的國寶集團創辦人)。」「過年前曾花很長時間跟她聯繫,懇談兩小時,但溝通後完全沒共識。」詹皓鈞提到,原預計2月召開董事會,針對賣全家股票的錢,討論擴大本業經營投資,甚至是要提案將現金回饋給股東,現在很多股東擔心,陳敏薰倒戈會不會發不到股利。泰山委任律師、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指出,一般獨董如果不滿意公司作法就是自行請辭,陳敏薰已經違反獨董的獨立性,將建議泰山董事會提起解任訴訟,召開董事會解任陳敏薰獨董一職。龍邦隨後發布聲明,痛批泰山公司派抹黑龍邦的言論,企圖轉移泰山經營權焦點,公然蔑視獨董職權,更漠視金管會及公司治理法規。龍邦強調希望一切回歸公司治理正途,呼籲主管機關關注,莫讓5萬多名股東權益受損,70多年老企業毀於一旦,並讓股票變成壁紙。龍邦也以泰山股東會召集權人的名義,輸入上傳重大訊息公告,正式宣布泰山獨立董事陳敏薰、杜英達,將於3月16日召集112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地點在台北市八德路的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並將進行全面董事改選。泰山晚間發出聲明表示,召開股東臨時會訊息⾮公司依發⾔或公告程序所上傳,還請各界與投資⼤眾留意明辨。泰⼭認為,該股東臨時會之召集涉違法瑕疵,召集⼈並⾮合法有權召集公司股東會,後續公司將循司法途徑釐清相關爭議,以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原文刊載於2023/1/31,更新時間為2023/2/2)

日期:2023-02-02

產業時事

台股跌慘它逆勢反攻!泰山股價(1218)創30年新高 經營權之爭蠢動,市場派暗打「這算盤」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蠢動,面對近日台股重挫,泰山股價不跌反升,26日尾盤急拉大漲2.5元、終場攻上42.65元,創下1992年7月以來的近30年股價新高。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沒掌握殷琪,弟弟派丟長榮鋼!「最強姊夫」鄭深池:「被做掉了!」 下一站決戰長榮航

2022/6/20編按:長榮集團兄弟兵戎相見,上市公司經營權首戰,就在長榮鋼鐵改選登場。這回弟弟派因配票失誤落敗,但哥哥派也不能掉以輕心,兩陣營若相互掣肘,恐永無寧日。而弟弟派在長榮鋼一戰失利,為了提前為明年搶長榮航空( 2618 )經營權,弟弟派掌舵的長榮國際砸10億買進長榮航股票,兩筆交易買進張數達2.99萬張,平均成本分別為32.32元及為31.06元,以長榮航週一(6/20)收盤價28.7元來看,弟弟派加碼的2.99萬張持股,目前是全部慘住套房。(原文發稿時間為2022/6/15,更新時間為2022/6/20)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南港再度挑戰泰豐經營權 為何兩家輪胎大廠連續第二年PK?

面對大股東南港步步進逼,去年泰豐董事改選公司取得階段性勝利,但今年泰豐有意趕盡殺絕,南港也出招進攻反制。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大同市場派10/21召開股臨會 將全面改選9席董事

大同(2371)今(2)日稍早發布重訊指出,已接獲欣同、新大同將於10月21日,在大直典華幸福機構召集股東臨時會的通知,屆時將全面改選9席董事。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大同公司派再出招!引用鄭文逸炒股案判決 向法院聲請解散欣同、新大同

大同公司派再出招!日前,台商鄭文逸因涉嫌炒作大同公司股票,遭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判13年6月徒刑;對此,大同公司今(1)日舉行記者會強調,鄭文逸為欣同、新大同公司實質控制人,大同公司依民法第36條,向法院遞狀聲請欣同、新大同公司解散,同時呼籲經濟部,應撤銷原核准欣同、新大同召集臨股會的處份。

日期:2020-09-01

財經時事

經濟部批林郭文艷違法濫權!「六大理由」准許市場派召開股臨會

經濟部商業司今(1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准許市場派欣同、新大同依公司法173條第4項,以3%以上股權自行召開股東臨時會,而市場派必須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召開股臨會,並向經濟部申請公司變更登記。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