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台泥董事長辜成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與產業並肩 工研菁英航向新藍海

面對全球化科技浪潮來襲,台灣產業正面臨一波波的挑戰,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工研人攜手產業夥伴,聚焦市場需求,匯聚跨領域能量,帶領台灣產業突破競爭,創造新價值。這群為產業努力付出的科技人,正引領產業航向新藍海市場,邁向下一波高峰!

日期:2019-08-16

產業時事

亞投行背後的中國權謀大戲

這是一場21世紀最劇力萬鈞的國際政經權謀大戲,這場戲,牽動的全球政經實力更迭、資金挪移,甚至產業洗牌,你我很難置身於外,《今周刊》帶你看懂新絲路經濟體。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看懂新絲路經濟體

兩條線,畫出中國的大夢。一條從中國內陸畫出,橫跨中亞沙漠,直抵歐洲,一條從海岸出發,繞過印度洋,駛向非洲,並編織成一場21世紀最劇力萬鈞的國際政經權謀大戲,這場看似狂妄的大戲,中國要全世界陪它一起玩下去。這場大戲,牽動的全球政經實力更迭、資金挪移,甚至產業洗牌,你我很難置身於外……。

日期:2015-04-09

產業時事

辜成允投資抓碳養藻 一石三鳥為台泥強轉型

十月二日,一向行程滿檔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難得放下公事前往花蓮和平水泥廠。這一趟,主要是展示他三年前投入「碳捕捉」成果。

日期:2014-10-09

投資理財

台灣首座安藤忠雄建築的幕後推手

從二○○七年到一三年,耗費六年,亞大美術館終能與世人見面;若論催生「台灣第一座安藤忠雄建築」的時間,台灣,已經等了十年。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辜成允: 我要讓別人知道我是個咖!

8年多前,原本應該在鎂光燈下出場的小王子,卻在父兄相繼離世後,無助中接下重任,外有強人覬覦、內有權臣惡鬥;辜成允,這位台灣百年家族的繼承者,只得背起家族的十字架,一路前行。他在辦公室的牆上貼起大大的中國地圖,想像自己如成吉思汗般攻城掠地於大漠之間;如今,台泥坐穩中國第六大水泥廠, 把台灣的同業遠遠拋在腦後。回首來時路,他說:「一切磨難,都成了最好的養分……。」

日期:2013-09-27

產業時事

辜成允挖角「水泥王子」 共商購併大計

傳產業延攬外資圈人才再添一例!近年在中國市場經營有成的台泥董事長辜成允,近日聘請前法銀巴黎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洪進揚,進入財務部投資管理處,負責集團策略。

日期:2013-06-27

產業時事

三大漏洞 解除董事投票權限縮危機

近期資本市場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公司法》日前修法通過,未來高質押董事的投票權將受到大幅限縮,但此舉真能帶來降低槓桿的效果?如果連金管會證期局局長李啟賢都嘆道:「實務上確實很容易規避掉」,外界恐怕也不用賦予太高期待。

日期:2012-01-12

產業時事

辜成允:四十歲前,我非常討厭我的姓

辜成允,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台泥企業集團的掌門人,自二○○三年接班後,靠著專注與拚勁,在大陸繳出一張亮眼成績單,然而當年面對哥哥與父親先後離去,他是如何克服自己的恐懼與不安?

日期:2011-09-15

品味人生

讓豪門貴公子垂涎三尺的巷弄小吃

從小就愛吃的辜成允是美食家,專業的程度,讓姊姊辜懷群形容「可以寫美食版」。辜成允口袋裡的美味餐廳隨口說出,果然都是在地有名的老店。

日期:201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