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語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講台語正時行

隨著本土語言已正式納入中、小學生必修課程中,其中最多人口使用的「台語」,也宣告進入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丟掉老派、粗俗的刻板印象,用台語寫詩、玩桌遊、讀經典文學《小王子》,台語音樂劇更風光登上國家戲劇院、國慶活動,坐擁好評,「台」味潮流文雅藏趣味,跟上流行張口說,正港台灣人愈台愈在地。

日期:2023-05-10

財經時事

延攬大報退役從業人員、《民報》復刊新網站上線!永豐銀前總座張晋源接任董事長

創刊於2014年的知名獨立網路媒體《民報》,在2018年由於資金問題宣告解散、結束營運,不過從4月底開始,在該網站上陸續有文章更新,日前永豐銀行前總經理、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發起人張晋源證實,已接任《民報》董事長。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從小就被收養,仍深信是神的恩賜」 蕭美琴憶父親蕭清芬的一生:守護台灣本土意識的國際化牧師

「父親蕭清芬牧師於11月26日於美國紐澤西州安詳辭世回到天國;而上帝的安排也讓離家20多年從政的我,作為長女能在身邊陪伴他的最後一刻。」駐美代表蕭美琴以近千字的長文追憶牧師父親的一生。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老家變豪宅

文化是這樣,用心保存,就有價值;如果長期輕視、忽視,會自卑到連提都不願提起。

日期:2021-07-28

今選頻道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來自美國的阿勇,大學畢業後計畫環遊世界,偶然機會來到台灣打工度假,原本僅計畫一年的時間在台工作,沒想到最後一待就是13年,他說自己是「吃台灣米的美國人」,現在更為台語的存亡努力奮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228紀念邀馬英九出席 柯P認為是和解第一步 為何獨派還是氣噗噗?

228事件74週年前夕,台北市政府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週日的228和平紀念會活動。獨派團體痛批,這是侮辱228受難者,且歷年皆是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國家聯盟憤而退出活動。馬英九已多年參與228事件紀念及台灣轉型正義活動,甚至在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承認「228事件是中華民國政府官逼民反」,還強調自己有替228受難者在既有行政與司法體制內平反、解決問題。為何今年紀念活動引發爭議,獨派團體到底在氣什麼?

日期:2021-02-23

職場生活

「全台最醜吉祥物」一度爆紅、名揚日本 但遊客暴跌後怎麼辦? 看台南鹽鄉如何以老風土翻身

還記得5年前的「全台最醜吉祥物」大賽嗎?事件起因正是因台南市北門區吉祥物「虱目魚小子」,魚頭人身、沒有眼白,形似鬼娃恰吉,嚇壞不少日本歐吉桑,一路從日本媒體紅回台灣,掀起全台社區最醜吉祥物討論旋風,也讓北門這個位於鹽分地帶的鹽鄉小鎮,一舉躍入全台灣人的眼球,成為全台爆紅的景點、湧入不少遊客。然而,當地缺乏觀光基礎建設規劃,虱目魚小子即使重新上了漆、畫上眼白,仍禁不起海風日日夜夜的檢驗,如斑駁的表面塗層一般,遊客人數雪崩式滑落。正如沿海先民不畏艱險的精神,經過一次又一次實際操作,在地夥伴經過反覆檢討、修正,用在地的風土條件為鹽分地帶回春,北門區今年一舉奪下2020年城鎮品牌獎。

日期:2021-01-11

產業時事

國家台語台11年長期抗戰之路》媒體老兵呂東熹 要讓台語節目被世界看見

台灣有七成使用台語的人口,但直到今年,才有了全台語國家頻道。十餘年來,一路推廣台語節目的呂東熹,終於交出讓自己安心的成績單。

日期:2019-08-23

今選頻道

2個學術「認真魔人」讓櫻桃小丸子教台語

櫻桃小丸子最近很「台」! 親切的台語配音,吸引許多人到教育部網站「看卡通」,背後的推手是台中教育大學台文系助理教授與助理,靠著一通通電話,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8-12-12

品味人生

一場尋寶遊戲 讓古城站上全球舞台

素有台灣第一街美名的台南安平,一度因老化而沉寂。2007年,一群文創工作者以先民的守護神劍獅為主軸,進行一連串商品化工程,四年後,造訪安平的人潮大增6成,締造10億元產值,寫下以文創改革小鎮經典的一頁。

日期:201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