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吃檳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掃除礦區髒汙印象「連水都清澈透明」 台泥董座嘴裡那口檳榔「透出對原住民用心」老謝也嘆服

這個禮拜應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之邀,我們再度來到和平礦區,更深入開採石灰石的礦區,這座礦山在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從入口處開車到礦坑口,還有4公里左右的車程。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鄭凱駿沒喝過洋墨水 作品卻躍上Discovery、半島電視台 用鏡頭向世界說故事 拍出你不知的台灣

未曾出國留學的鄭凱駿,勇闖路透社、半島電視台、Discovery頻道,從新聞專題做到行腳節目,鏡頭捕捉的是連台灣人都不知道的故事。而他要說的就是敢衝敢拚、絕望中看見希望的台灣精神。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陳昇驚傳口腔長腫瘤!出現「這些徵兆」要當心 蛀牙、戴假牙也恐罹患口腔癌

編按:據衛福部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口腔癌為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第5位,發生人數為8277人;111年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則顯示,口腔癌高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6位,死亡人數為3479人。64歲「不老頑童」歌王陳昇更於2020年罹患原發性口腔癌,臨時取消當年度誇年演唱會,透露當時一度交代後事,整整差鼻胃管躺15天,舌頭1/3麻木還會流口水。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每年超過8千位民眾罹患口腔癌,其中9成是男性,好發年齡多集中在40-70歲之間。當口腔出現久未癒合的傷口、吞嚥困難、頭頸部有腫塊等徵兆,應警覺是否為口腔癌,尤其習慣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的人,更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此外,連蛀牙、配戴假牙、牙齒過尖……都可能導致口腔內細胞突變,倘若不幸「中鏢」,就得尋求口腔顎面外科協助診治。目前政府已將口腔黏膜檢查納入預防保健服務,根據統計,可有效降低4成口腔癌死亡率,每440名參加者中即有1名為口腔癌,而其中口腔癌早期個案可有8成的五年存活率,且僅需小型手術,不會造成臉部變形。(原文刊載於2020/11/18,更新時間為2023/7/6)

日期:2023-07-06

職場生活

樹上的巨無霸

住在台東市的朋友某天跟我說:「很奇怪,十幾年來吃過台東多處釋迦,就屬卑南那邊過了綠色隧道的釋迦特別好吃,明明是同一塊水土。」閒聊的這句話特別引起我好奇,當然前往一探究竟。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一棵檳榔樹一年頂多賺3600元!謝金河:檳榔樹漸荒廢,看到古坑咖啡重返榮耀好時機

這次在來回獨立山的雲嘉五連峰上看到一個景象,昔日盤踞整個山頭的檳榔樹正逐漸減少,種咖啡豆的面積正逐漸增加。我問賣檳榔的盤商,檳榔是用粒算的,一棵檳榔樹,每年大約可以採1200粒,若以2到3元批發價來算,一棵檳榔樹每年收入約2400到3600元之間。但隨著吃檳榔的人逐漸減少,吃檳榔易得口腔癌,又造成土石流失,種檳榔的產業也逐漸式微。

日期:2022-02-06

職場生活

屏東關山 追上半島飛石 用路跑體驗恆春地質的魅力

「參與路跑的當下真是一種享受」,高雄市援剿人文協會陳士文說,4年前他參與2017年地質嘉年華在屏東關山舉辦的慢跑活動,那時千人大會師,從關山的高山巖福德宮牌樓下出發,經過貓鼻頭、後壁湖、龍鑾潭等景點折返,沿途多變的地形景觀盡收眼底,結束後還能在現場的地質市集買點心補給、買當地農產品帶回家,這既是旅遊又能用行動體驗當地風俗,直呼「這是哪個天才想出的活動。」

日期:2021-12-28

職場生活

一個耳鼻喉科醫師的無奈:我最討厭看門診的原因,就是我老覺得,我需要一直在門診「撒謊」

門診外面,傳來一陣騷動。有位病人跟其他的候診病人吵了起來。她告訴門診小姐,她的情況很嚴重,必須要先看。可是,不僅別人不讓她先看,門診小姐也請她按照號碼,乖乖排隊。我在門診房間裡面,聽到她罵人的中氣十足,絕對不會有什麼大病,所以一直到她的號碼到了以後,才讓她進來。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薛仕凌:演戲,是一輩子做不膩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周五、周六(10/20、21)登場,演員薛仕凌去年才以《茶金》和《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拿下57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以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今年再度以《台灣犯罪故事-出軌》拿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這是他第二座金鐘影帝獎座!薛仕凌在得知今年自己再次入圍後,他說很替所有幕前、幕後參與團隊感到開心,這給了團隊所有人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讚啦!薛仕凌在《台灣犯罪故事-出軌》中飾演不受寵愛的哥哥,當父親因為火車出軌離世,留下好幾張高額保單,他被懷疑詐保,其中一場薛仕凌情緒崩潰的戲,連導演都看了忍不住心疼,角色深刻且令人難以忘懷。40歲的薛仕凌,近日還奪下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辦的ACA亞洲內容及全球 OTT 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從唱跳團體「大嘴巴」出道,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他,度過轉型陣痛期後連續奪金,演技已備受肯定!(原文刊載於2021/10/6,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買60萬國產車,養車10年花費驚人!他42歲就退休:避開人生8個錢坑,提前10年財富自由

編按:作者吳家揚小時候家裡是開麵包店,前門賣麵包和雜貨,屋後則是麵包烘焙場所,小學二年級起放學就先回家當童工幫忙賣麵包。並非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他,為何能在37歲財富自由、42歲提早退休?吳家揚認為,首先要了解一輩子的收支全貌,這是人的大財庫,記得一定要將家人一起納入規劃。將已經有的、未來會有的,一筆一筆列出來,愈詳細愈好。接下來檢視自己的財務觀念,他花錢的態度和做法如下。

日期:2021-09-13

職場生活

遊藝場群聚感染》無口罩、抽菸檳榔、吃東西 老司機:若確診者在裡頭一定全場都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例為華航機師(案1187)的家人(案1201);其餘6例的感染源不明,當中5例,為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為4名員工與1名常客,目前還查不出感染源,陳時中也宣布台灣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台灣遊藝場都是又小又擠」PTT有網友表示,裡面的消費者,會在裡頭抽菸、吃檳榔、聊天、裡頭還供應3餐,假設「有確診病人在裡面玩檯子,一定全場都中,不用懷疑。」此言論引起外界的憂心。

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