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同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四面楚歌,習近平昔日誇言「東升西降」如今安在?學者解析:「美國霸權衰退論」與現實不符

在如今中國經濟面臨四面楚歌的困境時,我個人認為即使中國的經濟崩盤,對於世界各國都會有負面的衝擊,我們也一定要咬緊牙根面對。不能夠讓這種違背人性與經濟基本原則的政治經濟發展模式成功。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日本「地下水之城」官員實地訪查,揭台積電為何是環保優等生 半導體練出的台股環保尖兵

(今周刊1403)正在迎接台積電晶圓廠明年啟用的日本熊本縣,組成調查小組來到台灣。調查小組走訪台灣的竹科、中科,以及台積電中科15廠;調查結果,等於對園區內的半導體廠環保表現按了個讚。通過嚴格考驗,某種程度,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練出的環保供應鏈,具有一定實力。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高中念完選當全職歌手,3天寫下YT點閱千萬夯曲!20歲潮州土狗自嘲「番仔」紅到角逐金曲新人獎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到來,一生只能得一次的「最佳新人獎」競爭激烈,共7組人馬競逐;其中,年紀僅20歲的入圍者「潮州土狗」,為什麼備受樂壇的關注與討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CES未來科技正發生

科技競合、烏俄戰爭、通膨考驗下,CES 2023疫後重磅登場,揭示全球科技產業風向,展中聚焦智慧載具、健康科技、元宇宙與綠色永續四大議題,支持創新持續萌發,為未來描繪嶄新生活樣貌!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中共戰狼外交為何披上羊皮?矢板明夫:當初罵人時很爽,現在米缸沒米、經濟活不下去了!

過去幾年被視為中國「戰狼外交」代表人物的趙立堅,於2023年初,傳出遭調離外交部發言人職務,轉任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的消息。外界解讀,這項人事異動似乎意味著,中共「戰狼外交」方向有所轉變,甚至形容戰狼「披上羊皮」。令人好奇的是,中共此舉背後有何考量?

日期:2023-02-10

職場生活

靜謐美好於侘寂

「侘寂」風於近年成為一種主流的空間風格,什麼是侘寂(Wabi-sabi)?簡單來說,即是順應自然流動的結果,是一種強調本質的素樸之美,是在樸素、不完整的事物中去感受美。不同主題與功用的侘寂風空間,呈現了一種大隱隱於市、在繁華中獨享一片平靜的感受,置身於這樣設計風格的空間裡,讓心靈也隨著環境一同化繁為簡。

日期:2022-11-02

職場生活

社團法人台灣設計菁英協會理事長 陳鎔—後疫情時代 防疫+健康成新趨勢指標

陳鎔認為,在寸土寸金的都市,低總價小坪數已成為購屋族的首選,因此空間設計的目標便是「多元合併」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跟媽吵架找靈感「這句很好,媽等一下」!母女相愛相殺親身經歷 《美國女孩》阮鳳儀從拍電影學到的和解課

金馬獎甫落幕,話題之作《美國女孩》的導演阮鳳儀已成影壇風雲人物,她不僅技壓群雄拿下最佳新導演獎,她的作品也在最佳劇情長片的評審激辯時間戰到最後一刻。《美國女孩》在影展期間獲得空前好評,影評人聞天祥稱她是「把一部家庭劇拍成史詩。」其實,影片中的一切,都是阮鳳儀真實經歷過的人生。

日期:2021-12-07

產業時事

猶太人漂泊千年,為何能獨立建國?台灣最該向「以色列」學習的一堂課

猶太人從漂泊的民族到建立自己的國家(註),從同化到認同的千年歷程,值得台灣人研究學習。

日期: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