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名校光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造高含金量競爭力 成為被「獵」者 拚十大獵才指標 躋身職場千里馬

獵才顧問可不是專屬主管的服務。近年來,很多優秀應屆畢業生已藉由獵才顧問協助,求得不錯職務。想成為被「獵」者,就要了解獵才顧問的思惟,提升競爭力成為被「獵」者。

日期:2024-01-17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保險稅制

「假設媽媽當時有買保險呢?」16歲時母親的血癌離世讓我明白:對於沒後盾的人,保險是一種人生備案

台大心理系畢業的作者吳東軒,擁有名校光環,理應握有人生勝利組的入場券,卻在確診罹患率只有4萬分之一的 NF2 (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第二型)後,從此踏上不同的人生道路。他所罹患的罕見疾病,會有大小腫瘤不停在體內生長,目前沒有根治方法。腫瘤長到哪,生命威脅就到哪,可能是癱瘓、失明、失去聽力,或是終身無法自理。「不正常的目標,就要用不正常的方法才能完成。因確診罕病而人生走上岔路的那一天,我加速完成了夢想:創業、結婚、買房。」過好人生本來就不容易,但如果有病的話,人生又會更難一點。確診後在又反覆又折磨的療程中,他歷經數次照30秒、吐3小時的放射治療;摘過1顆5公分的腦瘤;跟剛求婚的女友在手術前交待好幾次遺言……但同時,卻也領悟出自己到底該用怎樣的方式活著。

日期:2023-03-17

財經時事

台大畢業求職薪資打8折、「海歸」遇疫情0收入 看好年後轉職,最夢幻企業「他們」都上榜

過年前後是轉職熱門時機,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9成4上班族有意在年後換工作,創下13年來新高,台積電、富邦金及長榮集團,各居該產業「最夢幻」跳槽企業冠軍。

日期:2022-01-10

職場生活

不想上學!數理資優班生墜樓亡 「老師我很矛盾,忌妒差他一兩名」 她曝青少年有兩次憂鬱高峰

新北市一名13歲青少年,2周前才以優異成績進入數理資優班,昨日含淚向父母說「再見」後,清晨便從住處墜落,被發現時身上多處外傷、當場就失去生命跡象,案發經過仍待釐清。少年父母悲慟表示,孩子生前曾說不想上學,但沒有多說原因…事實上,台灣的青少年族群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近幾年更是不斷傳出資優生自殺的新聞,數年前一名北一女新生疑因課業壓力跳樓輕生;去年底台大三天內接連傳出歷史系、法研所學生輕生,消息震驚全台。年輕世代為何會選擇在青春綻放時結束生命,心理危機與壓力究竟從何而來?

日期:2021-09-14

投資理財

27歲開始當房東,他15年包租公生涯發現:這樣選老公寓,打造6%以上報酬率

老公寓要如何買,才能打造出6%以上的報酬率呢?如何決定一間房子能不能買來收租?有沒有具體的指標?除了地段之外,還要考慮些什麼嗎?

日期:2020-10-30

財經時事

選系還是選校?名校光環和就業市場考量哪個重要?

高中學測考完了,莘莘學子大概對於自己的成績都有譜,考試成績的級距和落點分析,大致不必等到正式的成績單收到手上,現在資訊發達,由公布的標準答案,用心一點的學生應該可以預測可能申請的學校和系所。至於應該選擇學校為優先,亦或是以科系和未來就業市場的需求為考量,是個眾説紛云,莫衷一是的議題。

日期:2018-02-06

產業時事

萬能鉗小尖兵》共茂產品規格、專利數量 居亞洲之冠 Discovery節目指定工具 讓它營收11年翻5倍

進台積電當工程師,或者接下一家又暗又小又髒的家族黑手工廠。你選哪一個?

日期:2017-04-20

投資理財

月光男做對三件事 36歲擁千萬身價

從月薪三萬元的月光族到擁有上千萬元資產,王柏智懂得「借力使力」買房理財,二年賺一倍;又懂得「以錢滾錢」,在基金、房市持續累積數百萬元的財富,從他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窮小子翻身的無限可能。

日期:2015-10-22

投資理財

養錢20招 35歲存千萬!

在台灣,166萬戶陷入入不敷出「負儲蓄」的窘境, 如果只會怨天、怨地、怨政府,永遠擺脫不了「窮神」糾纏。 我們深入訪談幾位從「小資族」邁向「小富族」, 靠自己力量翻轉命運的人士, 你會發現,財富並不是「注定」或「命定」, 而是取決於你有沒有搞懂幾個「眉角」!

日期: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