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吳敦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立院龍頭之爭,民眾黨挺誰?「改革比位子重要」,黃國昌提國會改革4大主張:要求藍綠先表態

2024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上任,民眾黨共有8席不分區立委,成為三黨不過半新國會的「關鍵少數」,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將來國會運作原則,以及外界矚目的立院正副院長表態支持誰?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千字文曝光 4點回絕「國民黨根本沒想合作」嗆侯友宜:讓給你選也不會上

藍白合10/14首場幕僚會議中,雙方對於候選人產生方式沒共識,民眾黨提出比民調、國民黨則提開放式民主初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0/15)日直言,金溥聰根本提出一個很難執行的方法,大酸「我看他根本沒打算要合作」。柯文哲認為藍白合是國民黨提出的,該想想怎麼選才是最有效率、成功率最高的,更嗆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不然讓給你選,你也不會上啊」。而民眾黨稍早也公布回絕藍營、侯營千字文,多達1700字點出3大問題以及針對民主初選,提出4點不認同的看法,國民黨及侯友宜重新思考全民調,或提出其他具體可執行、可信的替代方案再行討論。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國內對台海危機感,搞不好比台灣更強!」為何他說美日嘴上不提 其實都在暗助台灣?

日本社會對於台灣海峽出現武力衝突的危機感,竟然比台灣本身更強?這麼講或許有點誇張,但若從過去3~5年日本出版市場對於所謂「台海有事」的著作百花齊放,特別不少作者是退役的日本自衛隊將領,顯示日本從官方、軍方到智庫,看待中共武力犯台影響日本的關切程度愈來愈高。不僅如此,在軍事類刊物之外,連財經類雜誌討論「台海有事」的報導,都是一篇接一篇,意味日本社會關切台海情勢的族群,已經擴及廣大的商業社會及民間。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台海觀察系列報導》日本軍事專家語出驚人:台灣人想保台抗中 為何最佳線索是「老喊要反攻大陸的蔣介石」?

「唯有眾志成城,方能將習近平變為第二個蔣介石。」長期研究美中台關係的日本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教授,也是前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主任研究官的松田康博認為,台灣想要保衛自己,不讓對岸武力侵略成真,理想策略有兩個,而且彼此高度相關。第一是「『不是今天』理論」,也就是設法拖延對岸真正動武的時機。第二是促進「習近平的『蔣介石化』」。簡單來說,1960年代蔣介石在位時,曾經認真計劃反攻大陸,惟受到客觀條件限制,反攻大陸的可能性隨著時間過去而愈來愈低,最終只是淪為口號。松田康博認為,台灣人想要保衛家園、嚇阻可能的中國武力進犯,就是要提高中國動武的成本及風險,維持各國對中方動手的嚇阻力量,以促使習近平重蹈當年蔣介石的覆轍,最終讓武力犯台只是口號。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MIT婚紗魔法師

印象中,耀眼奪目的高級訂製禮服與婚紗,多出自國外設計師之手,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婚紗師,以精湛手藝縫製出MIT華美嫁衣,完成新娘們一生一次的美麗使命。有了這些氣勢、細節都令人驚豔的婚紗幫襯,不僅讓新娘子成為最佳女主角,更證明了台灣婚紗師不輸國際的功力。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為賺理專口中350萬權利金,她慘賠6千萬...退休之際卻負債累累,那年人民幣TRF投資下的受災戶們

關於以理財投資糾紛為題材的戲劇或著作,近年較著名的有 2011 年香港導演杜琪峰執導的電影《奪命金》,其中一幕飾演理專的何韻詩,因為業績壓力與獎金誘惑,用不當話術誘導一位擁有上百萬港幣銀行存款的中年退休婦人,購買超過自己風險屬性等級和風險承受能力的基金,老婦最終慘遭套牢,僅存的退休金將化為烏有,婦人想死的心都有。另有一部2014 年上映的韓國電視劇《改過遷善》,則是描述韓國金融圈大量銷售名為 KIKO 的商品重創造船業的故事。這兩部電影的情節,在台灣也曾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上演,分別是 2008 年的連動債和 2015 年人民幣 TRF 糾紛。這兩次金融風暴,受影響的金融消費者和投資人範圍相當廣泛,有市井小民、一般上班族、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中小企業老闆和工廠老闆;有大字不識幾個的長輩和學有專精的留美碩士,從北到南遍及全省各階層成千上萬的受害人。這裡作者將以真人實事,帶領讀者深入體認台灣版的「奪命金」究竟是怎麼演的?

日期:2023-01-06

2022縣市長選舉

國民黨大勝後,朱侯間的算計才開始…2024最大變數是他們!與郭董柯P「湊一色」複雜度高

「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在改選的6都、15縣市長中(嘉義市長選舉延到12月舉行),贏了4都、9縣市。雖然丟掉了苗栗縣、金門縣、澎湖縣3個執政縣市,卻光復了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將綠營地方執政版圖一舉壓到了北港溪以南(雲林縣以南),且苗栗縣、金門縣仍是泛藍執政。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首都遠景關鍵五問/蔣萬安》準備就緒 帶領台北重返一流大都會

九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登場,台北市長戰況尤受矚目,本刊向民調最高的三位候選人提出五大關鍵問題。此篇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為依據。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12年前「202兵工廠」險遭開發,名作家請命為南港「留下兩片乾淨的肺葉」!謝金河:感受到當年苦心

南港202兵工廠的巡禮這個禮拜的台北捷兔,兩隻年輕的兔子帶著大家穿梭四獸山,我原來的想法是從南港山向西跑,到九五峰折返,不過跑到福德街上,穿過公寓大廈的小徑,才知道兔子帶我們來穿越南港202兵工廠,老早已被荒煙漫草覆蓋的舊營區。

日期:2022-03-20

財經時事

賴清德代表民進黨競逐下任總統穩了?陳建仁入黨攪亂一池春水 他成小英的一顆活棋?

陳建仁是牽制賴清德的活棋 ?最近有一份民調引起很多人關注 ,那就是被問到誰是最適合擔任下一屆總統的人時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拿下了3成5的支持度 ,勝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2成2 ,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1成43 。賴與侯的差距有13個百分點 ,一時之間,賴清德聲勢高漲 ,似乎未來總統已非他莫屬。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