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美股 行事曆 年金 00891 房地產
搜尋條件:吳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宜蘭一名吳姓男子罹患末期口腔癌去世,其4名兄姊為法定繼承人,然而卻無親屬願意照顧他,一直到逝世,都是由葉姓表妹照顧,處理生活開銷、醫療費用等;吳男在臨終前,曾口頭承諾葉女將遺產作為葉女母親與葉女小孩的教育基金。想不到,吳男過世之後,其兄姊發現此事並提告葉女侵害繼承權,要求歸還拿走的757萬元,以及項鍊與紀念金牌,而宜蘭地院宣判葉女須賠償524萬餘元。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離職前刪除公司資料,算犯罪嗎?爆氣男怒刪Google帳戶4000份文件、重置網站,下場曝光

南韓一名30歲上班族從公司離職後,將其公司雲端資料夾內4000多份重要資料刪除,還重置公司網站,讓他面臨約500萬韓元(約11萬元新台幣)的罰款,同時被公司依干擾工作罪起訴。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高雄2童目睹雙親遇害,家屬盼「不要一直逼回想事發過程」...律師指此案很特別:防「活人欺負死人」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大樓,吳男疑因噪音涉殺害樓上羅姓夫妻,兩稚兒目睹父母遭殺害,出現心理創傷,男童奶奶嘆「為何一直要孫子做筆錄、難道不能一次問完?」律師指出,因小孩是全案的唯一目擊證人,凶嫌不吐實且保持緘默,檢警為求證據補強,只能請孩童再做一次筆錄,以免未來攻防時,活人欺負死人;不過律師也認為,警方對孩童警詢方式應可再周延,避免幼小心靈二度受傷。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腳步聲、關門聲...樓上鄰居真的太吵?土木技師2點分析:聲音未必來自正上方!買房4要訣,可避免噪音

高雄一對夫妻與住在樓下的鄰居吳姓男子因噪音問題發生糾紛,沒想到遭吳男登門砍死,2個年幼孩童目睹過程,事件令社會譁然,不過吳男的犯案動機究竟為何仍有待釐清;對此,針對大樓噪音問題,房產專家也提出看法,為買房時擔心有噪音問題的民眾提供4種避免的方法。至於房屋樓板傳出撞擊聲,土木技師認為有些情況是「水錘效應」造成的,也因為聲音會回彈、反射,不見得就是樓上造成的聲響,究竟「水錘效應」是什麼?

日期:2023-09-17

產業時事

嘉義3死人倫悲劇/她才剛通報家暴,最後發文「能不能放過我」…3步驟防家暴:首要記住這1點

嘉義水上鄉南鄉村一棟透天厝傳出重大命案,吳姓男子懷疑妻子外遇,涉嫌持刀殺害妻兒後輕生,造成3死1重傷,一家四口僅剩8歲小兒子在醫院送醫搶救。嘉義縣社會局表示,吳妻日前曾通報家暴,也曾派員前往訪視了解,但吳妻未申請保護令,縣府會協助處理後續事宜。讓人唏噓的是,吳男臉書滿滿都是和妻子甜蜜放閃的合照,最近一次還PO上一束紅玫瑰照片。然而對照吳妻最後一篇IG限動,竟是「你能不能放過我,放了我,痛到無法再癒合的傷口,傷了我還說捨不得」,彷彿透露求救訊號。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日期:2023-04-21

全台防疫報導

「老父重症走了...」確診兒病床上伴隨急喘啜泣 4歲童問:爺爺去哪了?爸爸要回來了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病毒傳播快速,社區感染擴大,許多人紛紛染疫,甚至轉重症後死亡;截至本月10日,本土疫情共奪走361條生命,當中藏著無數生死離別的故事。一名收治於台北慈濟醫院的確診男子,在得知老父因重症過世後,無法見上最後一面,顧不得自己還戴著氧氣面罩,躺在病床上失聲痛哭,醫護看了不禁鼻酸、紅了眼眶⋯⋯

日期:2021-06-11

投資理財

凶宅法拍「壹」寫「貳」! 60K男超高價得標 出庭痛哭「中邪卡到陰」

高房價想買房,動輒幾百萬的自備款讓人卻步,低於市價的法拍屋成為不少人買房置產的優選,但法拍屋眉眉角角多,從下標到最後點交過程繁瑣,一般人無法說買就買;激烈的搶標過程中,也常常因為填寫出錯而發生憾事。近日即有類似的案件發生,北市一名吳姓男子相中士林天母一間凶宅,原本想以1243萬多元的價錢投標,沒想到填寫投標書時不小心寫成2243萬元,將壹寫成貳,讓月收入僅6萬多元的他崩潰不已,出庭時甚至下跪痛哭「我不是故意的,是筆誤」,甚至說有可能是凶宅內的亡者作祟,故意害他寫錯數字。

日期:2021-03-14

職場生活

桃機爆防疫破口!? 擄人犯期滿返台 竟自行搭車遊蕩北車

45歲男子吳柏霆曾涉運鈔車監守自盜案,2005年潛逃大陸後因涉擄人案落網,被關10年後,2月27日搭機返台,未料他未循防疫程序搭乘專車離開機場,反而趁隙自行搭乘國光號到台北車站,戶籍轄區高雄市警方苦尋1日未果,通報台北市警方協尋,警方直至今天下午6時許才在台北車站旁查獲吳男,後續交由防疫人員接手處置。

日期:2021-03-01

產業時事

影/台中東海商圈氣爆奪4命!「1家3口」葬身火窟 火球暴衝延燒6戶

台中市東海商圈新興路19日清晨4時17分發生民宅氣爆,延燒緊鄰3戶透天厝,疑因火苗爆飛到對街,1戶民宅竟也遭殃,這起火災因為發生在清晨,疑因仍在熟睡中不及逃生,目前已知造成4死1傷,其中一家3口喪命火窟。台中市長盧秀燕獲悉後,今天上午9時15分,前往慰問受氣爆波及住戶及消防人員。

日期:2020-09-19

職場生活

老闆跑路欠債百萬 他討債不成反幫忙照顧失智嬤

台南一名吳姓男子擔任營造廠司機13年,多年前公司倒閉,老闆負債跑路,還積欠吳男百萬薪水,吳男找上老闆高齡93歲的母親討債,沒想到不僅沒要到錢,反而不忍阿嬤失智沒人照顧,心生憐憫,扛下照顧重責,兩年多來的付出讓親友笑他傻,還被女兒說「瘋了」,但吳男認為這是緣分,「我不來顧她,誰要顧她?」

日期: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