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周慕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蕭美琴參觀台北國際書展!準總統自掏腰包買熱門暢銷書《紅色賭盤》、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台北國際書展週二(2/20)開幕,副總統賴清德、前駐美代表蕭美琴皆到場參觀,力挺台灣文化出版事業。荷蘭教育、文化及科學部文化與媒體司副司長蒂安・馬泰森(Christianne Mattijssen)現場致贈賴清德一瓶波士荷蘭琴酒,象徵台荷友好。參觀至《今周刊》攤位時,賴清德與《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諮商心理師暨作家周慕姿、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合照。賴清德在《今周刊》報導他當選2024年總統的雜誌封面上簽名,並購買了《紅色賭盤》一書。周慕姿除了向賴清德介紹她的新書《親密恐懼》,也向賴清德推薦她的舊作《過度努力》。他也在臉書上分享合影,並寫下參觀書展的心得。

日期:2024-02-20

職場生活

周慕姿:剛結婚時幫老公洗衣服,卻被嫌晾得不整齊...設定界限第一原則「不委屈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編按:親密恐懼,是來自童年時父母未給予我們足夠的關愛,甚至情感、肢體虐待……這些創傷,在我們建立親密關係時,一旦出現壓力或衝突,我們很容易用戰、逃、僵或討好的「生存策略」因應。但生存策略築起的防衛心牆,無法讓我們認識彼此,反而強化我們對「生存策略」的依賴,自我價值更低落,最終,我們離渴盼的愛越來越遠,形成最令人悲傷的惡性循環。慕姿心理師以心疼的口吻述說:「我寫下《親密恐懼》,想要試著爬梳,那些人生的坎,如何影響我們的親密關係,成為關係中的另一個坎。」她期盼讀者們能藉由本書,開啟親密關係裡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選擇,而不是一再重蹈覆轍、一再悔恨心傷,讓我們都能在親密關係裡擁有愛與歸屬,也能好好愛人,好好被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兒子過年回家,我多關心幾句就被嫌煩「難道父母對他只是負擔」...明明是一家人為何關係越走越遠?

阿崴很討厭回家,最討厭的就是過年。過年代表:必須待在家裡跟爸媽大眼瞪小眼,而自己長期住外面,作息、生活習慣與爸媽大不相同,長時間的年假,使得這些「不同」浮上檯面,增加自己與父母的摩擦。⠀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你是豬啊!」孩子被老師霸凌,父母還說儘管打...「不打不成器」教養文化,台灣付出了什麼代價?

編按:有一種痛,我們難以述說──羞辱創傷。而隱藏在「為你好」下的羞辱創傷,更難以辨識。羞辱創傷,是我們教養文化裡,最沉痛巨大的傷害。 在童年,也曾經歷羞辱創傷的慕姿心理師,她知曉當年老師是為她好,但卻是這份為學生好的心意,讓羞辱創傷更被隱身,也更不易被覺察。 將當時的情景說出來或寫下來,是慕姿心理師認為療癒羞辱創傷的第一步;接著,自我接納與哀悼、與唱衰魔人對話等六階段,讓我們緩緩撕下那些過往貼在身上的內在負面標籤。那些「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都是我的錯……」的禁錮與牢籠,慕姿心理師陪你一起走出來。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老公在國外、小孩不說話...崔佩儀淚訴「晚景淒涼」 怨結婚到底為什麼?做到1件事,擺脫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

疫情爆發緣故,過去2、3個月幾乎全國都在居家防疫,工作模式也轉變成WFH居家辦公;隨著待在家的時間變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也變長,彼此摩擦難免多一些,尤其親子間的溝通更是一大考驗。資深演員崔佩儀日前上談話節目淚灑攝影棚,悲訴「疫情讓她失去了一個兒子」,同住在屋簷下卻得不到對方的關心,讓她怨嘆自己很可悲,更不懂結婚的意義何在?

日期:2021-09-02

幸福熟齡

老公一天到晚外遇,罵老婆只能在家顧小孩!女人婚後謹記1件事,別再當家裡的「工具人」

編按:婚姻不順利、夫妻關係不如預期,年輕時的你或許為了孩子而忍耐,即使覺得自己被當成工具人,依然繼續維持這段令人不滿的關係;現在,中年了,好想放手,卻又擔心別人的眼光?中年後請記得這件事:離開另一半並不代表你是失敗者,只是因為彼此不再適合,已經漸行漸遠,而你是為了自己的幸福、快樂,所做出這個離開的決定。

日期:2019-09-23

幸福熟齡

過了40歲,愛情還是傷痕累累...他對你不好,是不是你太會忍耐?

小菲談了幾次戀愛。每一次戀愛,小菲都覺得這個人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於是,小菲非常認真經營每一段感情。

日期:2019-09-16

幸福熟齡

「我以前都忍過來了,妳的痛苦算什麼?」50歲以後,學會不再當「苦命的女人」

看到她的痛苦,為了你而犧牲、放棄自己的感受與需求時,這個重複的意象,似乎能安撫你內心的空洞,過去你的痛苦與委屈,好像也暫時受到了舒緩。於是,「苦命的女人」,在台灣社會中,不停不停地被複製;而被壓迫者,有些成為壓迫者,繼續強化、支持這樣的壓迫文化。

日期:2019-09-13

幸福熟齡

離婚的女人等於失敗者?苦等「浪子回頭」,只因父母說:老公外遇,都怪妳不溫柔!

平鈺與丈夫結婚多年,生了兩個小孩。平鈺與丈夫各自有工作,由於丈夫在外縣市工作,週末才會返家,因此照料小孩的責任,就落在了平鈺身上。

日期:2019-09-12

競爭力

子女聽話,就是孝順嗎?親子關係幸福學:別讓兩人互動,只剩下一人聲音

20211215編按:知名婦產科醫師,也是禾馨醫療、慧智基因執行長蘇怡寧,遭鏡週刊爆他遭父妻控告棄養雙親,起因是蘇怡寧剛創業時,曾支援他200萬,但他多年來卻都不回家看生病的媽媽,甚至已經6年不相往來,因此以《民法》防不孝條款,要撤銷當年贈送蘇怡寧的千萬元房產。蘇怡寧則是在臉書上回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他雖然不想提但還是要把事情說清楚。蘇怡寧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黑暗的角落,其實我也是,只是從來沒想過這個最大的黑暗會是來自你的家人,而且是你的父親。」「多年前剛創立診所的時候需要資金,父親曾支援200萬元,我是很感謝,但後來幾年後慧智基因準備要公開發行告知他們投資內容,父母皆完全沒有興趣也不想聽,還說他的錢絕對不會投資在子女做生意上,那是他的退休老本,當時 就咬牙自己想辦法,還好朋友前輩相挺。」蘇怡寧說,在慧智基因成立上市後,父親卻說那是他的公司 ,他要很多很多股票,因此父親就開始用各種方式,包括提告、發函檢舉、恐嚇留言,甚至動員妹妹一起來,「這些都是情緒勒索」「我隱忍多年不願跟父親計較,從頭到尾都很清楚,借的那200萬是投資診所 跟股票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且法院也判決下來了。如果我真是這種人,為什麼我老弟還是在我公司上班,之前不願意去提這些事情,就只是因為這些原本是我的家人。」「現在大家知道為什麼我這麼恨情緒勒索了吧?因為我遇到的早就不只是情緒勒索,而是對我整個生活中的勒索了。」面對這樣的家務糾紛,蘇怡寧表達自己的立場。而藥師林士峰也認為,其實說穿了就是面子作祟。他在臉書上寫:「父子之間哪有什麼隔夜仇,我也能理解父親的堅持,但是過於威權形態的溝通方式,即使是兒子也很難接受,命令形式的溝通,只會讓親子關係越來越遠而已。這個僵局大概是無解了,最後徒留下遺憾。」

日期: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