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和碩集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和碩旗下昆山世碩現增,引進中國紅鏈「立訊」拿下實質控制權!為何童子賢要這樣做?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4938)週四(12/28)拋出震撼彈,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08億元(約91.1億元新台幣),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世碩的實質控制權將變為立訊掌握。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2050年淨零排放,企業不再是旁觀者…學者出書望淨零科學知識普及,童子賢:台碳排偏高,淨零腳步落後

國發會於去年3月宣布台灣 2050 淨零排放的國家目標後,如何達成淨零碳排已成為政府、企業亟需應對的課題。國內第一本從台灣角度完整闡述國際淨零脈絡、氣候變遷如何牽動全球政治、社會與生態,以及綠色經濟和永續投資的淨零工具書《地球2.0 淨零革命》今(10/23)新書發表。多位企業界出席表達淨零長遠牽動地球永續,而近的直接影響企業生存,期望淨零的科學知識普及。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蘇姿丰搭專機到台灣,再掀AI旋風!和碩幹部還沒見到...董座童子賢一句話讓股價飆漲停

今周刊編按:晶片大廠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今(7/17)日下午2點左右已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雖然原定今天要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其名譽博士學位典禮,但班機延誤因素,典禮將改到7/20下午3點舉行。而隨著蘇姿丰的到來,預計再掀起一波AI風潮,本週她將與和碩集團幹部見面,董座童子賢7/14已證實此項消息,也讓7/17台股一開盤,和碩(4938)股價直接噴飛,以81.9元漲停鎖死,創下創2年半以來新高,漲停價及市價委買高掛逾1.1萬張。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一條6公里廊道,成Google對決微軟的一級戰區 舊金山直擊 最強AI聚落

(今周刊1385)場內,是重量級講者雲集、台下聽眾座無虛席的AI高峰論壇;場外,是明星級新創、獨角獸點點相連所串起的閃亮AI聚落。美國舊金山,一方被稱為「腦谷」的區域,關於生成式AI的各種未來想像,正在這裡提前塑形。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從宇宙量測到居家保全,都需要AI!童子賢:物聯網是最強助攻

「有了IOT(物聯網)提供的大數據,整個AI(人工智慧)應用,變得非常實用。」在《今周刊》今日(6/28)主辦的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點出了AI趨勢背後,微縮的半導體技術、更普及的連網環境、以及越來越多的連網設備,建立起的萬物聯網世界,成為AI應用蓬勃發展的基礎。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中科院重無人機產業、資安整合 沈榮津、李忠憲出任新董事

作為台灣國防科技研發重要機關的中科院,17日舉行臨時董事會調整人事,其中前總統府戰略顧問張冠群、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等4人卸下董事職務,由「潛艦國造」重要推手、國安會諮委黃曙光、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4人新任董事;至於本月任期滿3年的中科院長張忠誠,獲董事會同意續任。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從賣商品到賣服務,趨勢科技「苦熬5年成功轉型訂閱制」!獲利從下跌12%→反彈29%,原因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趨勢科技因為改推訂閱制服務,一度面臨獲利持續下滑的生死關頭;直到上一季,新產品成長衝上3位數,等了五年的轉型效應終於開始發酵。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存股族快看!玉山金股利縮水,國泰金、富邦金拚「穩定配息●元以上」…這9檔有望「維持高配息」

2022年金融股遭連環負面衝擊,就算賺錢,今年也要以充實資本與營運資金為優先,現金股利發放肯定縮水,熱愛現金配息的存股族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明明有侯友宜,為何還要挺郭台銘?」郭董的總統路陷4大困局 他低調曝:大家只是不想公開選邊站

郭台銘想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原本並非難事,但偏偏郭董高姿態地想復合國民黨。只是現在已有侯友宜,國民黨內還須營造非郭不可的氛圍嗎?

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