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嗆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開學擔憂孩童群聚,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打造孩童良好消化道環境,益生菌成健康首要關鍵!

隨著暑假結束,孩子回歸校園生活,家長們對孩子健康格外關注。到學校接觸多變的環境,往往容易引發健康問題。若再加上孩子偏食、外食等習慣,更容易惡化,而消化道環境將成為健康關鍵,如何維持消化道環境,助孩子應對各種環境挑戰?

日期:2023-09-01

職場生活

一般小感冒通常不會咳嗽!一咳1、2個禮拜好不了?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談:最常見的原因是它

咳嗽的保養還是要從整體健康著手,如果你常常容易咳嗽,代表你容易被各種呼吸道的病毒細菌感染,並因此留下後遺症,主要原因就是免疫防護力不足,也就是你的健康有不足之處,需要全方位的保養,才能夠真正遠離呼吸道感染咳嗽的威脅。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其實感冒藥不用吃,絕大多數是白吃了!●感冒初期,每小時吃1次維生素C配大量溫水,有效緩減感冒不適。●感冒時,每天刷牙3~5次,降低喉嚨反覆感染的機會。●感冒時,每天洗鼻子4~5醤,有助清除和稀釋鼻咽腔內黏著的病毒細菌。●感冒時,吃好油、海鹽,拒絕白糖、白麵粉、白飯,免疫自然好。●洗手後,順便清洗鼻孔內側長鼻毛的地方,有效預防呼吸道疾病。●預防感冒,減少白色澱粉和糖攝取量,例如麵粉、白米、精緻糖和所有甜食。●鼻孔勤擦護唇膏,不只保濕,還可以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每晚睡前用10CC苦茶油、椰子油漱口15分鐘殺菌,降低身體感染。●蛋白質攝取量占一日飲食的1/3,身體負擔輕,感冒自然遠離。●每天攝取10~20CC的紫蘇油、亞麻仁油或印加果油,減少發炎指數。●不吃煎炸烤的食物,多吃辛香料、五顏六色蔬菜和有酸味的水果。●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後,閉著眼睛遠遠地朝臉、頸、頭髮、袖口噴酒精消毒。●勤洗手,盡量不亂碰任何公共地方的把手、按鈕。●公共場合戴口罩,手不亂摸口罩。

日期:2022-11-17

職場生活

李安《臥虎藏龍》青冥劍他做的!一年到頭穿被火花穿洞的破衣...隱身高雄茄萣的76歲鑄劍大師

編按:與李安同獲世界3D大獎,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把對電影的熱愛轉為大愛,為了讓偏鄉孩子也能感受3D的魅力,於是載著夢想,開往台灣每一個角落。2014年至今跑了316個城鎮,超過250,000公里,相當於繞地球6圈。是的,這些年來,傻瓜一直在路上,沒有停下。他不僅自己奔跑不息,這一路上還遇見許多平凡無名的英雄,有著與他相似的傻氣,用執著與熱情突破磨難困境。例如首創也是唯一的到宅醫療牙醫,本身卻是位行動不便的小兒麻痺患者;罹患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男孩,卻以眨眼帶動電腦,設計出精美的作品……這些罕見於媒體版面的平凡英雄,用堅韌的生命力帶給你看待人生的不同角度,讓你擁有走出低谷的勇氣,以及擁抱夢想的毅力!於是,曲全立導演帶著這些故事回來,用愛串連起美與善,傳遞給每一個熱愛這片土地的台灣人。

日期:2022-01-19

全台防疫報導

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老人健康分9級,醫師一張圖教你判斷:長輩到底該不該打疫苗?

報章雜誌每天都在報導老人打疫苗後猝死的消息,Line群組也盛傳:「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在老人打與不打疫苗之間如何選擇?

日期:2021-06-28

財經時事

健保給付制度 將出現2大變革

台灣健保給付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衛福部長陳時中規畫兩大類全新給付改革:首先,健保給付不再局限於現行醫療院所,長照、安養機構等領域也能獲得給付;再者,健保往前延伸,擴及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等領域。陳時中強調,「健保是一種工具」,應該善用這個給付工具,促進國人健康,從預防醫學著手,減少日後的醫療支出。

日期:2021-03-28

職場生活

喉嚨老乾癢不順?生活做好5大守則 遠離呼吸道卡卡

不只空氣品質會影響呼吸道,很多生活不良習慣也是呼吸系統出問題的禍源,切實遵守5個簡單可行的生活守則,幫助你擺脫令人困擾的呼吸道疾病!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 享耆壽98歲

台北榮民總醫院證實,被譽為「台灣民主之父」的前總統李登輝,今晚(19點24分)病逝,享耆壽98歲。榮總在晚間聲明中表示,李登輝今年2月8日晚間,於家中進食時不慎嗆咳,因呼吸困難,緊急送到臺北榮總,檢查發現有吸入性肺炎及心臟衰竭,後續合併兩側肺部肋膜積水及急性腎損傷,由醫療團隊全力照護。到了2月17日傍晚,他坐輪椅於病房區活動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立即進行CPR急救後使用呼吸器。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於今晚19時24分與世長辭。

日期:2020-07-30

職場生活

蒙眼、手腳綁病床2小時後,覺得生不如死...安寧醫師:恐怖的「約束體驗」,竟是照護現場的真實

「不是人」、「生不如死」是我在手腳被約束起來二個小時後,腦中出現的字句。

日期:2020-07-01

品味人生

她聲音沙啞不是感冒,確診甲狀腺癌 醫師:2症狀可能是癌症警訊

平日沒有抽菸習慣的55歲張小姐,講話聲音沙啞持續三個多月,偶爾喝水會嗆到,可是喉嚨不會痛,剛開始以為是感冒,去診所看醫生吃藥,但「燒聲」一直沒改善,她變得心情沮喪 、不愛講話,就醫後才發現是甲狀腺癌造成的。

日期:2020-02-20

品味人生

喜樂的心是良藥!他順利對抗食道癌 醫師:50歲後風險高,注意6大症狀

食道癌是惡名昭彰的「短命癌」,五年存活率只有20%左右,幾乎是各種常見癌症中最低的。不過,即使罹患食道癌第三期,已經淋巴轉移,抗癌仍然有希望!

日期: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