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四川大地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陽明山上的地震儀 連北韓地下核爆都能抓到!為何美國軍方透過政府科學機構 1963年來台裝地震儀?

上周一(2/6)土耳其兩次強震,再度引起世人對於大自然力量的敬畏、對地震災害的痛苦記憶,以及對地震測報技術的好奇。其實,地震學與網際網路(internet)等部分民用技術一樣,當初若非脫胎於美國的前瞻軍事技術,就是與軍方需求有莫大關聯。原本地震學在1960年代前,幾乎是一灘死水,沒想到在冷戰初期,美國政府需要發展監測蘇聯地下核子試爆的需要,透過美國國防部旗下的先進研究計畫署(ARPA),投入大筆經費發展地震學。這使地震學一躍成為1960年代受惠官方需求的科學領域,發展一日千里,不僅促成了1968年劃時代的板塊構造理論問世,也直接或間接帶動了全球許多國家的在地地震學研究或地震測報網建立。其中一個受惠國家,就是台灣,地點就在台北陽明山的鞍部氣象站。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10分鐘就找到人!北榮2熱血醫護加入土耳其救災…他們還曾參與普悠瑪、玉里地震任務

今周刊編按:土耳其東南部2/6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已超過4300人,台灣就在昨(6)晚10點派出第一波搜救隊搭機前往土耳其救災,其中包含榮總醫師一人與護理師一人。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受訪時表示,昨晚一接到消防單位的徵召電話,立刻詢問醫護意願,短短10分鐘內就找到人。對於第2批醫療團,陳威明說,只要國家有需求就可以馬上派人,就算院長去也行。

日期:2023-02-07

職場生活

流亡他鄉仍掛心底層苦難 用生命熬出《武漢》新作 中國作家廖亦武 自比「時代錄音機」 紀實中國疫情生死場

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和其他流亡作家不太相似。其他流亡者,常常在國外就銷聲匿跡,人在他鄉動不了筆。但曾蹲過監獄的老廖,在自由世界看著極權大監獄,他知道自己還能寫,也還必須寫下去。

日期:2022-09-14

產業時事

難民告白 那一晚,慶生賀電竟成開戰警報 …

我叫做安娜(Anna Mankus),家鄉在烏克蘭東南邊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開戰之前,我的生活和工作都很完美,我是英文老師,養了兩隻鸚鵡,住在城市這區最高的那棟大樓。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帶著黑牢傷痕 中國公益者來台耕讀自療

中國公益人士寇延丁因聲援香港雨傘革命入獄,三年前來台灣行腳,停駐宜蘭種稻、釀酒。這段「離幸福最近的日子」卻將在八月休止,她為何選擇返鄉?

日期:2019-06-26

今選頻道

她用一枝筆 揭36年一胎化下的中國悲劇

一九八○年代,中國開始推行計畫生育,這一場三十幾年的生育實驗造成人口急遽變化,強制干預的政策,加上重男輕女的文化,致使性別嚴重失衡、獨生世代背負沉重扶養壓力。

日期:2017-12-14

投資理財

南投紙教堂的人道建築師

建築師的服務對象,多屬社會上層階級,日本建築師坂茂卻反思工作的使命,將獨特的「紙管建築」實踐於人道主義關懷上,提供避難所,也撫慰人心。

日期:2016-01-14

職場生活

父子的約定 讓一顆巧克力掀翻埔里

做過麵包師傅,當過保險業務員,茆晉〈日爿羊〉的「最好」哲學,讓18度C巧克力工房搖身成為埔里觀光奇蹟。風光背後,伴隨著喪子的傷痛;但他不僅走出來,還將兒子的大愛化為幸福的承諾。

日期:2015-03-12

職場生活

兩個關鍵人物 讓志工、災民同心重建

站上第一線的慈濟志工,也許來自不同國度、各自負責殊異的救災任務,卻總能在最短時間內,同理感受災民的喜樂哀愁,相互激盪出堅定的正面能量。

日期:2014-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