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國健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大腸癌的兇手?胃腸內科名醫:喜歡吃3食物,增加癌症罹患風險

大腸癌是典型「病從口入」的癌症別,與「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有關,醫師表示,國內流行西化飲食之後,更多人嗜吃高脂肪紅肉、精緻甜食、燒烤炸物,這類飲食讓國人累積了高單位動物性脂肪,造成肥胖問題,也讓大腸癌的發生率持續攀高。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確診乳癌後,為何她不到1周就重返職場?醫師:早期發現是關鍵

乳癌平均5年的存活率為85%,遠比其他癌症存活率高,但台灣的乳癌篩檢率卻只有4成,因此許多人發現乳癌時,都已經不是早期!

日期:2019-10-26

品味人生

她更年期後漏尿,不敢出門旅遊超困擾 中醫這樣治療改善尿失禁

許多更年期女性都有漏尿、尿失禁的困擾,卻羞於啟齒。其實,只要透過專業治療,就能改善症狀;除了服用西藥、西醫手術之外,中醫治療也有很好的效果,能幫助婦女改善漏尿、尿失禁問題。

日期:2019-09-20

今選頻道

懶人包/遠離癌症看過來!癌症篩檢這樣做

我們的各種生活選擇都會影響健康,會不會很晚睡,作息是否很亂,是否常過度飲食,都可能突然讓人健康拉警報。而要嚴防這些生活意外,除了盡量生活作息正常,盡量健康飲食並保有運動習慣,不碰菸草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癌症篩檢」。

日期:2019-04-26

品味人生

大腸癌篩檢結果陽性怎麼辦?

她一臉愁眉來到診間,拿出了自己的健檢報告,上面寫著糞便潛血陽性。「因為爸爸就是因為大腸癌而過世的,我一直都很小心自己的飲食,沒想到這次告訴我大便裡有血,是不是代表我也得到大腸癌了?!」

日期:2018-01-02

品味人生

飲食西化 大腸癌比例增高

大腸癌是目前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三位,但是其發生率隨著飲食西化有水漲船高的現象,依照其增加的趨勢,已經成為十大癌症發生率的榜首,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新國病,不得不提防。

日期:2016-07-29

產業時事

亂象!菸捐67億淪為政府小金庫

菸捐要不要再提高、菸捐收入是否濫用,近來成為話題。《今周刊》追查發現,菸捐收入扣除給健保的準備金外,使用彈性大,成為相關單位的小金庫,許多花法令人咋舌,難怪不少稅制專家呼籲:讓菸捐回歸稅制,杜絕弊端。

日期:2015-08-27

財經時事

浮濫評鑑 醫療品質不升反降

醫院評鑑是假面台灣的縮影,不但不少認證或評鑑是為製造醫院管理完善的假象,醫護人員為應付評鑑,更不得不虛應故事或造假,而這些造假,已可能危及醫療品質,台灣社會還要讓白色巨塔繼續假下去嗎?

日期:2015-05-28

品味人生

切片檢查判讀 掌握癌症治療黃金期

作家苦苓自曝罹患腎臟腫瘤,但因害怕知道結果而拒絕切片檢查。醫師提醒,癌症檢查是以影像檢查作為第一線判讀依據,若醫師建議切片檢查,最好遵照醫囑,否則恐錯過治療黃金期。

日期:2012-10-11

品味人生

高血壓自行停藥 當心命不保

本土劇長青演員鳥來嬤未按時服藥昏倒片廠,事後更推掉逾百萬元的電視劇邀約。血壓就是健康本錢,千萬別拿健康開玩笑,今天起,做個了解自己血壓狀況的聰明人!

日期:20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