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國安層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一審直送智商法院!學者:修法方向正確,才能提升產業、國防韌性

為加強保護台灣護國群山,立法院會週二(4/11)三讀修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組織法」,將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行為的刑事案件第一審,管轄權交由高等法院層級的「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此次修法乃搭配去年6月8日修正公布的「國家安全法」修法,將營業秘密保護提高至國安層級。台北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陳彥良肯定表示,在美中衝突升高、台灣與中國也有政治衝突情況下,營業秘密的保護不能再從市場面向看待,此修法可提高我國產業甚至國防整體韌性。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CES展聚焦電動車、16個超大鋰電池廠拔地而起 美電動車起飛 「鐵鏽帶」躍身「電池帶」

拜登政府鋪天蓋地的補貼,電動車產業引領美國本土製造業劇烈轉型,二○二三年開年連串起身炮,打響美國製造業破紀錄的大投資潮。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業者不用出本錢,就一本萬利?太陽光電公協會發千字文籲停止抹黑:我們是受害者不是得利者

週四(12/29)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發出聲明,呼籲 停止「抹黑」太陽能產業,聲明表示,太陽能業者是受害者,不是得利者,光電關乎國家安全,不應淪為政治惡鬥的工具。以下為聲明全文:

日期:2022-12-31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爭議》方向雖獲認同 前大法官提醒恐違憲 修法防堵「黑金槍毒」 應從兩層面思考

如何防堵黑金進入政治,成為二○二二年九合一大選後的論戰,民進黨拋出《選罷法》增訂「黑金槍毒」前科不得參選修法,方向正確,但細節卻須謹慎思考。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支持蘇院長留任,繼續推動綠能發展」 太陽光電團體:能源轉型在關鍵時刻 不能有空轉期

2022年九合一選舉已結束,雖然執政的民進黨選情不如人意,但穩定的政局,有利台灣社會經濟的發展。我們期望蘇貞昌院長所領導的內閣能夠留任,繼續引領台灣綠能產業的發展。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台積電為何能獨霸全球?從不對外公開的「20萬件關鍵營業秘密」 台積高層罕見公開

根據《財訊》報導,支撐台積電獨霸全球地位的關鍵,在於不對外公開的20萬件營業祕密,台積電副法務長謝福源罕見公開管理心法,計畫形成產業共識,打造保護智慧財產的新防線。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現在紫光不是過去你知道的紫光!」 劉揚偉首度回應:鴻海投資出於兩大考量 若未過關也有備案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10)日在第二季線上法說會上,首度回應紫光投資案時表示,鴻海間接投資的中國紫光集團,已經與之前大家認知的紫光大不相同,主要是之前負債累累的長江存儲等兩大半導體事業,都已經切割出去。他說明,鴻海是從資本投資及增進客戶關係等兩大考量,決定透過在中國股市掛牌的大陸子公司「工業富聯」(FII),間接投資了紫光。目前鴻海的紫光投資案正在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查中,劉揚偉提到,若我方主管機關最後沒有同意,鴻海也已經做好了備案。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對外把台海安全擺第一 對內課徵20%富人稅 新日相岸田文雄上場 開啟3A+1K新政權

十月四日成為日本第一○○任首相的岸田文雄,背後有著三位自民黨大老的加持。在黨內被稱為「好好先生」的他,能端出什麼政策因應國際新局?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獨家披露》中資掌握台灣新藥代理近3成! 從BNT疫苗、癌症藥到抗生素 為何我們一步步走進中國天羅地網?

「他們,大概從4、5年前開始,就都是用『大中華區』的名義在談(授權)。」談及中國近年在亞太新藥市場暴增的「存在感」,某大藥商資深副總語氣中透露一絲苦澀。

日期:2021-06-09

全台防疫報導

獨家披露》中資掌握台灣新藥代理近3成! 從BNT疫苗、癌症藥到抗生素 為何我們一步步走進中國天羅地網?

「他們,大概從4、5年前開始,就都是用『大中華區』的名義在談(授權)。」談及中國近年在亞太新藥市場暴增的「存在感」,某大藥商資深副總語氣中透露一絲苦澀。

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