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土地稅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常見到建設公司董娘幾千萬在買農地,難道是地價要暴漲?代書揭有錢人買地節稅3心機

常常聽到有些有錢人會買農地投資,或是退休後買塊農地享受開心農場。之前小代書在當助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個建設公司集團董娘的名字好常見,常常在買好幾千萬的土地,實在太好奇了所以就問前輩知不知道什麼八卦,難道是那邊準備開發土地,地價要暴漲了嗎?(是多想發財)一問之下才知道……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投資理財

沒弄懂土地稅、所得稅!他搞錯一件事,眼睜睜看「400萬免稅額」飛了…專家:1動作免走冤枉路

房地合一稅有自住滿6年,可享400萬元免稅額,且僅課徵獲利10%規定。一位民眾也這麼做,但因搞錯稅法,在自住5年後,房子改由父親設籍,結果近日委託房仲賣房屋時,赫然發現已無法適用10%稅率以及400萬元免稅額。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7月5大新制上路!租金擴大補貼「4族群」開放申請,每戶最高月領8000元,金額、資格一次看

內政部指出,7月1日起,將推出5項攸關民眾權益的新制,包括擴大租金補貼開放申請、申辦不動產移轉登記得免附該紙本稅單、「外來人士在台生活諮詢服務熱線」改碼1990等。

日期:2022-06-27

保險稅制

爸爸留下遺囑,說我拿過嫁妝就不該跟弟弟爭遺產,這合理嗎?繼承務必要懂的3件事

明賢母親早逝,由父親獨自養育姊弟 2 人直到成年,在姊姊結婚時,父親還給了姊姊一筆財產作為嫁妝。日前,明賢的父親逝世,才發現其生前已立有遺囑,內容寫明將其遺產全部由明賢繼承,至於姊姊因已得到一筆嫁妝,所以不得再繼承其遺產。可是明賢的姊姊認為,嫁妝是一般社會風俗慣例,而且是父親生前的贈與,與遺產繼承不同,因此堅持依法繼承其父的遺產,姊姊的請求合法嗎?

日期:2022-03-18

保險稅制

疫情阻礙2年沒回台「被除籍」怎辦?國民年金、健保「鬆綁」 申請續保免等6個月

受限於疫情因素導致人在國外2年無法返台、戶籍遭遷出的國人,現在恢復健保、國民年金不必苦等了!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台中公告地價降20% 自用戶1年減稅170元、大戶減稅百萬 這政策到底讓誰受惠?

去年台中市府大幅調降公告地價,看似造福市民的政策,卻傳出獨厚大地主的質疑。因為在自用戶1年少繳170元的同時,大地主1年減稅額竟高達1百多萬元。

日期:2021-11-24

投資理財

政府打炒房真有用? 為何台灣反成避稅天堂 看那些炒房避稅的人到底「搞什麼」

國內房價所得比在2020年已飆升至全球第九位!政府為抑制高房價,2016年出重手推動「房地合一稅」,對持有時限過短的房屋交易,資本利得即課徵35-40%重稅,希望讓飆漲的房市降溫,但政策上路四年多來,全國住宅價格指數仍節節攀升。2020年底,政府再度高調宣示「打炒房」,財政部宣告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房地合一課稅將自然人與法人稅率拉齊、並延長「炒房」的認定期程為五年,甚至將預售屋納入房地合一稅規範對象。至於囤房稅則憂房東將稅轉嫁給房客,先暫緩實施。將健全房市的關鍵雙法脫鉤處理,是否真能有效抑制房價?或只是讓投機客另闢蹊徑,炒作房價?本文剖析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投機客炒房避稅風潮、手段,試圖為讀者提供解答。

日期:2021-03-25

投資理財

超完整解析》從各50%到過戶給同一人,夫妻贈與房產得繳哪些錢?契稅、印花稅...實際流程跑給你看

依大家財產規劃不同,有時候會遇到需要夫妻贈與房產過戶的狀況,像我們是婚前已經一起買房子,所以當初是約定各持有一半,但現在因為其他規劃考量,要將我的持份過戶到傑瑞米,變成他全部持有,一般人可能會直接找代書,不過我們的代書朋友說其實夫妻過戶很簡單,可以自己跑看看。研究了好一陣子,實地去申請發現自己辦真的不難,可以省下一萬左右的代書費阿!不過網路上的資訊零零落落,實地跑過一趟也有不少心得,所以把流程與心得也記錄分享出來,給需要的人參考。

日期:2021-01-31

財經時事

七四七公頃工業用地「養蚊子」 企業卻一地難求 打擊囤地大戶「強制拍賣」是必要手段

囤地大戶放著工業用地不用,等待地價水漲船高,全台共有高達七四七公頃工業用地被閒置。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祭出「強制拍賣」武器,讓土地釋出,堪稱實踐國家土地正義的第一步。

日期:2017-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