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土地認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過境紐約喊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蘇姿丰父現身挺他:女兒最大貢獻「把最好東西帶回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8/12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紐約,他在與台灣僑界人士午宴時表示,近期各國以具體行動對台灣表達支持,其中,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首次透過「總統提用權」,對台灣提供總金額3.45億美元軍備,這些來自各國的支持都展現出,台灣的安全是世界的安全議題,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此外,賴清德也在紐約與各不同領域的台美青年座談,聽取包括在量子科技與晶片設計、生醫領域、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法律研究、社宅規劃、語言教育、文學領域的台美青年們,各自在美闖蕩築夢之心路歷程,除肯定他們的專業表現,期盼能為台灣繼續努力。

日期:2023-08-14

職場生活

尋找 台灣土地記憶

再流行的人事物,時間一久也會變成時代的眼淚,幸好有一群人不只往前走,也往後看,不只仰望,也關注腳下的土地。他們將褪色的歷史重新上色,守護先人曾走過的足跡,透過復興土地記憶,串聯過去與現在,替文化做了最用心的維護與保存。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不是特等獎產區米都會漲,關鍵竟是複製!他推升「池上米」攀台灣最貴,連蔣勳林懷民都把農民當老師

遇到無法阻擋的困難,你會怎麼做?2002年台灣即將加入WTO,農業是海嘯第一排。台東池上建興碾米廠第三代經營者梁正賢明瞭,農民生計將面臨的威脅和挑戰。幸好,早在1994年他已著手轉型,在自家3公頃水稻田試行有機,讓池上成為台灣最早推動有機米的鄉鎮,也是第一個取得產地認標章的地區。20多年來池上米不但創下台灣最高米價,他更實現想讓農民「走路有風」的心願。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臺東利吉 荒無惡地產甜美果物 海洋礦物讓農產更有味

卑南溪下游有一片累積刻痕的荒蕪山頭,這個被稱為利吉惡地的地表荒蕪光禿,充滿奇異的荒涼感。原本草木不生的惡地在農民逐步改良農耕技術下,現今已是釋迦、芭樂的大產地,而且口味比其他產地的更加清甜。

日期:2021-12-28

財經時事

NET不懼疫情在「永福樓」舊址開新館 東區老房仲揭金店面搶租秘辛

NET如期在忠孝東路4段永福樓舊址開幕,去年推出的電商新品牌,業績不斷成長,看來疫情沒有衝擊到這家本土服飾品牌虛實擴充的腳步。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罹癌體弱 蘇貞昌今提前頒金鼎獎

文化部8月15日公布第43屆金鼎獎得獎名單,包括「特別貢獻獎」得主兒童文學創作及研究者幸佳慧,頒獎典禮訂於9月12日下午2時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不過幸佳慧因罹癌,日前曾表示醫師告訴她可能等不到金鼎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下午先邀幸佳慧到院,感謝她對兒童權益的關懷、對台灣社會前進的貢獻,席間也將致贈她金鼎獎獎座。

日期:2019-08-26

產業時事

終結「黃復興」時代 國民黨才能絕地重生

民進黨第一次完全執政,一口氣讓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跌到谷底,當社會普遍都認為「國民黨不倒,國家不會好」,也用選票去證明時,國民黨是否還有一線生機?《今周刊》專訪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點出國民黨當前必須立即啟動的改革。

日期:2016-01-21

品味人生

看草泥馬、爬永生樹 有機環保超體驗

多久沒走進大自然,與森林一起呼吸了?「宜蘭綠色博覽會」綠意盎然地登場了,兼具環保與創意的裝置地景及各式DIY體驗與活動,把樂活有機的態度,植入你的生活中。

日期:201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