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地政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4月電價漲租屋族慘淪「肉多肥羊」 電費、租金亂漲「1情況」可拒付!最高罰房東30萬

電費自今年4月起已全面調漲,讓不少租屋族擔心房東會藉機調漲租金、電費,其實如果遇到相關情形,房客是可以拒絕支付,還能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鐵飯碗不要了!新北公務員5年682人離職...為何這局處人數最多?在職員工曝原因「不意外」

過去,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由於朝九晚五、工時穩定是不少民眾就業的選項之一,但其實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公務員的離職率也高於以往。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龍科建廠告吹,王美花:擴廠要土地幫到底!國科會點4大園區都OK,桃市府還留得住?

台積電(2330)規劃在竹科龍潭園區三期興建1.4奈米製程晶圓廠,後遭居民抗爭,最後宣布放棄建廠計畫。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二(10/17)強調,台積電未來若有擴廠需要,政府一定會協助,也會在尋找土地及水、電等部分全力配合。桃園市政府也強調會盡一切努力,將台積電現階段考量不進駐的因素排除,也會積極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不過桃市府也坦言,用地取得是過程中遇到最大困難,「部分在地居民」對自身土地被納入擴建計畫中,表達相當強烈意見,因此至今仍未獲得共識。國科會則是發出聲明,包括已經奉行政院核定推動中的台中園區二期擴建、橋頭園區、台南園區三期擴建及楠梓園區等新設或擴建園區,都可以容納半導體產業進駐。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從928檔期看《平均地權條例》子法上路後推案影響!張欣民喊話政府:別讓市場瞎子摸象

很快地房市來到下半年重頭戲928檔期,由於今年是《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實施後第一個928推案期,更是引發各方的高度關注,只是檢視一下目前市調資訊,卻讓大家看得霧煞煞,一說是推案逆勢增長,另一說受政策干擾,業者信心不足,推案量跟著衰減,兩個截然不同的數據與解讀,不禁讓人感慨,都已是甚麼時代了,我們對於房屋市場中預售屋的供給量,竟還停留在瞎子摸象的階段!

日期:2023-09-23

投資理財

「買到凶宅、漏水屋我能毀約不買?」隱瞞重要資訊超崩潰!5大買賣房屋糾紛如何避開…專家來拆解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房子是高單價商品,更要特別謹慎。若是發生買賣糾紛,小則協商就能解決,大則會告上法院。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8月房地產買賣糾紛,最大宗是發生在不動產仲介經紀,前3名分別是永慶房屋19件;第2名是信義房屋14件,第3名住商不動產有13件。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及糾紛原因的前幾名分別是產權糾紛、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究竟要如何避免買賣房子產生糾紛呢?

日期:2023-09-15

投資理財

北市熱區爆2大爛尾樓!「預售屋完銷蓋不下去」…專家警告:這3種建案要小心,出事機率超高

工料雙漲,加上政府打炒房、升息影響,除了限縮一般民眾的房貸之外,也讓不少中小型建商吃不消。近日台北市爆出2大建案淪爛尾樓,一處是位於北投區溫泉路的危老案,而同一建商在大同區也有建案:對此,台北市地政局已證實「兩案無法依約完工」,近60位買家準備向建商提告。專家示警,「如果建商老闆是貪心的,是槓桿的,小心會連環爆。」

日期:2023-08-01

投資理財

連車位都創天價!北市大安區1個車位,可買基隆3房公寓…車位跟著房價漲,9年增16%

台北市不僅買房不易,車位也需準備大筆資金。據台北市地政局近期公布價格統計資料,台北市去年坡道平面車位平均1個要價258萬元,機械車位平均1個163萬元,9年來價格分別成長16.2%、16.4%。比較各行政區車位價格,大安區一個坡平車位要322萬元,可以在基隆市買一戶3房公寓。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台積電新封測廠那塊「絕版地」,同時3大廠都在搶!鄭文燦親揭發給許可的原因有2個!

台積電900億元先進封測廠將落腳竹科銅鑼園區最後一塊7公頃的用地,被蔡總統欽點負責協調半導體業務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二(7/25)透露這塊地有3家重要半導體廠爭取進駐,但基於確保台灣半導體製程領先地位、台積電建廠時間壓力兩原因,因此決定發許可給台積電。至於竹科龍潭園區第三期159公頃用地案的進度,鄭文燦表示這塊將給台積電作為1奈米以下製程的生產基地,要讓全世界最先進的製程留在桃園,目前也達成由桃園市政府辦理土地徵收、安置計畫,盼照原定計畫在2025年至2026年完成徵收。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總統大選完,再來買房、賣房? 專家:自住客邊存邊等,等到「這時候」再出手

平均地權條例、第二戶限貸等政策上路,政府屢屢出手打房抑制買氣,房價下半年是否會走跌?曾任國內房仲業務及海外房產代銷、國際超級房仲創辦人李昌鵬(Zack)提醒消費者有量才有價,若有迫切買房需求,可在今年第四季物色市場物件,同時觀察「買賣移轉棟數」及「建商土地交易金額」來留意行情變化。

日期: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