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地方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對外供稿

「南庄橙」躍國際!柯亞奪世界果醬大賽金獎⋯一瓶失敗果醬成創業起點,果醬女王如何10年磨一劍

今周刊編按:台灣品牌參加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今年締造史上最佳成績,總計奪得超過40個獎,包括8個金獎。其中,台灣「果醬女王」柯亞以台中茂谷柑、台中蜜柑、日本蜜柑及琴酒製作「蜜柑友達」果醬拿下金獎,這是她第五次登上舞台。柯亞表示,新竹林管處的介紹認識南庄橙,就被它酸香濃厚風味吸引,和一般栽植的商業柑橘品種很不同,過往她原本打算不再參加比賽,但願意重披戰袍,就是要讓世界認識台灣特有種「南庄橙」。(原文刊載於2019/5/11,更新時間為2024/4/24)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高普考分發職缺怎麼挑?中央升遷快、地方涼缺多?台大畢業生、曾做13年公務員用統計數據分析這麼說

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的工作差別在哪?中央更常需要面對重大的議題,提出新的政策或撰寫資料,需要有更強的論述能力。我個人的公務歷程,前半段都是在地方政府工作,後半段則在兩個中央部會服務。在地方政府的時候,對中央總是有個美好想像,當然也有批判,例如覺得中央「不食人間煙火」、感受不到真正執行的壓力跟問題,儘管如此,很多年輕公務員想必都有著「想調去中央見識」的期待。等我自己真的到了中央之後,才發現中央部會的工作跟原本想像的不一樣;而在中央機關,又看到不少從來不曾在地方政府服務過的長官同事,把地方政府想得無遠弗屆、觸角無所不及,明明同樣是公務體系,竟然兩者之間都對彼此有些奇妙的幻想。這一段除了寫給剛考上高、普考正要選填志願,對於中央機關與地方政府不知道如何抉擇的人,也寫給想從地方進中央、或從中央商調到地方的人。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統一(1216)2024年還能存股嗎?配息率破百「公司還有一堆錢」...千張大戶持有86%,為何成為有錢人最愛?

中國光是2023年前10月整體規模就已經來到7.4兆元人民幣,換算新台幣是32.7兆元,這塊餅遠比台灣市場更大...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登山不留垃圾,嘉義人很有水平」!從無人機基地到台積電CoWos,謝金河:農業大縣正快速蛻變

報告縣長:嘉義人很有水平!三天石棹登山健行活動告一段落,此行我們先走石棹幾個步道,第二天去奮起湖,大凍山,隙頂二延平,最後一天沿著阿里山公路下山,先去天長地久橋走走,再去樟腦寮車站,從獨立山到太平。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紅鏈大肆竄入國際,台商零件賣價從1美元變3毛「薪資還漲5倍」…企業想活下去就得這樣做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周三(4/3)舉辦「當前台商的挑戰與對策論壇」,邀請產官學業代表,與多名傑出台商與會,共同討論兩岸關係、企業轉型、市場拓展等議題。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院長陳明璋分享,台商現在的處境,就像侯孝賢悲情城市裡的台詞,「眾人吃、眾人騎、就是沒人疼」。面臨黑天鵝、紅色供應鏈、網路霸權、產業競爭、病毒、美中選邊站,AI與新能源,當前台商正面臨許多逃不掉的挑戰。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人生以玩樂為目!在太平雲梯上辦晚宴,董事長遊全台最美村落:9彎18拐超痛苦「到了就不累了」

台灣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好吃的餐廳及人文風情,然而要如何創造更多的旅遊價值?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中小企業協會前理事長、「跟著董事長遊台灣」創辦人戴勝通,以及嘉義縣太平村村長嚴清雅上節目分享。謝金河首先說他很認同戴勝通的一句話:「人生以玩樂為目」,並佩服他能夠在景點當中去尋找感動的力量。戴勝通分享,他只帶著客人去他曾經拜訪過的地方旅行,去他走訪過的餐廳吃飯,並替每一個地方找到更多的價值,包括文化、藝術、音樂等。嚴清雅則是在太平村打造一座太平雲梯,讓太平村成為熱門觀光景點。未來他還要在這這裡辦星光下婚禮、國際服裝秀,和戲劇學校做戶外劇場。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台東紅葉少棒55年前喚醒台灣棒球魂!現在引進職棒級訓練技術後,將如何培養新世代好手?

2024年棒球熱潮在台灣持續熱燒!從3月初的日本職棒巨人隊來台對戰中信兄弟隊、中華職棒首次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到預定11月登場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有部分賽事移師台灣,棒球熱潮在國內將從年初一直熱到年底。這不禁令人想起,55年多前引爆國內少棒熱潮的台東紅葉少棒隊,現在的狀況如何?其實,在工研院為國內職棒球團開發的科技訓練系統,因應少棒訓練環境而修改後,一年多前率先引進至台東縣延平鄉的紅葉國小,已經為新一代的少棒選手打造了不同於以往的訓練環境。有了國產科技工具的幫助,紅葉國小在校長方穎豐帶領下,希望能從少棒開始,培養出下一代的台灣棒球好手,甚至登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謙虛是美德?找到自己的「配得感」! 主管學會讚美部屬、適時示弱,比拼命盯更有效

「冒牌者症候群」(以下簡稱冒牌者)指的是擁有高成就卻仍然深感自己不配得的人,如暢銷作家、現任國際非營利組織Give2Asia慈善顧問張瀞仁(Jill),雖然職場表現亮眼,不僅管理專案橫跨23個國家,甚至到職2年內成功協助募款翻倍,但仍有冒牌者的掙扎。為此她深入研究如何與之共存,身為主管該如何帶領團隊,或管理同為冒牌者員工?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