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基層人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都說疫後缺工,為何雲品能逆勢成長,還包下單場近2600桌企業尾牙?故事要從1000天前說起

疫情解封帶動內需,雲品的股價也在短短一季就站上3位數,它是如何在疫情期間練兵轉型,在缺工時代不斷擴張版圖,帶動營收獲利成長?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告別罐頭回答應對更人性 AI並非新技術,為何ChatGPT卻能暴紅?前微軟AI研發總監:4點讓它足以轟動全球

生成式AI並非新技術,ChatGPT-3卻一夕暴紅,開放兩個月即湧入上億個用戶。史上用戶成長速度最快的消費級應用程式,如何引發顛覆市場的AI大戰?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卑微年終是最後一根稻草!星宇虧百億照發1個月,機師工會挺長榮航勤員工,曝「出走已超過1/4」

長榮海運日前豪發45個月以上年終,羨煞不少上班族,同集團長榮航空也有3個月,但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元旦連假員工技術性集體請假罷工,造成航班一度大亂。對此,不僅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力挺,桃園機師職業工會也來應援,表示自上一年度1萬塊「激勵」年終獎金後,長榮航勤失望的員工出走已超過4分之1,直言「卑微的年終僅僅只是最後一根稻草」。交通部長王國材晚間表示,已和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連絡,林寶水表示會全力處理,努力避免影響航空輸運。

日期:2023-01-01

全台防疫報導

老婆確診,先生卻照常上下班… 疫調匡列速度趕不上確診個案 國人「公德心」真能防堵疫情?

「在我的里內,有個家庭的老婆確診大家都不知情,丈夫還是照常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睡覺,直到一天有人穿防護衣到社區開立居家隔離單、社區才知道太太已經隔離多日;隔沒多久,我又再度收到鄰居反應,先生還是照常上下班。」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堪稱台灣最強里長,在社區內推動老、少、幼共餐共讀至今近20年,與里民十分關係緊密。他直言,現在疫調匡列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的速度,已經跟不上個案增加速度,「時間差」使得潛在確診個案能在社區趴趴走,恐成防疫破口。

日期:2021-06-07

產業時事

「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牛步修法枉送人命

大雅工廠火災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各方大聲疾呼重視消防員安全,然而最能保障消防員的修法,卻在立法院卡關。此次憾事能加速修法、避免悲劇再發生嗎?

日期:2019-10-08

財經時事

「這裡錢不值錢,命也不值錢」台灣南漂博弈移工,百萬年薪背後的血淚代價

「雖然表訂工作時間是一天十小時,但我平均會做到十二小時以上。」小花(化名)無奈地說道。她是一家中型博弈網站的中高階主管,知道記者來馬尼拉採訪,託我們帶上幾盒安眠藥,說自己需要好好睡上一覺。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日本血汗超商!Lawson店長告白:每天工作12小時,6年只休1天,賠掉200萬老本還負債

日本許多行業面臨基層人力短缺現象,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也叫苦。一名「羅森」(Lawson)超商店長14日出席厚勞省記者會,透露經營超商的困境,每月工作高達400小時,不敢休假。

日期:2019-06-15

產業時事

假新聞流竄 NCC尚方寶劍怎麼斬?

查證不實的新聞報導快速增長,甚至影響國家安全,NCC主委詹婷怡也被捲入風暴核心。如何同時維繫言論自由價值,重建媒體自律?她準備射出兩支箭。

日期:2019-03-27

財經時事

企業工會訴求 已獲正面回應 爭春節正常休 台鐵產業工會有理嗎?

台鐵強制加班引發近千人連署,打算於春節「休假」,恐將影響疏運,企業工會和產業工會也因此隔空對話。到底兩個工會在爭什麼?

日期:2017-01-26

職場生活

「王品中國隨時可在A股上市」

長年掌管中國市場的王品副董事長陳正輝,今年五月正式回台接掌王品集團總經理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透露,王品隨時準備好在中國掛牌,也自剖他與戴勝益共事二十五年來微妙的心結。

日期: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