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塑膠容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從再生塑料到沼氣、SRF 將有助台灣業者脫離「碳」焦慮!

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今年十月上路,正式宣告『碳有價』時代的來臨!而台灣為實現2050淨零碳排,也預計2024年開徵碳費,不難察覺自今年起,將有越來越多業者陷入「碳」焦慮!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保溫杯=細菌培養皿?天天喝病菌太噁心!譚敦慈教你「保溫杯清洗秘訣」,洗完千萬不能馬上蓋起來

平常沒事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有助於身體排毒,好處多多,但是小心「喝錯水」反而對健康有害!營養師宋明樺和「無毒教母」譚敦慈就在節目《明欣醫聊事》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正確煮水、裝水,還有保溫杯清洗也大有學問,7大撇步教大家「喝水不喝毒」。

日期:2023-01-10

職場生活

標榜「生物可分解」容器不見得更環保!4成垃圾被分錯類:台灣人必懂的回收知識

從一篇淨灘的臉書貼文開始、接著每年舉辦企業合作淨灘、製作出台灣第1本海洋廢棄物「海廢圖鑑」,然後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接著又把「回收大百科」教育資訊實體化,從單點的講座,延伸到帶狀課程,進入高中校園,改造班級垃圾桶。

日期:2022-08-11

職場生活

期盼一片乾淨的海!淨灘新國民運動,用行動讓改變發生

由《今周刊》發起並號召民間企業響應的「還海行動1905」淨灘活動已進入第二年,去年與企業夥伴一共舉行了五場淨灘,清除了257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與9375個寶特瓶,連續二年由台數科集團認養了嘉義南堤海岸。今日(7/3)在台中清水九號風車海岸,「還海行動」再度熱鬧登場。現場除了《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台灣佳光董事長蔡照焄,更邀請了135位台數科集團員工再次前進中台灣共襄盛舉。

日期:2022-07-03

產業時事

邁向循環經濟的新創未來

廢棄漁網製成的時尚循環眼鏡和側肩包、廢棄菱角殼炭化成為菱殼炭建築材料或居家用品、回收咖啡渣製作的環保雨靴、將青草結合回收塑膠轉化為產品……,這是環保署於今年10月26日至11月1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辦的「2030超越圈圈 Circular-Cross」—循環經濟新創展,旨在結合土地的味道、人文的故事呈現循環的日常。超過70個循環經濟品牌的多元創新展品,從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貼近生活讓民眾體驗,連展區內的陳列架及裝飾物件,也都使用回收再利用的軟木塞、紡織、木頭餘料或塑膠等材料。

日期:2021-11-22

保險稅制

南山人壽實現碳中和承諾 領先業界達成「零碳微型保單」

2020年12月適逢巴黎氣候協定簽訂五周年,聯合國再次呼籲各國宣布進入氣候緊急狀態。持續追求氣溫升幅控制在1.5℃已視為基本門檻,近期在國際間掀起的熱潮便是「碳中和」(carbon neutral),尤其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率先提出於2030年前降低碳排放量的宏偉計畫,並設定淨零排放量目標。

日期:2021-04-19

職場生活

請老公加熱年菜 「整包好好丟進去」 一看滿臉問號......年菜這樣加熱 小心健康風險

農曆新年將屆,不少家庭都會預購年菜。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等做工繁複、帶有吉祥寓意的菜色,可以在家輕鬆用微波爐、電鍋或隔水加熱後,隨即澎湃上菜。有民眾反映,她請先生把買好的年菜加熱,另一半卻整包直接丟進煮沸的水中,怕塑膠融出物有致癌風險,嚇得她將整包年菜丟進垃圾桶。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微波爐專用塑膠容器,都經過包材耐熱測試、溶出與材質安全性測驗,仍許多民眾未依建議方式加熱,還直接將外包裝與年菜一起送進微波爐,連袋復熱的結果,出來的年菜與塑膠盒溶解在一起,讓人看了心驚驚。究竟年菜外包裝可否加熱,如何加熱才能避免健康風險?

日期:2021-02-03

財經時事

不能只靠中國口罩了! 這家日本口罩國家隊「出國比賽」 歐美3國設廠、拚月產3億片

口罩國家隊的議題近期又吵得沸沸揚揚,其實在大家聚焦的特定廠商之外,有些加入政府徵收口罩產量的相關廠商(例如鴻海集團),不僅在國內設產線生產口罩,也把在地生產口罩的作法延伸至海外市場。同樣地,日本口罩國家隊已有成員廠商,不只號召本國政府響應在國內生產支援,還把口罩產線延伸至歐洲及美國市場,實現在地生產的概念,不論在企業形象及全球產能調度上都大大加分,更降低重要防疫物資過於集中在中國製造的政治風險。

日期: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