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增加免疫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身痠痛、拉肚子、失眠…高階主管暴躁易怒竟是體內缺少「這款維生素」,醫點名1情況要多補充

維生素C是大家都很熟知的營養素,但它可不只有增加免疫力的功效,還有降低壓力的效果。有醫師就曾遇過一位大集團高級主管患者,平時得處理許多緊急事務,這讓他身上出現偏頭痛、拉肚子失眠等文明病,在開立高劑量維生素調理後,患者在工作時變得不易怒,明顯改善症狀。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校園呼麻多嚴重?女大生親曝自己系上一半都在抽大麻...家長留意孩子5症狀:別以為沒副作用

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一名女大學生自承17歲起接觸大麻,至今20多歲,出現幻聽、幻覺,更透露就讀系所有一半以上學生都在抽大麻!食藥署針對此事表示,國內醫療院所通報大麻使用人次,107年至112年5月,18歲(含)以下共13人次。而衛福部則表示已推動「藥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未成年人每人每年補助4萬元,成年人每人每年3萬5,000元,鼓勵成癮者即早接受治療。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你的餓不是餓!天冷易嘴饞怎辦?專家傳授4招降食慾:養出小鳥胃不難 做到這點吃飯不必再壓抑

冬天是變胖的季節!冷冷的天氣容易引發食欲,不知不覺就攝取了過量的食物與熱量,該怎麼克制嘴饞是每個冬季的必備課題,對此,有專家特地傳授如何在天冷時降低食欲的4個小撇步,更建議有6種食物可以增加飽足感,循序漸進戒掉貪吃的壞習慣!

日期:2023-01-09

幸福熟齡

不只清冠一號有效!高醫大證實「金銀花」能抗新冠病毒吸附、對變種病毒也有用

國內疫情急速攀升,面對防疫新模式,要如何增加抵抗力面對新冠肺炎?高雄醫學大學團隊證實,傳統中藥「金銀花」能增強抵抗力,取得也相當方便,除了對抗新冠病毒,對登革熱及腸病毒也有功效;不過金銀花性寒涼,孕婦及經期中之婦女不宜飲用。

日期:2022-05-10

全台防疫報導

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老人健康分9級,醫師一張圖教你判斷:長輩到底該不該打疫苗?

報章雜誌每天都在報導老人打疫苗後猝死的消息,Line群組也盛傳:「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在老人打與不打疫苗之間如何選擇?

日期:2021-06-28

投資理財

每月投資6千元,退休時竟變3千萬!投資就像「馬拉松」:堅持到底,才是最後的贏家

隨著疫情的趨緩,最近看到越來越多人出外運動、跑步。跑步之於身體健康,就像投資理財之於財富累積。長期投資的過程就像是場馬拉松比賽,馬拉松比賽不僅僅是體力上的考驗,在毅力上更具挑戰,與短跑競賽充滿刺激的觀賞性不同,許多跑者參加馬拉松的目的,並不在於要跑得比別人快,而是完成目標,因此,在馬拉松比賽中,沒有所謂的輸家,只要你到達終點,你都是這場馬拉松的贏家,長期投資不何嘗也是這樣?

日期:2020-06-18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沒疫苗、無藥醫!一張圖秒懂防疫攻略:殺死病毒,比酒精效果更好的是這個

當時台灣SARS的患者裡,有相當比例是在醫院得到的,在這樣非常時期,請盡量「輕病不去醫院」,一方面減少自己被傳染的風險,另一方面讓醫療能量能留給緊急狀況。

日期:2020-02-16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網傳喝紅茶、普洱茶可對抗冠狀病毒,效果比綠茶更好?衛福部解答!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目前也有10個確診病例,雖然國內並未發生社區感染,民眾依然相當憂心,就怕自己一不小心中鏢!網路謠言也在此時滿天飛,近期就有一則訊息在社群媒體間廣為流傳,指出紅茶、普洱茶當中含有茶黃素,可對抗冠狀病毒,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0-02-04

品味人生

膳食纖維很重要!營養師推薦3類高纖食物,幫你穩定血糖、調節膽固醇

春節假期民眾開心享受美食,但年菜多為大魚大肉、少蔬菜,加上年節常吃的零食和飲料多為高油、高鹽、高糖,許多民眾收假後開始擔心,自己的膽固醇和血糖恐怕早已飆升。該怎麼辦才好?

日期:2020-01-30

幸福熟齡

40歲後加速老化!中年後遠離癌症,跟著營養學權威吃8食物助抗衰老、增免疫力

為什麼我最近老化這麼快,皮膚變差、白頭髮狂冒?為什麼我最近經常感冒生病?不少人都有這樣的困擾,日本營養專家表示,導致老化與疾病的關鍵元凶,就是「活性氧」在搗蛋!唯有透過每天攝取抗氧化、抑制癌細胞增殖、強化免疫力的「植化素」,才能對抗老、維持健康美麗。不可缺少的植化素包括兒茶素、原花青素、辣椒素等,推荐食物分別為綠茶、蘋果、青辣椒等。

日期: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