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大國崛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進軍熊本不是美國黑船再現!「三星教訓」讓台日雙方知道:不要跟對手合作

台積電日本JASM廠日前風光開幕,也吸引各國媒體報導,其中有日本媒體以當年美國的「黑船再現」,形容台積電熊本廠對日本的意義。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國前60大房企,股價慘跌...房產大咖被抓留巨債,政府也救不起來!謝金河:大債時代來臨

大國崛起到大債崛起這一週中國的消息特別多,總理李克強突然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引發外界揣測,這個時候,很受歡迎的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全面遭到禁唱。其實這是男女戀愛到分手的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沒有半點政治味,卻在政治敏感時刻遭到禁唱。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讓阿拉伯金主超額賺飽先離場 揪蘋果、輝達、台積電…當股東 孫正義救軟銀 三奇招推安謀高價IPO

科技大亨孫正義以奇幻的財務操作,創造晶片設計大廠安謀股票上市盛宴。在風光敲鑼、股價上漲的背後,卻是極為複雜辛酸的故事。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投資的必修學分:地緣政治

美中不斷角力,世界各國跟著選邊站,投資也發生不同效應。未來投資與地緣政治必然息息相關,今年最令人驚豔的是日本再起,中國則陷入通縮,若俄烏戰爭結束,東歐將成熱錢關注的新熱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吟詩、修苦行、做瑜伽、當網紅 印度總理的多重宇宙 「超級溝通者」莫迪狂圈粉 讓美國搶拉攏

在美國國會吟詠詩作、領著千人在聯合國總部前練瑜伽、對數萬民眾用華麗辭藻鼓舞人心⋯⋯,七十二歲的印度總理莫迪,是全球領袖界神奇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雅加達股市超越香港 中國電動車鏈搶投資 總統當推手 印尼鎳礦巨頭上市背後大計

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的鎳,需求量不斷增長,印尼總統佐科威抓著自己國家是全球最大鎳生產國的籌碼,攜手投資印尼鎳礦巨頭的中國電動車鏈,透過「產業本地化」,啟動印尼大國崛起的國家復興計畫。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