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陸半導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特爾、三星步步進逼,「護國神山」未來10年還能保持領先?林宏文:台積電這3點別人學不來

最近經常受邀演講,談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有何挑戰,還有台灣這座晶片島如何持續放光芒。許多朋友很關心,未來五至十年,全球半導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需要關注哪些重大趨勢?面對英特爾、三星的挑戰,台積電還能維持競爭力嗎?台積電的盛世能持續多久?我想以這篇文章來仔細談談。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世芯(3661)連拉2根漲停,超車信驊奪股王!除了它,外資看好這3檔IP族群,合理股價曝光

今周刊編按:股王之爭相當精彩!IC設計服務廠世芯-KY(3661)周二(8/22)以漲停價開出,續拉第2根漲停達 2380 元,超車信驊 (5274) 成為奪下股王寶座,週三盤中漲逾1%來到2410元,反觀信驊則是小跌來到2340元,雙方股價略為拉開差距。世芯-KY日前在法說會也上調全年營收預期,法人目標價調高至2700元。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外資提款近110億!技嘉、廣達跌停…AI供應鏈鐵青,業界曝股價跳水關鍵

今周刊編按:美股收黑、AI 股指標股跟著倒地,台股周四(8/10)開低走低,終場下跌236.24點,收16634.7點,失守季線關卡,成交量3480.53億元,三大法人賣超225.9億元。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賣超109.65億元,自營商也提款136.43億元,投信則買超20.17億元,為連6買;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25.9 億元。台股相關AI供應鏈短線也承壓,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及英業達(2356)等,早盤都臉色鐵青,盤中的多方指標技嘉、奇鋐(3017)、廣達都跌停作收。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美國黑色追殺令是為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業,更在防堵中國發展!前經濟部長尹啟銘看檯面下隱憂

美國黑色追殺令除了重振本土半導體製造產業,美國在半導體的另一重要目標是要防堵大陸半導體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在先前實施的《晶片法案》中就包含了所謂的「護欄」條款,要求在美國設廠生產接受美國政府補助的晶片企業自接受補助之日起10 年內,不得在中國大陸進行先進半導體生產產能擴充或新建。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鎖定鴻海台達電,陸企砸1.5億、祭2倍高薪非法挖角50菁英!檢調兵分五路要保「國家命脈」

大陸半導體設計業者「比特大陸」子公司福建庫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在台私設研發中心,2年砸下1.5億元高薪挖角台達電等50名科技人才,新北地檢署2日約談該公司羅姓董事兼執行長、林姓產品總監以及羅男配偶,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罪,諭令羅、林分別以5萬元、20萬元交保,羅妻則請回。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就怕斷鏈!晶圓代工加速「去中化」,聯電、力積電轉單受惠大…業界樂觀:冷灶要熱起來了

美中晶片戰延燒,國際筆電品牌與車廠擔憂美國擴大打壓大陸半導體製造恐導致晶片斷鏈,近期陸續對成熟製程IC供應商發出通知,要求加速晶圓代工「去中化」,轉至聯電(2303)、力積電等非陸企生產,甚至訂出明年底前非大陸製IC占比要達一定比重,否則不採用。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半導體根留台灣 晶片先進製程廠落腳桃園龍潭「準備好了」

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促使全球半導體廠得在美中角力戰間選邊站,加上台積電再斥資數十億美元到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立先進晶圓廠,讓外界擔心半導體業有「去台化」的憂慮,然而隨著政府拍板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擴建計畫,台積電1奈米廠傳出可能落腳龍潭,半導體牢牢地「根留台灣」讓去台化的疑慮煙消雲散。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拿到美晶片禁令1年豁免權後…SK海力士可能選擇賣廠撤出中國:逼到這一步就會動作

編按:美國對中國實施晶片禁令,將限制用於在中國生產18奈米以下DRAM、128 層以上NAND Flash、14奈米以下邏輯晶片的生產設備出口,此舉已造成全球半導體廠的危機四伏。SK海力士周三 (10/25 )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美國對中國實施的出口管制,若是讓公司無法繼續營運,最糟情況下將考慮賣掉中國的晶圓廠,變賣設備或把設備移回南韓,包括無錫和去年才跟英特爾買下的NAND Flash大連廠。財訊報導,海力士無錫廠佔約半數總產能,營收貢獻40%,以全球市占率約27.7%觀之,影響頗鉅,而且海力士應該不會是最後一家宣布計畫撤出中國的國際大廠。不過SK海力士也強調,這些都是應變計畫,仍希望能繼續在中國營運,不必走到這一步。海力士兩周前表示已和華府完成協商,未來1年在無需獲得個別許可下,為中國工廠供應半導體生產設備。

日期:2022-10-26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21016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防堵中國半導體崛起 美禁售14奈米給陸企,再對1晶片廠痛下殺手...南韓將成刀下冤魂

拜登政府防堵中國大陸半導體崛起,一連串打壓動作不手軟,繼禁售14奈米(含)以下半導體設備給中芯等陸企後,韓媒報導,美國再度考慮限制大陸取得美國快閃記憶體晶片設備,一旦禁令上路,不只陸晶片廠長江存儲受影響,韓國三星和SK海力士等大廠可能遭受更巨大損失。

日期:2022-08-07